一树梨花开太白(3)

2018-04-11 12:26:04 作者:京都物语

姜老爹挫着粗糙的大手满脸懊悔,不知所措地站着。雪梨端着米粉出来喂儿子,看见公公婆婆尴尬地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就指着地板上的蔬菜袋子说:“爸,你把菜挪到厨房去,别弄脏了地板。”

“哦,好好好。”姜老爹赶紧去挪蔬菜袋子。刘老太也过来帮忙,熟练地从厨房碗柜里拿出盆接水,洗菜做饭。他们为了让儿子一家吃上新鲜健康的蔬菜,天蒙蒙亮就起来杀鸡、刨土豆、摘茄子和青椒。然后早饭也没顾上吃,就坐六点的大客车进城。坐了三个多小时的车,早已饥肠辘辘了。

不到一个小时,刘老太就手脚麻利地做好了一锅米饭,四个菜。土豆炖小笨鸡,烧茄子、韭菜炒鸡蛋和青椒炒肉。儿子上班中午不回来吃饭,她就招呼亲家母和儿媳过来吃饭。

  亲家母抱着凯凯坐到餐桌前说:“你们先吃,我哄孩子。”刘老太赶紧站起来伸手接孩子:“大妹子,为了我大孙子让你受累了。今天我哄孩子,你先吃饭吧。”亲家母看了眼刘老太干巴巴树枝一样粗糙的手指说:“别了。还是你先吃吧。为了我女儿,再苦再累也值了。这年头儿不都是:姑娘生,姥姥养,爷爷奶奶来观赏嘛!”

正低头吃饭的姜老爹嚼了满口米饭,听到这句话,就像嚼了满口沙子一样难以下咽。刘老太愣了一下神,尴尬地撩开衣襟从裤袋里掏出一块皱巴巴的手绢,她颤抖着手打开手绢,拿出仅有的五百元钱递给儿媳。“我们出钱,我们出钱。”

雪梨愣了一下,嘴角浮上一丝难得的笑意:“妈,你这是干嘛呢,我妈跟你闹着玩儿呢。”

“这是你爸卖土豆的钱。给孙子买奶粉吃吧。”刘老太把钱塞到儿媳妇手里。雪梨客气了一下,赶紧给刘老太和姜老爹各夹了一块鸡肉,又去酒柜给公公拿了半瓶白酒。

刘老太大受感动,赶紧给儿媳夹了块土豆:“吃吧,你爸种的土豆是纯绿色食品,一点化肥没施,用的全是农家肥。”

“爸,什么是农家肥啊?”雪梨饶有兴趣地问。夹了块土豆放进嘴里。

姜老爹自豪地说:“农家肥就是用自家的鸡粪,猪粪自己沤的肥料,然后施到土豆秧苗上,所以这土豆才这么好吃啊。”

“哇”雪梨干呕了一声,含着满口土豆跑进卫生间,吐的眼泪都出来了,吐完又使劲刷牙。连刷了两三遍才满脸通红地出来说:“爸妈,你们别介意,我可能又怀孕了,所以……所以才吐的。”

姜老爹瞅了儿媳妇一眼,夹了一大口土豆放进嘴里,又抿了口白酒说:“怀孕了呀,怀孕了好,怀了就再给我生个大孙女吧。”刘老太在桌子底下踢了老伴儿一脚,也尴尬地笑着说:“怀孕了好,怀孕了好,我也想要个孙女呢。”

吃完饭,刘老太犹豫了半天说:“雪梨呀,你看我们这大老远来的,就想抱抱孙子,你就让你爸抱一抱凯凯吧。”雪梨赶紧把儿子送到婆婆怀里。

刘老太紧紧地抱着孙子,走到老头子身边:“老头子,快来抱抱孙子呀,你看咱大孙子又比上次重了好多呢。”

  “是啊,是啊!我大孙子越长越漂亮了。”姜老爹抱着孙子笑得皱纹都在颤抖。

下午,姜老爹和刘老太走后,雪梨的妈妈望着厨房一大堆茄子青椒说:“你这公公婆婆是好人啊,虽然没什么能力赚大钱帮你们,但却尽自己最大能力,真心实意对你们好,对孙子好呀!有一口东西都想着你们。这五百块钱,说不定是多久攒下的呢。以后你一定要对他们好点啊!”

雪梨苦着脸说:“我也想对他们好,但是他们实在太脏了呀,你看每次来都穿得破破烂烂的,让我在邻居面前抬不起头来。还有啊,这菜居然是用鸡粪种出来的,我想想就恶心,怎么吃啊!”

从此以后,雪梨再也不吃公公婆婆带来的蔬菜。但刘老太和姜老爹还是乐此不疲地送。

转眼孙子都六岁了,这几年,姜老爹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他总觉得心口堵着一块大石头,深夜经常咳嗽,咳得心口都疼。尤其最近这两年,走路多了就喘不上气。从半年前开始,去城里送菜的任务就落在刘老太一个人身上。

刘老太说让儿子领着去大医院好好看看。姜老爹坚决不同意:“儿子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还有三十多万房贷没还清呢!我们帮不了儿子,千万不能给儿子添乱。我还能走动,明天自己去医院吧。”

  于是,姜老爹自己进城看了病。回来的时候说是普通哮喘,开了一些杂七杂八的洋药片子,吃了一段时间,咳得果然轻了,刘老太就放心地去给儿子送蔬菜了。

相关阅读
我与边小禾

文/穿蓝裙子的猫 一 小禾把我要考试的二B铅笔弄丢了,我着急忙慌的去商店买,回来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楼梯上!胳膊擦破了皮,一片血红,我倒吹着凉气,呲牙咧嘴地疼,正当我愤愤不平顾影自怜的时候,考试的铃声突然想起来,吓得我一个激灵,拔腿就跑! 这是第三次模拟考试,也是最后一次,前两次模拟由于诸多失误导致数学成绩极烂,我指望着最后一次能够扭转乾坤!不想,一开始就让我全身挂彩!...

车上放饮料引来一段艳遇,学生妹的开放让我没想到

前几年的事情,现在想想还是很刺激的,那时候我还没结婚呢,其实我很傻在感情这方面也有点单纯,我没想过会艳遇。但那一次艳遇是送上门来的,没想到车上放了一瓶饮料,还能有

欧洲央行换帅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惊人履历曝光

欧洲央行换帅,马里奥.德拉吉正式御任欧洲央行行长一职,而接任的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则正式成为欧洲央行第四任行长,同时也是第一位女行长,作为首位女行长的拉加德究竟是

我的幸福是:努力让你比我幸福一点

今天去参加了好朋友的婚礼,感触挺深。我想,大抵是因为我见证了这姑娘从初恋、热恋、依恋到平淡的过程吧! 这姑娘外在条件非常好,白皙的皮肤、秀气的五官、高挑的身材,无论放在哪个人群堆里,都是美人胚子;除了外表,这姑娘性格也非常好,大方又懂事、善良又真诚。 在记忆中、在现实里,那些条件好的姑娘们,她们都有一颗不甘和躁动的心,她们的目标大多是有房车的成功男士,而这姑娘在众星捧月的情况下,选择的是一个...

我想你,是真的

杨桃小姐在星城待了数日,也去了不少地方,有去过很多想去的地方,有时候还是怀念太平街的臭豆腐,听着熟悉的音乐喷泉,杨桃小姐一个人走在湘江,路灯拉长了身影。记忆突然就涌起,杨桃小姐慢慢地放慢脚步,湘江夜景与江城的有所不同,不过人来人往的情景着实还是吸引眼球,隔着江岸,看着高楼大厦,灯红酒绿的城市,突然有点怀念江城的生活。 乌龟先生与我分开以后,都忙着各自的生活,就连朋友圈也很少看到动态。听说姗离...

故事烩18/余生不过一个瑾云

他颤巍巍的双手不敢掀开白布单,他怕看见布单下面真的是那张一直嫌弃却相看两不厌的脸。 瑾云的脸。 -01- 冬,深夜寒风刺骨,行人稀少,陆骐一个人踢着路边的碎石子,昏黄的灯光照得形单只影的他凄凄惨惨戚戚,偶尔有两条流浪狗肩并着肩狂叫着奔驰而过,他跺跺脚,这狗都开始欺负自己了啊! 有120尖叫着急驶而过,卷起一阵狂风,陆骐努力紧了紧大衣,还是挡不住仿佛要透进骨髓的寒意,或许这辆车上就坐着他女朋友...

【中篇小说】 桃花缘

今年的春天真冷。木子回到刚刚撤了暖气不几天的家里,把公文包顺手扔到鞋柜上,就打开了电视。电视里老是那些节目,没有一个能让人感到振奋的。木子打了个哆嗦,忙起身给自己沏了一杯热茶。他把电视定位在百家讲坛。是姚金明讲《老子》。但怎么也看不进去。他索性关了电视,拿了一本《读者》读了起来。谁知还没有翻几页,就也看不下去了。 木子的心里堵得慌。今天组织部来镇政府宣布了新班子的任命。木子还是分管计划生育工...

对方正在输入中......

文/叶小叶姑娘 01 阿贝暗恋小鱼很久了,久到,他自己都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阿贝是个喜欢害羞的男生,一害羞,双颊绯红。所以,面对自己喜欢的小鱼,他自始至终,没有表白过,就连面对面走过来,阿贝都会脸一红,匆匆擦肩而过。 可是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小鱼的?阿贝想了很久,他终于想起第一次见小鱼脸红是什么时候。 那次,公司组织旅游,去青岛看海。公司的女同事,全都兴致盎然,堆在一起讨论要带...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