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者之谜

2018-04-11 23:38:07 作者:姜浊

一、月夜红线

指缝间流泻的月光很亮,却没有温度,将江墨窝着的草坪映了一片清辉,却仍是冰凉。

“踏破这黑暗宁与静,谁会管失意冷风……”他低声哼哼着,翘着腿打量着夜幕。

头顶“吱呀”一声,江墨茫然地抬头望去,一个留着利落短发的年轻女人正对他横眉怒目,扒着楼梯间的窗框似乎准备扔下什么来。

要被赶走了。江墨吐吐舌头,毫不在意地往旁边的灌木丛里拱了拱。

他阖上双目,任那片光亮将自己包裹,在这凉风无情的秋夜。

不一会这栋居民楼的铁门被推开了,是一声冗长的闷响。

江墨烦了,倏地坐起来,却见一罐啤酒朝自己伸了过来。

那个女人下来了,没有带来保安或扫帚,而是两罐啤酒。江墨望着她平静的脸,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女人倒是很爽快,“砰”地拉开拉环,在他身边坐了下来,“我叫红线,可以点歌吗?”

“我只会唱摇滚。”江墨挪了挪,生怕自己身上的臭气熏到她。

“一般街头音乐家不都唱民谣吗?”红线把头发别到耳后,仰头干了半罐啤酒。

“我不算,我连吉他都没有。”

“是吗?”红线扭过头来似笑非笑地望着他,“哼歌时手倒是不自觉地作出拨动琴弦的动作呢。算了,还唱刚才的那首吧。”

“《过去与今天》?晚上唱这种歌不会被赶走吧?我还想安然在这过一宿呢。”

“放心,这栋楼只有我在。”

江墨迟疑地回头望了眼漆黑的居民楼,总算开口唱了起来。他的声音喑哑艰涩,自己听了都觉得难为情,红线却颇为享受,一边打着节拍,一边喝光了她的啤酒。

“试问谁人曾会考虑,过去与今天……”

“以前我认识一个孩子,长得乖巧可爱,”红线一把捏扁了啤酒罐,打断了江墨令人发指的歌声,“她读书很用功,作为班长也很负责,老师同学都喜欢她。”

江墨喝了口啤酒,辣得呲牙咧嘴,好在红线并没有看到。

“学校里有几个市三好学生的名额,她们班报的是她,但是到主任手里却改成了别人。她哭得很伤心,毕竟也是个要强的孩子啊。”

“为什么改了?”江墨腹诽,这个人一定是在说自己。

“主任受了别的学生家长的贿赂。”

“没人帮她争取吗?”

“为此事发声的人已经消失了,可惜她小小年纪就要面对残酷的现实。”

江墨不作声了,他抚摩着自己扎手的胡茬,望了眼脚上捡来的凉拖——毕竟自己这种人也帮不上忙啊。

“为什么不喝光?”红线突然拿起他放在一边的啤酒。

“一般人醉了的话,总能摸索着回到自己家的,可像我这种没有家的人,就怕醉了第二天发现自己躺在马路上尸骨无全了。”

“骗子。”红线站起身一口喝光了他的啤酒,江墨留意到在这秋夜里她竟穿着T恤、短裤,和自己一样莫名其妙。

红线把空罐递给江墨,摇摇晃晃地走了。“这是我的家吗?”江墨听不清她究竟说了什么。

这样皎洁动人的月光里,竟也有如此奇遇,江墨望着她远去的身影,摇摇头躺下了。

姜浊
姜浊  作家 没有颜色的我

流浪者之谜

相关阅读
老婆喂我老鼠药

1、 我正坐在书房的电脑前写东西,淑芬进来了,我有点吃惊,因为自从我们两个上次大吵大闹以后,已经冷战一个月了,我搬到了书房住,这是她第一次主动进来,更特别的是,她手上还端着一杯茶,她将茶轻轻的放在桌子上说:“给你新泡的普洱茶。” “谢谢”,我回答她。 “趁热喝吧,如果凉了,对胃不好。” 我端起茶杯,品了一口,是好普洱,但是,咽下去的时候,舌根却感觉有点怪怪的味道。 我皱了皱眉头:“淑芬,这是...

你才十九岁,我却二十四了

听了很多有关爱情的故事,年龄大的你嫌弃他老,年纪小的你觉得他幼稚,相差两三岁最为合适。 遇见你就像一首歌,听到第一个音符就开始喜欢了,没有文字,没有嗓音,算是一见钟情吧。 看到了一些人的感情,几乎都是女生在写男生,有一个去旅游的大学女孩喜欢上了一个大自己八岁的九零后,她二十岁,男生却二十八岁,不过她还是决定要去他的城市去看看。 还有一个坚持了六年的长跑爱情,女孩十九岁,男孩二十五岁了,还是女...

落寞式恋爱

刚认识那会 第一次约会是在个温馨的场合 很平常地见了面 她留下了比较好的印象 她的心智很是成熟 言谈举止文雅 她并未感觉到一见如故 也并未发生一见钟情 第一次见面后留好了她的电话号码 没有急着再见 偶尔晚上 无意间用短信问候了她一下 内容平淡无奇 一般只聊一个小时 当她发完了最后一条短信 没有急着回 而是又等了个把小时再回复 晚上是人内心最空虚 最寂寞的时候 这个时候她的心里防线渐渐被攻破 ...

隔墙有嘴

你以为隔墙有耳是最可怕的事情吗?不,隔墙有嘴才糟心。

我流的眼泪是咸的,你留的回忆是甜的

文|冰楠璇 -1- 我和阿柯虽然在一起已经有三年,但是仍是你侬我侬。 四年转瞬即逝,我们也将要进入各自的轨道。准备实习、论文、交接……总有做不完的事,自然而然地,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也少了。但是,我们还是总会抽时间在一起,因为我不相信距离产生美。我是一个比较缺乏安全感的女生,三天不见阿柯都不行。 可是,实习的那一年,我仍是不断“骚扰”阿柯。可能起初也是没什么,不过,慢慢地,我觉得他没有当初那样喜...

讨论 | 一生睡多少人比较合适?

参与讨论就送十趣币~ @曼珠沙华_落落:我爱的,爱我的,器大活好颜值高的@天蝎座的姑奶奶:为性而睡一个都不想。跟动物交配有什么区别@无殇雪:重点是【合适】 睡多少人

一场擦肩而过的爱恋!

01 作为一个生长在整天打打杀杀的家庭硝烟里的孩子,对于喜欢,爱这类甜蜜的字眼,我一向很迟钝,也从小学六年级就对天发誓,这辈子不会喜欢更不会爱人,因为我觉得自己天生就没有爱的能力,自然也不配被喜欢,被爱。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初一那个懵懵懂懂的年纪,一个男孩无意闯入了我的世界,也让我体会到那种被保护,被喜欢的爱恋。 他叫陆泽轩,是我们班的班长,也是我的同桌,初中生的他早已生长的挺拔潇洒,颀长...

前男友1

写写我的前男友。 我们刚分手,趁着记忆还有余温,久了温度没了也就懒了,可能也就不想写了。 这个人是个狮子座,他也总自称老子是狮子座,老子就是大男子主义,老子就是要怎样怎样。其实他有点双重性格。 他在人前都是一副老子很厉害,快来都膜拜我的样子,气场十足。他确实厉害,工作非常积极上进,常常是想尽一切办法绞尽脑汁地去谋收入。大学的时候,就听说他在外面做家教,后来自己开了个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