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们,为什么我支持你谈恋爱?

2018-04-22 13:18:04 作者:超美表哥

《大学生们,为什么我支持你谈恋爱?》by 超美表哥

01.

前几天学校开题答辩结束后,我们一起混迹了四年的十几个好友又聚上了一波。餐桌上鱼肉满堂,我们杯酒相触,嘴里蹦出最多的字眼就是,大学一晃而过,只是太多事情还没来得及做。

“比如,没把图书馆的书看完!”

“比如,没有利用闲暇时间去多玩玩!”

“比如,没拿过奖学金!”

“……”

餐桌上大家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一手拿着筷子夹菜,时不时地轻抿一口小酒。

“还比如,没谈一场恋爱。”

寸头黑皮肤的小王同学尴尬地说完,小包间里顿时陷入了片刻的宁静。回想这大学四年,小王同学自诩过得也算是成功。专业课门门过,奖学金也是拿了很多次,没事就去泡泡图书馆,肚子一摸,这货倒也是囤了不少。

这样一个学霸,当他说出“也想谈一场恋爱”时,我们着实惊呆了。一直认为,像他们这种向往追求精神享受的人,谈恋爱这种事情,实在太过俗气!毕竟人家是吃神仙饭的,书就是他的颜如玉。

“其实一个人努力的时候也挺孤单的,得意时没人分享,失落时没人安慰。”小王同学抬起右手,轻轻地推动了一下他的黑色圆镜框,随即从桌上端起一杯酒,一饮而尽。

看着他紧皱的眉头,我不禁想起了他日常的模样。总是一个人,背着一个深蓝色的帆布包,前往图书馆的方向;教室里的他,总是只身坐在前排;食堂里他最爱的黄焖鸡米饭,也没人分享;有时突然下暴雨,别人等伞,他也只是等雨停。

外人的眼里,他是个不怕孤单的人。他也总是安慰自己,孤独是大学的常态。可是看到别人甜甜蜜蜜从身旁路过,洒下一地狗粮的时候,他也是满满的落寞。

《大学生们,为什么我支持你谈恋爱?》by 超美表哥

02.

“是没有喜欢的人吗?”

“并不是。”

身旁的朋友亲切的问道,小王同学稍稍叹了口气,没说一句话。可能是死党的关系,我对他的事情了如指掌。其实大一在学校社团的时候,小王同学就暗恋了一个姑娘洋洋,大眼睛,小嘴巴,外加一抹齐黑的刘海,简单一个字形容就是:萌!

这样一个姑娘,外貌贼好,性格也是超级活泼,搞笑段子总是不断,超级惹人喜爱。虽然小王性格稍微沉闷,但是也被一个那么互补的姑娘给吸引了。可是他们的故事,并没有开始过。

因为没有勇气表白,所以小王同学便暗恋了洋洋足足四年。默默的站在她身后,看着她故事里的男主角来回换,可从未轮到过他。

看着小王同学充满遗憾的眼神,对面的几个好友故意搞笑起哄,试图带动氛围。“不谈恋爱怎么了,我单身我骄傲!”然后热情的小姚同学盘点了一下我们的单身率,“哇,12个人里有8个人大学没谈过恋爱!”

我们扑哧地笑了,这单身率,也是贼高了!

《大学生们,为什么我支持你谈恋爱?》by 超美表哥

03.

其实像我们这样的情况,在大学也不是稀有情况。如今大学没谈恋爱的学生越来越多,大学生单身率蹭蹭往上涨。那么,没来恋爱的你,是否有点遗憾?

都说不谈恋爱的大学是不完整的。高中错过早恋,毕业就要催婚,大学不谈场恋爱,怎么对得起自己的青春

大学是我们最单纯的年纪,这个时候我们一无所有,只有爱情。饿了有人送饭到你楼下,下雨有人与你共伞,晴了有人陪你撒欢,连去图书馆都有人监督着你,阻止你睡懒觉。骑单车,逛校园,春风拂面,温和的阳光打在你的脸上,想想就觉得超级幸福!

就像歌词里唱到,“那时候最好的我们,有着简单勇敢的单纯”。大学时期的我们,没有任何现实的压力,只要喜欢,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玩乐,有足够的时间去陪伴,去享受爱情

像我身边的一个学姐阿繁,大一暑假支教时结实阿光学长,两个月的相处,两个人日久生情,便落落大方的在一起了,朋友圈里四年的狗粮,我们吃得很幸福。他们在大学里为了彼此,一起变优秀。阿光学长支持内敛的阿繁学姐争取社团的部长,学姐也默默陪伴着学长度过一个一个艰苦的竞赛准备。

虽然一个是文科生,一个是理科生,无论是生活还是兴趣爱好,他们都没有可重叠的地方。但是为了彼此,理科男阿光买了单反,自学ps,专门为爱笑的学姐拍照修图,记录他们最青春时光。每逢周末节假日,两人就奔赴周边景点去摄影游玩。

相关阅读
今夜无眠:公交惊魂

全车人都在盯着我看,我的身上冷汗直冒,难道碰到组团打劫的黑车了?

为你千千万万遍

1. 今天517,你爱妻了吗? 我上家公司有个总监,89后,高高瘦瘦的身材,还带有一张土帅土帅的面孔。说话风趣幽默,做事兢兢业业。 当时他妻子已经怀孕7个月了,偶尔和他闲聊,发现他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有点放荡不羁,但实际上是个十足的好丈夫,好爸爸。 他的妻子和他是大学同学,大二追了一学期后,两人在一起了,毕业一年后就结婚了。他妻子只是在毕业刚出来的时候工作过半年,之后就再也没让她出去上过班。 刚...

(灵异)穿越时空

“呜呜呜,是我害的,都是我害的。是我害死了她。” 在一个精致咖啡厅临窗的一张桌子两侧,坐着一男一女两个人。男人在小声抽泣着,而女人则是愁云惨淡。 徐峰还未从他的女友小曼去世的悲痛中走出来,而坐在他对面的是他小时的好友,亦是小曼的闺蜜俞晴。 看着徐峰这副样子,俞晴也只有耐心规劝道:“小峰,斯人已逝,活人也当继续活着。不要在计较过往,况且那事是意外,和你没有关系……” 徐峰听到不觉心中恼火,停住...

禅房花木深

红泪难消。信步禅房玉蕊娇。木鱼不耐路迢迢。影空寥。 树经无那溜檀口,素女相思住谢桥。夜来清梦百花凋。抱香飘。 【一】参禅,是从心底向佛走去 初春,江南清风山的玉兰花已经逐渐张开了白玉一般的花蕊,淡淡的芳香侵袭了古含影的嗅觉,她拈起颈上的佛珠开始念了起来,只是仍然止不住眼中的泪,抬眼望去,整座山上只有白玉兰。 传说,三百年前,清风山还是一...

所有的爱情,都逃不开这两条路走

“我什么都好,唯独谈不好恋爱!” 有个女孩问:老师,为何我什么都好,唯独就谈不好恋爱? 她回忆过去的一段段情感经历,每次从相遇到分手,都像活生生被剥了一层皮。分手后的她,需要很长的时间才会重新活过来。 而当生活重新回归正轨,她又很快投入到下一段爱情。只是,过不了多久,她又不得不选择分手,让自己从伤害中脱身。 她懊恼地说:“爱情就像是我的劫难,以前我觉得是我遇上的人有问题,现在才意识到应该是自...

暗恋上了男上司,打高尔夫的那次我被他迷倒了

已婚男上司真的很有魅力,打高尔夫的那一次,我看到了他的睿智跟情商,即便是没有打高尔夫球两个洞一起进,我也觉得他是超棒的,我好像爱上他了咋办。男上司很有才华,非常幽

520,你的表白,我不懂

这是一个全民表白日。我想起了他。 高中时期,我的一个同桌。 那个时候,没有网络,更没有520这样的时兴节日。 但,这并不表示我们不会早恋。 我的同桌,虽然我早已忘了他的名字,但我还隐约记得他的样子。 小眼睛,黑皮肤,矮身材,其貌不扬,而且成绩还贼滥。 所以,我从来都不拿正眼瞧他。尽管他每次看到我,都要对我笑一下。 我们是一个新组合的班级,所以大家都不是很熟。 加上学业紧张,彼此几乎都没怎么交...

防火防盗防“闺蜜”,年龄小真的不等于单纯!

三个人的关系,注定有一个人会出局。 01 “你也是A区的吖?”一个年纪不过20岁的小姑娘一脸天真的看着我问道。 “是的。”都以为做培训师的人话多,其实并不是,对于经常絮叨的人来说,难得的是安静,但是看着眼前这个一脸单纯的小姑娘,我还是选择了回答。 “好诶,好诶,那咱三个留个微信吧,以后可以一起来考试,一起吃饭哦,我叫徐莹莹,你们呢。”说着,她拿出了点开了微信二维码,让我和另一个姑娘添加。 “...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