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方撤回了你们的后来”(2)

2018-04-30 18:28:04 作者:江蓠子

这不是矫情与否的问题,而是这是唯一能让你开心起来的办法。

失恋对一个人的伤害远比想象来的大,并且爱的越深伤害越深。失恋的人,会一个人在KTV唱着曾经一起唱过的歌泪流满面,会逼着自己吸烟酗酒,会颓废到不能再颓废。

我知道这是爱,但爱这个东西,一旦给错了人,便是不好的。单方面的爱,不能算作是一种好的爱。

年轻人爱一个人奋不顾身,成熟的人却会考虑自己会不会因此受伤。可能十七岁那年是真心相爱,但你得知道,你成年了,很多东西都要放下了。

放下错的感情,错的希望。

-3-

我见过很多人,在深夜里发朋友圈,在深夜里发出一条信息又撤回。

面对那个得而又失的人,各种小心翼翼,想去挽留,又删删改改倔强着不肯说出口。

但其实,撤回的那句“我想你了”,就是你们的后来。以前和朋友聊天,她云淡风轻地和我说,哪有什么错过,所谓错过的都是应该错过,能分手的情侣,大多也都是作。

我当时觉得这样太绝对,但后来经历了一些事就觉得,很多东西都是命中注定。

所以你离开一个人,也是命中注定的。当时不管再多不舍,以后也终会有一天明白青春就是青春,十七岁的那个人你再爱,也比不上二十七岁这个紧紧抱你在怀的人来的实际。

可能一生中你会爱很多人,但只有一个人能抱住你不让你受伤。

有人说,刘若英拍这部电影,里面有很多她自己的经历和感情。我第一反应会想到陈升,那个她喜欢了很久却并没在一起的人。

刘若英爱上陈升的时候,陈升已是人夫。

他们两个没在一起,但陈升却在话筒前说“我喜欢她”。

但他已有家庭,刘若英也并未逾距。很多人都会有这样错误的爱情,但在自己心里却一腔孤勇相信那是对的。

后来,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刘若英结婚了,没有和陈升。后来,那些一腔孤勇的人们有的遍体鳞伤,有的重拾爱情,并知道那段感情是错误的。

后来,我们都学会了衡量,衡量这段感情是好是坏,而不是衡量这个人我们爱不爱。

后来,我们都会选择把发出去的消息撤回,即使那条消息有可能挽回后来的我们。

我们不需要后来了,我们的后来,会有更好的人陪伴。

所以,请不要在电影院里想着前任的模样泪流满面,此时此刻你手心握这的那个人,才是会陪你走完终生的人。

后来,我希望我们都能学会如何去爱,但不要去爱已经错过的人。

相关阅读
这么近,那么远

一 又是一个百无聊赖的周末。电影不想看,书不想读,街更懒得出去逛。 我正失魂落魄,阿宝电话打来:今晚组局杀人,半小时后下楼! 我立刻像打了兴奋剂,洗漱化妆换衣一气呵成,电话再次想起时,我已经踩着高跟鞋不紧不慢走到了单元门口。 杀人游戏是我和阿宝的心头好,可是因为玩友们一个个结婚生子分身无暇,组局越来越困难,搁置许久了。 去哪里?我问阿宝。 我表妹同事家,上次他们组局喊我去了一次。都是些新手小...

发出大白兔奶糖+奶糖我想要图 领取奶糖闺房私房照一张

发出大白兔奶糖+奶糖我想要图 领取奶糖闺房私房照一张 我说的是吃的大白兔奶糖 你们都欺负我是吧 @stick:大白兔奶糖+奶糖我想要图,骗人奶变小哦,哈哈@Escooo:发出

“配角”的心声

今天下午没课,吃过午饭躺在宿舍的床上打算睡他个昏天黑地,可是不巧,脑子不听使唤,突然回忆起高中时代。毫无睡意地盯着上铺的床板,眼前渐渐模糊了。 小时候喜欢过很多人,住在隔壁温柔的大哥哥、小学经常跟我划“三八”线的霸道同桌、初中既帅气又学霸的班长……我可真是个花心的姑娘! 可最让我念念不忘的是高中的后桌。很多人对于“初恋”这个词非常看重,包括花心的我,所以,我就把这个美好的词语用在我这个高中后...

夏默

她是班上第一个来找我玩的人,但在我同附近的同学都熟悉了之后,他们都和我说,你不要和她交往,她是个神经病。

如果你喜欢上一个人

1 如果你喜欢上一个人,你是选择沉默还是勇敢告白? 这是朋友问我的问题。 换做是以前,我绝对会思量了再思量,然后告诉她,我会沉默。 而现在的我告诉她,我会告白。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失败了又怎样?反正不会有遗憾。 其实,很多遗憾都是你不开口造成的。你不说,他怎么会知道你喜欢他?你不勇敢迈出第一步,又如何让他来走接下来的九十九步? 所谓害羞矜持都是不够喜欢。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喜欢的不得了,恨不得时...

找个布偶为自己代言,强行与全世界的美好相关

又是同样的一场暴雨,但这次是在别的地方。 转眼间,我们来到了这一年中的第三个季节,今年的盛夏北京一共经历了3次暴雨的洗礼,不巧的是第一次暴雨你跟我提出了分手,第二次暴雨是我最后一次去单位接你,第三次暴雨是我有了离开北京的决心。 从渥太华到北京历经2次转机,大约15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本打算这个假期留在加拿大,见见朋友,打打工,旅旅游来结束自己留洋以来的第一个假期,可是你的突然出现,让我毅...

现在分开,是为了以后天天相聚

简先生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聚少离多的生活状态。 就在刚刚,他弄醒午睡的我,抱着我吧唧一口,又亲了亲熟睡的女儿的小手,转身对我说:我走啦,加油!然后,提着行李和背包坐车去上班。 当然,每次在他下楼的声音还没完全隐去的时候我就会开始眼泪吧嗒吧嗒的流,这次也不例外。不过我很快擦干,我清楚我自己应该做什么。 无论是谈恋爱还是结婚,很多人都不看好异地,以前的我也是。在和简先生谈恋爱之前,我做过很久的...

故事|多希望能不负春光不负你

你看,世事多奇怪,明明春分刚到,为何暮春已至。 幸好余生很长,请别慌张。 都过了耳听来日方长的年纪,如今啊只相信风雨如期,聚散有时。 夏至将至,春风长,野菜满,春天该很美,若你在身旁。 我为你写过很多诗和字,而你啊,你是我还没来得及握住就跑开的空空背影。 世间万物生长,山莓正盛,多希望能不负春光不负你。 他们都说,草原上的月光最美,羊群散落,众生聚合,能否陪我去一趟草原,别白白浪费了上好的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