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赎孤牢

2018-05-03 22:02:15 作者:情感整容室

《救赎孤牢》by 情感整容室

人类的孤独千姿百态,袭来时又格外无力。

我常幻想它是一只有形的怪物,在钢筋丛林里占山为王,我试图与它对话,与它和解,几次不成,我就被焦虑淹没了。

那时,我便又猜想,那是孤独生下的小怪物。

我常在夜晚眺望远方,放着音乐死守自己的阵地,无奈,它总跑得飞快,从这栋楼到那栋楼,它的身躯常常能遮盖住我视野里的大半天空,每到那时,我总会禁不住浑身发抖,几乎要举白旗投降了。

我想着,它伤害我,也不至于杀了我。

毕竟也没有出过这类社会新闻。

朋友们以为我是失恋了或者是工作不顺利了又或者只是最近运气不太好,他们以为是某个具体的原因。

父母们就更粗暴一些,他们以为我欠一顿打,不然怎么没事学古人伤春悲秋?

于是我也满不在乎。

一直到它把我从18楼上推下去的那一刻。

我都没来得及惊讶地回望一眼,瞧见孤独的真面目。

我其实并不太清楚,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坐在这个地方的,我每天的作息很简单:从早上8点开始到12点收取从窗口递来的信件,下午1点到8点把收来的信件分类叠好并且寄出去。

我总会做同一个梦,梦见被一个名字叫孤独的怪物追着上了阳台,而后在20楼一跃而下。

每当我睁开眼,眼睛里接收到的画面就是开始一天的收件寄件工作,这份工作每天也都一样,我不需要和任何人打交道,他们总是丢完信件就走,也没有人会和我说说话,我常觉得这世界就只剩下了我的一个人。

有时我就怀疑,也许自己只是在两个世界游走,两个梦里,来回跳转。

时间过去了多久我也无从得知,实在无聊,等待收件的时候,我偷偷打开了其中一封信。

而我现在想来,那可能是个错误的决定。

每一封信里都是一个个小世界,而那些小世界里头,满是灰色。

我才想起,为什么那些人把信件递过来的时候,一言不发。

二十岁的少年,一腔孤勇来到离家万里的地方,拼命读书勤工俭学,想要出人头地,给家人更好的生活,可是生活爱用反讽,他兼职的时候没接到电话,那是外婆给他打的最后一通电话。

那天他站在车站,最后一班车早就发车走了,身上只剩下100来块,心中巨大的悲哀就像被风吹过的洞,他什么也抓不住,一滴眼泪也掉不下来。

我合上纸张,心上像是被什么东西重击了一拳。

这时眼前出现一只黑色的爪子,把我眼前的信件抽了出去,而后揉成一团。

四周安静得可怕,我只听得纸张被撕碎的声音,那声音,更像是在撕一个人。

“做好你的本分,不要乱看乱动。”一个低沉的声音传了进来,那种恐惧仿佛直击我的心脏似的,我就真的不敢再动了。

我甚至都不敢问,那封信没有被寄出去会是怎样。

脑子似乎清醒了些,我发现,这周围当真是没有一个人可以和我说说话,也没人告诉我,那些人为什么在这儿,而我是谁,那只爪子的主人要去哪里。

我什么都不知道,就像是一个没有记忆的人,唯一能抓住的是我每日每夜做的那个相同的梦。

情感整容室
情感整容室  作家 我的骨子里没有什么文人情怀只是偶尔不甘平庸没有公众号不做自媒体一心只想为身边的皎洁月光说句话一杯敬自由一杯敬死亡

救赎孤牢

我亲手改变的人生呐

那个50岁复仇的男人

2017年的最后十分钟

相关阅读
嫁给了他也嫁给了爱情

图片来源:橙子味香水 文/橙子味香水 遇见你,是个意外中的意外。 初见你,瘦瘦高高弱不禁风的样子,拎着两大袋子的零食,虽然谈不上里面的东西我都爱吃,但是看得出你用心了。 再见你,你接我放学,我不太想和你走的太近,因为这样会显得我很矮。 爱上你,是你精心策划的一场“骗局” 嫁给你,是我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亲爱的,余生请多指教。 一 初中那几年喜欢过一个人,不能说是喜欢吧就是青春懵懂时候的好感。...

小奶狗驯养个案报道

01 在校招面试现场,于自强发挥得并不好,他原本是在被刷之列的,只因他个人简历上爱好特长一栏不合时宜地写着“能喝一斤半白酒”, 作为面试官之一的计财部部长李英坚持把他留下来。 李英之所以参加这次员工入职面试,就是本着一份私心,她想物色一名为自己应酬挡酒的新人。 入职后,小伙子果然不负厚望,每每跟随外出,懂规矩、知进退,明里暗里不露痕迹地报销了属于她的大部分杯中之物。不到半年,她久治不愈的慢性...

“熊孩子”的命数

文/南极记号 01 西关的河边有一家店,物美价廉。 店主有一个儿子,叫齐全,西关的人都知道,这瓜娃子皮得很!大错不犯,小错不断,把全村人都惹了个遍,踩张家的地,打李家的狗,捉弄王家的小妹妹……老齐天天都要跑来跑去给人家赔礼道歉,后来,邻居们都腻了,索性不去管这小子了。 按理说,一个孩子淘气却得不到关注,也就罢手了,可这臭小子也不见消停,倒像是玩上了瘾。人们都说,老齐是个老实人,教育方式也没啥...

致后来的你我:这次,好好说再见

文/吴彻子 “如果当时你没走,后来的我们,会不会不一样。” “如果当时你有勇气上车,我会跟你一辈子。” “可是,哪有那么多如果。” 4月28号刘若英导演的第一部电影《后来的我们》上映。讲的是过年回乡路上认识的林见清和方小晓,在北京打拼过程中相互喜欢并在一起,最终又因为现实等各种原因分开。电影结束时哭趴了一堆人,大概是,现实中很多的我们,都变成了后来的我们。 平淡的故事情节,却是那么多人青春的...

莫问来世,花开花落为流年

一、 下了飞机已是下午七点,夏末的普兰已经有了一丝凉意。我拎着箱子走出机场,很多的士拥挤地堵在出口。我钻进一辆的时候打了个冷战,“去希曼酒店”我对司机说。 普兰位于中国北方,有清澈的河流穿过,雨季过少,是个冬天不怎么下雪的城市,但气候宜人,有着干净的街道和热情的脸庞,还有闻名遐迩的拉面。此时,临近傍晚,华灯初上,车水马龙,夜,开始苏醒。我坐在车里左顾右盼着四年前的点滴以及这几年的变化,司机车...

清净红尘

风水,很久以来被国人视为封建迷信。 其实,风水的核心内容是关于人们居住环境进行选择和处理的一种学问,其范围包含城市、村落、住宅、宫室、寺观、陵墓诸方面,涉及陵墓的称为“阴宅”,涉及其它方面的称为“阳宅”。 风水施加于居住环境的影响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对基址的选择,即追求一种能在生理上和心理上都得到满足的地形条件;第二,对居处的布置形态的处理,包括自然环境的利用与改造,房屋的朝向、位置、高低...

对不起,不需要!

(一) 我爱的男人终于爱上了我。 我问程子阳,他为什么爱我的时候,他总是缄口不提。 但是,对我来说,这已经无所谓了。重要的是,他爱我就好。 奇怪的是,隐约中,我记得子阳以前是不爱我的,我只记得我爱他爱得死去活来,却忘了是如何和他相遇,相知。而且,一想到这里,脑子就钻心地疼痛,仿佛扯开了满是化脓的伤口。 子阳会带他的好兄弟张晓峰回家吃饭,我则在厨房忙里忙外,饭后做一些小甜品。 他们聊着男人聊着...

漂流瓶 分享 续

漂流瓶 分享 续 一楼 准备更新 上集说到 漂流瓶了 马上见面了 也真是偶然的 她说不加 死活不加 最后还是加了我 我也对她爱答不理 其实我也没打算约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