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就是为了找个免费陪聊?

2018-05-04 13:58:03 作者:一只山有

《谈恋爱就是为了找个免费陪聊?》by 一只山有

01

以前玩游戏时认识个好友叫橙子。

虽然没见过面,但从照片和发来的语音判断,她本人是个甜甜的萌妹。

就像是那种全家宠着的蜜糖少女,从没受过风吹雨打,每天只要穿小裙子打扮漂漂亮亮的谈恋爱,一直活在阳光下纤尘不染。

然而熟悉之后才发现,原来她……真的是个傻白甜,和想象不同的是她竟然母胎solo。

单纯可爱的橙子毫无防备陌生人之心,不仅给网友透露真实姓名,还会在凌晨十二点给我发大腿照片。

我说橙子你这样不行啊。

明明是一个刚毕业的傻白甜女大学生,怎么行为和《知音》里寂寞的中年妇女一样。

我们年轻女孩还需要靠网线认识更多人吗,我们化个妆出门转一圈就有人递微信二维码,我们本身就自带流量。

年轻貌美的小姐姐小哥哥,无论在哪个时代任何社会都是稀缺资源。

按说应该很容易恋爱的。

理论上这样讲,但事实又恰好相反。

02

其实橙子也有很多人追。

我记得上个月她跟我们讲过的就有四个,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在火车上和她搭讪的小哥哥。

从她发来的聊天记录来看,小哥哥是个特别会讲话会撩妹、很讨女孩子喜欢的人。

但后来也不了了之,再没听橙子提起过。

不过橙子还是很喜欢有人陪她聊天的。

她说恋爱太麻烦了,找恋爱对象也很麻烦,但是又想有人陪她聊天。

我琢磨一下她的意思反问:“难道你谈恋爱就是为了有人能陪聊?那你怎么不去淘宝买呢,小哥哥温柔体贴声音堪比cv,甚至人设都可以挑的。”

橙子发来一行字:“那不是还要花钱嘛。”

Ok,谈恋爱的好处之一是能有人免费陪聊,这个角度很刁钻。

03

有时候想想,**其实现代人的通病不是害怕孤独,而是害怕孤独却又无法摆脱。**无论是和朋友蹦迪到high,音乐停止的那一秒,还是和恋人聊到一半对方回消息变慢的一瞬间,明明是肾上腺素飙升的时刻,明明和除血亲以外关系最亲密的人在一起,偏偏感觉到无法抑制的孤独。

大概我们天生都是自我主义者,偷偷地希望自己会成为某个人唯一的中心,一丝丝的情绪变化都能在对方心里激起波涛巨浪。

而这种隐秘的希望不能被满足时,就会产生一种由失落带来的孤独感。

不过也滋生了陪聊这种人性化无比的淘宝服务——陪聊小姐姐/小哥哥在计费时间内体贴无比地陪伴你——是不是也算推动了经济进步。

出于好奇心,我还特地去淘宝搜了一下闲聊,发现价格从5-2000不等。

可挑人,可文字语音连麦任选,还可包月。

好像用钱买来的感情,质量会比免费的高诶。

至少为了好评和回头客,她/他会尽全力让你感到被爱。

但是用钱买来的感情,只有短短几小时的实效性。

计费时间到了,感情就只剩下列表里一串不会再有任何交集的数字。

04

我突然有点理解“谈恋爱就有人免费陪聊”这句话了。

仔细想想确实是那么回事,但又不完全是。

谈恋爱的话,我们可以一天二十四小时连麦无休无止。

一只山有
一只山有  作家 我是96年天蝎座,会讲故事会熬鸡汤的少女山有。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微博:一只山有微信公众号:山有小筑

谈恋爱就是为了找个免费陪聊?

人间的风,一直很大

相关阅读
一旦背上了直男称号,那么你在爱情中必定吃苦头

通俗来说,直男大概就是在任何情况环境下都只对女性产生爱情和性欲的男性,也就是异性恋男性,这一点男性通常不自知,可女生却是将直男了解的很透彻。什么是直男?总结一下

请这样与我谈恋爱

文/有鹿安 最近,我被闺蜜强烈要求去看了新的素人相亲网综节目《请与这样的我恋爱吧》。她说,被低温冻成冰山的人是时候要去闻闻恋爱里的烟火气了。 看第一期的时候,最开始真的是抱着围观吃瓜的想法,但一整期看下来,却发现真的有趣。年轻男女之间的唇枪舌战真的很容易让人忍不住站边。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小仙女林静文和清华男查迪的那场三观碰撞的辩论会。林静文是感情依赖感极强的“犬系女生”,而查迪却是极度崇尚...

高晓松闹笑话 高晓松三个字写错两个字引争议

高晓松最近传出闹笑话的新闻让不少人关注,三个字终将有两个字都是写的错别字引起网友的热议,除此之外,不少的书法专家也是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不少书法家对于此也是争论

海豚湾

那些人类粗暴地网起她的小伙伴,拖到船上被带走了,海豚群中发出阵阵悲鸣。

姑娘,你应该庆幸他不够爱你

前几天,朋友小菲幸福宣布自己和小威即将成婚。 小威是一个家境良好的男孩,家教良好,父母都是医生,知书达理,而且小威对小菲也是倍加呵护,体贴入微。 大家都在祝福小菲,小菲说真应该感谢之前遇到了不爱自己的人。 小菲是一个典型的传统女孩,老实巴交,生活三点一线,社交圈单纯,从没沾染一丝不良习惯。 小菲很单纯,渴望的爱情在童话世界里,小菲甚至说过,如果一个男人真心实意对自己好,处处为自己着想,...

今夜只等伊人

檀越 今夜,月明星稀,今夜,乌雀南飞;今夜,温酒煮茶;今夜只等伊人。 我想第一个等的人是你。多年都没你的消息了,不知你过得还好?按想你应当过的不坏,富裕的家境,门当户对的婚姻,今夜,可能你正在自家宽大的客厅里悠闲的喝茶。 见你的最后一面,是在省城上学那年,一晃快有十年光景了,时光流逝的真快,青春就像耀眼的夕阳,一晃就光芒散去,增长的是年轮,刻在岁月里的是沧桑。但关于你,我一直在打听,熟悉的人...

少年,再见!

生活慢慢走上正途。为了工作赚钱而早出晚归,为了在领导面前表现良好而尽心扮演。偶尔却也会迷失在岁月的长河。 我和他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浪漫。最初,他是朋友的朋友,我们之间并没有过沟通,只是比路人多了一点关系。缘分来了,我们在同一间教室一同度过了毕业。 我不爱表达,他不喜沉闷。在同一个屋檐下,我们之间的沟通建立哪怕有着共同的朋友,也经历了四个月才慢慢说起话。那时都还是天真的孩子,不懂愁苦为何物,为赋...

【武侠】樱祭(断刀)

曲曲折折的甬道中只有几盏微弱的灯火,一个挺拔的身影正缓缓向前,没入混沌之中。 “楼主。”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响起清亮的男声。那人的语调带着些孤绝的意味,但这一声称呼却叫得异常恭敬。 “唔。”一个有些许含糊的男声拖长尾音回应着。随着他声音的出现,一道莹光从他半抬的手里亮起,映出一张清瘦的人脸。 “准备好了?”清瘦男人眼角有细细的皱纹,鬓边也有了霜雪的痕迹。 “是。”先前说话的男人坚定地回答,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