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的风,一直很大

2017-11-30 20:38:03 作者:一只山有

《人间的风,一直很大》by 一只山有

01

我叫做沈沈,是一株小人参。

姐姐说人间最受欢迎的就是漂亮的女孩子,于是我倾尽五百年所学,终于在化人形时,修成一个肤若凝脂,美目盼兮的姑娘。

既然已经准备好,我便要下山,去人间游历一番。

走之前姐姐和我说:要小心人,他们为了利益无恶不作。

我一面应付着说好好好,一面在心里想:从孟姜女到梁山伯祝英台,人的故事总能打动我,让我热泪盈眶。说人不好的只有妖鬼怪精,恐怕他们也觉得人世有趣,舍不得我们去分一杯羹吧。

02

刚到山脚下,便看到一座人的居所。

我轻轻的敲了敲了门,心砰砰跳,会像人间故事里那样,遇见一位翩翩公子吗。

屋子里传来一阵咳嗽声,紧接着就是沉重又缓慢的脚步声。

吱的响了一下,门开了半扇,露出个花白的头:“今天回来的真早,我还没有准备晚饭,咳咳咳、咳咳咳……”

是一位病重的老夫人啊。我的心归于平静。

我连忙解释:“我才搬来附近不久,想拜访邻家,给您带了些山中采摘的野果。”

老夫人勉强挤出来笑容:“谢谢你啊,姑娘。我还以为是儿子回来了。进来坐坐吧。”

刚要递过手中的竹筐,转念一想,一手扶着老夫人一手提着竹筐进了门。

03

屋子里很破旧,冷冷清清的。

正要开口问出疑惑时,门口又有响动,我顺声望去,一位书生打扮的人走了进来,惊异的看向我:“敢问姑娘是?”

还没等我答话,老夫人便道:“新搬来的邻家,来咱家走动呢。”

又转向我道:“这就是我儿子。”

书生打量打量我:“多谢姑娘惦记,留下用晚饭吧。”

将茶递给我和夫人后,书生便去灶台准备。

我放下茶杯,跟了进去。

看着他娴熟的样子,我也想帮忙。

不过,人是怎样点火的呢?

书生仿佛看穿我的心思,他拿起两块石头,轻轻一碰,便有火星冒出。

“好厉害!”我欢呼。

“你一定是位贵人家的千金吧,穿的如此好,也不会平民用的打火石。”书生打趣道。

“才、才不是呢,谁说我不会用啦。”我接过打火石开始砸起来。

那石头在他手上就像温顺的小动物,乖巧的很,在我手上就是死物,一点反应都没有。手上没有温度,脸却开始发烫。

书生轻轻的笑出声:“我来吧,你去和母亲聊天吧。”

虽然我是人参,可我也修炼了五百年呢,怎能被一个普通人瞧不起。

一只山有
一只山有  作家 我是96年天蝎座,会讲故事会熬鸡汤的少女山有。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微博:一只山有微信公众号:山有小筑

谈恋爱就是为了找个免费陪聊?

人间的风,一直很大

相关阅读
“大花”难产致死事件

八月的凤鸣村,虽然已是立秋,但是天气依然闷热,闷热的让人透不过气。 不过最开心的要属张小平。他不顾天气的闷热,每天都和哥哥张大春抬好几次猪食,去喂养窑洞院猪圈的母猪。 它马上就要生了,一天要吃好几顿。张小平急着想看小猪崽,就一天抬好几次猪食,不知疲惫。 转眼到了母猪产崽的那天,窑洞院子的猪圈里围满了乡里乡亲,大家都争着看热闹。 小平的爹张富贵把早已买来的几挂1000响鞭炮拆开包装,围着猪圈...

17岁那年,我杀死了一只鸟

我从小时候开始,就残害过许多的生命:蚂蚁,蚂蚱,麻雀……另外我还摔断过一只小猫的腿,可能也间接的导致了她的死亡。 小孩真是一个极其恶劣的东西,毫无行为准则,暂未建立起一个自己的三观,他们做事没有一丝轨迹可寻,总是以某时某刻的突兀想法做着一些毫无道理的事情,而且毫无意义。 小孩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他们不知道事情的后果,所以什么事情都干的出来。 我小时候也是这样,不过要好一些。其实,我根本就算是...

我和雨林食人族的故事

1. 我不怕死,可是我从没有像现在这样不敢面对即将到来的死亡。 因为我有一个不能说的秘密,如果我死了,它也将永远的和我腐朽的身体一起长眠于地下。 不,事到如今,连我死后长眠于地下也是一种奢侈吧,等待我的可能是抛尸荒野并尸骨无存。 我已经没有力气呼救了。在这浓密的雨林里,我被牢牢的卡在这食人土著设下的补兽夹里已经三天三夜了。 我知道我的小腿已经骨折了,三天前我就知道脱困最好的办法就是用我军刀上...

过年 修炼个什么劲儿

一 每当春节这天,小冬就不太高兴。原因无他,人家热热闹闹,他家一片萧瑟。 哦,忘记说了,小冬是只蛇妖。 自从那只名叫“白素贞”的蛇妖在人间火了之后,越来越多的妖想和蛇生孩子,蛇妖势力空前壮大,从乾隆年间到如今已有近三百年了。小冬今年正好三百岁了。 按理说,蛇妖经过三百年的繁衍应该会有很多潜力股,可是不然。 小冬两百多岁的时候,人类不知道怎么回事,疯狂捕蛇,大量刚生出神志的蛇就这样被送上了人类...

男友的小怪癖让我不能接受,他竟然喜欢钻进衣服里喝奶茶!

最近我刚刚结束一段恋情,这次是我主动向他提出分手的,分手的原因是男友的一些行为让我接受不了,他总是喜欢钻进我衣服里吸奶茶,每次都把我的衣服弄脏,我说了他很多次,他

观音煞

小道长说自己在等一个不知道是什么人的人,众人都以为他是在装神弄鬼罢了。

回忆中的暴雨倾盆

我现在是要死了么?随便吧,没有奶奶的世界,对我来说,就是荒芜的无人区。

不能爱我,爱我你就上当了

小青,是青青路边草那么个小青,不是《白蛇传》里白蛇青蛇那个小青,没那个好看。 而少华,却似《西游记》里面那个少华,演唐僧那个。说实话,除了耳朵垂没唐僧的大,有些方面可能还强过唐僧,比如身高,学历。 就是这么个出类拨萃的少华,爱上了青青路边草那么个小青。说来大家都不信。但少华反正就是爱上了,才不管你信不信。 那个追哟,彬彬有礼地狂轰乱炸!求领导把自己调到和小青一个班,小零食一天一包,玫瑰花一天...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