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 修炼个什么劲儿

2018-02-24 22:34:09 作者:红流

每当春节这天,小冬就不太高兴。原因无他,人家热热闹闹,他家一片萧瑟。

哦,忘记说了,小冬是只蛇妖。

自从那只名叫“白素贞”的蛇妖在人间火了之后,越来越多的妖想和蛇生孩子,蛇妖势力空前壮大,从乾隆年间到如今已有近三百年了。小冬今年正好三百岁了。

按理说,蛇妖经过三百年的繁衍应该会有很多潜力股,可是不然。

小冬两百多岁的时候,人类不知道怎么回事,疯狂捕蛇,大量刚生出神志的蛇就这样被送上了人类的餐桌。

后来人类科技发展起来,不捕蛇了,可是很多蛇都被人类抓起来驯养,成了宠物。能成妖的蛇越来越少,小冬越来越孤单。

而春节这天,人类都在走亲访友,小冬却只能龟缩在自己的小窝里。

蛇妖没有过年这一说法,这大冬天的,除了修炼还是修炼,偶尔用从人类那儿偷来的手机和唯一的朋友小泊聊天。

可是这几十年,小泊很少接他的电话了,因为他有了自己的蛇妻,据说才一百多岁。他们生了个孩子才十岁,神志未开,时不时就想钻出去,两夫妻带娃带的十分辛苦,小冬也知趣地不去打扰。

因此,当接到小泊的电话时,小冬受宠若惊。

“小泊,今天怎么……”

“小冬,阿花被人类抓走了。”小泊的声音很是焦灼。

“你在哪?”

《过年 修炼个什么劲儿》by 红流

原来这个春节,阿花,也就是小泊的妻子,实在忍不住想去隔壁看看过去的朋友,串串门。小泊被她缠得受不住便同意了,谁知就有这么巧,阿花刚出洞没多久就被一队人给发现了。在家里带娃的小泊听到外面的声响,眼睁睁看着阿花被人类抓住,自己却没有能力营救,于是打电话给小冬,看看他有没有什么办法。

“不管是什么办法都会有生命危险。哪怕你是妖,会几招神通。”

“小冬,为了阿花,赔上我这条命也是无所谓的。”

“那你们的孩子呢?”

“小冬,这次去救阿花我一人就行。我们的孩子就交给你了,我们还没给他取名字,你来取一个就是。等他长大了,不要跟他提起我们。”

“我活了三百年,如果想有个孩子,早就有了。我不认识阿花,救她和我一点儿关系也没有。你们一家人,我放在心上的只有你一个。”

小泊有些黯然,但还是强撑着笑脸:“既如此,那……”

“不必说了,各人有各人的缘法,你若是要寻死谁也拦不住你。我去给你探探路,随后琢磨出一项计划,你照着做就行。这也算全了我们多年的情谊。你这段时间先好好陪陪你们的孩子,以后他会怎样我可说不准。”

小泊点头,感激地看着小冬,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小冬神色颇为冷淡,只一声“我走了”便离开了。

小泊看着他的背影,只觉得要失去这个朋友了。他没了小冬,还有一个家,小冬没了他,还有什么呢?这样一想,小泊又觉得自己有些矫情,回头照顾自己的娃了。

过了两天,小冬回来了,脸色却黑沉沉的。看到小泊,第一句话就是:“你不用去了,阿花已经死了。”

小泊心神俱震,只愣愣地看着小冬。

小冬颇为烦恼地皱眉:“你也别难过,我们蛇从来不讲究什么专情,伴侣死了再找一个就是,多找几个也没关系。只是现在女蛇妖越来越少了,怕是不好找。”

小泊没听他说了什么,只痴痴道:“为什么?我们从未害过人,为何人类要如此对待我们?”

小冬抿嘴:“优胜劣汰,我们不够强自然被淘汰。你也别想着复仇什么的,好好修炼,把孩子养大才是正理。”

小泊低着头,没有说话。

小冬叹气:“也罢,我把窝挪过来盯着你,你要是无缘无故消失了,我就掐死你们的娃,送你们一家团聚就是。”

红流
红流  作家 热衷于各种变化莫测的情节,企图摆脱套路,但总在套路当中。微信公众号:天天雨晴(ttyq3399)想用文字改变天气,重要的是温暖心灵。

回春庸俗直播

过年 修炼个什么劲儿

相关阅读
初恋女友结婚新郎不是我,一段多么心酸的独白

初恋结婚了,新郎却不是我,这只一段多么令人心酸独白。在她的邀请下,我参加了初恋女友的婚礼,望着她裙摆下塞满了鲜花,她幸福的样子,我也就知足了。初中时的我,桀骜不驯洒

殇城(中上)

史政察觉言语失态,伸出手,想拍胡老九肩膀,却被胡老九胳膊推开。刘权忙轻扯胡老九衣角:“老九,万万不可。”

桃花酿和清酒

01. “咕噜咕噜,啪嗒”,自动水壶的按钮跳了,水开了,我盯着手机屏新跳进来的群消息提示,是五哥的婚礼电子版请柬,转身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推门走到仓库后,高墙之上深蓝漫天晕染,掺杂着边角泛黄,风微凉,差一刻七点。 “嘿!准备一下,走了!”从仓库里探出一颗脑袋,阴暗里的脸露出一个狡黠的笑,白炽灯的光亮透过她身后透明的塑料帘子晃得我眼生疼,是纯子。 “好,你到停车棚等我五分钟。”听完我的回答她像魔...

那个结婚没要彩礼的姑娘,现在怎么样了?

夏天不顾父母姐姐的劝阻,执意要嫁给邻村的江有为。哪怕江有为并不乐意娶她。

嫁给爱情和嫁给合适哪个重要 我最终选择了后者

起初我很相信爱情,但却被跟我谈了多年的男朋友给伤了。原来他说要娶我,结果没了踪影。无奈之下我放下了爱情,选择了合适。但愿老天爷不要让的人生出现什么不测。男朋

通灵师:玉胎鬼

听说民丰河淹死了个不到八岁的女孩,被发现时浑身都是伤痕,甚至体重还不到三十斤重。

若世上还有奇迹,我想立刻让你见到

大概忙的人是真的没有时间来怀旧和伤感。上班和下班,公车和地铁,公司和宿舍,把自己生活的全部倾注在这上,可情绪从来不肯轻易放过任何人,它像一根针,见缝就插。 林慕慕和舍友大娇照往常一样在公司旁的奶茶店喝奶茶聊天,放在桌上的两个人的手机几乎同时亮了,一条微信消息。没想到安静了这么久的同学群一下热闹了起来,在好事者打着情怀的名义下,追随者众多。 大娇看了一眼林慕慕,你要去吗? 不知道,也许不会。 ...

久别,重逢

NO.1 大学四年,我和李佳禾吃吃喝喝,东逛西逛,小日子过得倒也潇洒。上海好玩的地方其实也就那么几个,于是在我的带领下,四年间我和李佳禾几乎逛遍了上海所有的大学。 李佳禾其实是一个顶着学渣脸的学霸,曾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瞧瞧,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匪夷所思的世界!大学毕业后,李佳禾考上了中国政法大学的研究生,而我进了上海一家化妆品生产公司。 分手是李佳禾提出来的,比起他要跟我分手这个事实,...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