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一切所被允许的

2018-05-05 22:18:07 作者:赤云桑珠子

一切所被允许的这里都不允许

“一切所被允许的,这里都不允许!”女人被一件不合身的上衣所裹挟着,新生的黑色头发与渐渐已经褪色的黄色头发耷拉拉地挂在头上,显得有些可笑。

“那允许又是谁规定的呢?”小个子男子不服地望着女人。

“反正就是不允许!”女人抬了抬头,翻起一双白眼,程式化地说到,“这是一个颠倒的世界,曾经被允许的,在这里,都不允许!”

“那,曾经不允许的,这里是不是都允许?”排在后面的另一个瘦长个子男人问到。

像是听到了什么极其可笑的话一般,女人竟吃吃地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允许?”女人抬起原本在记录的笔往旁边一扔,抬起双手,舒服地枕着自己的后脑,“我想,你还没有弄清楚吧?”女人一字一顿地说到,

“这里是地狱。”

(一)金色向日葵

在地狱的三百二十天。

阿文到现在也没有想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到地狱。

虽然曾经不信仰任何宗教,但是也知道,地狱是给予罪人惩戒的地方,天堂是奖赏好人的归所。

可是,自己每天按部就班地上班,日复一日地过着安稳的生活,从来不作奸犯科,为什么一次车祸,就把自己送到了地狱?

这是一个很令人沮丧的问题。

阿文抬了抬被撞断的腿,虽然此时这腿已经对他没有什么影响,只不过还单纯地维持着他离世时的样子而已。

“你好,”一个温文尔雅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阿文闻声回头,只见一个面容黢黑,长着络腮胡的魁梧男人,穿着一身得体的西服,胸前,别着一朵金色的向日葵。正优雅地举着手里的精致的咖啡杯,在地狱和煦的阳光下,面带笑容地望着他,“我是李逵。”

“你……你是谁?”

“李逵。”男人嘬了一小口咖啡,似笑非笑地望着阿文,眼角的褶子挤在了一起,绘出一道鱼尾。

“今天是你到地狱的三百二十天。”李逵不等阿文回话,自顾自到,“还有十天,就满三百三十天了。接下来,你将会进入正邪审判系统,进行考核,来判断你应该进入到第几层地狱,我是你的初审官。”说着,他伸手向虚空中一招,一只小黑猫闪现出来,化做一只高脚茶几,立在了身边。他将咖啡杯轻轻地放在了小茶几上,腾出一只手来,从西装里拿出一本证件,“哝,这是我的证件。”

阿文接过证件,只见上面写着,“天地界地狱管理局三组一科,李逵。”

不等阿文打开,李逵一把夺过他手中的证件放入怀中,继续端起咖啡,“走了,时间宝贵。”

“李……李逵领导……我……我,”阿文习惯性的跛着腿,边走边跳地来到李逵身边,“我……我有个问题。”

“哦?”李逵抬起手,瞟了一眼手腕,“第一,別叫我领导,叫我好人。在地狱,没有领导,只有好人。说把,给你3分钟。”

“好的,领……好……好人。”阿文定了定神。自从来到地狱,他一直就是一个人,确切地说是一个个体呆着。三百二十天来,李逵是他见到的第一个个体。之前,他想过千百次遇见了别的个体之时,应该怎么提出疑问,可是当真的有这个机会时,却又好像有百千句话顶在他当喉头,吐不出来。

“我……我…… ”

“呵呵,”李逵又嘬了口咖啡,笑了笑,“是不是想问,你为什么来地狱?”

“对!”像是憋堵了许久的塞口被打开一样,阿文大喊了一声。

“唰——”一种仿佛来自灵魂深处的恐惧,伴随着彻骨的疼痛从阿文的身体里传来。咦?我不是死了吗?为什么还会痛?

不及阿文思考,又是一阵比之前更剧烈的疼痛袭来,如同万千根钢针,扎入脊柱一般,疼的抓心挠骨。

“在地狱,原先被允许的,这里都不允许。”李逵端着咖啡杯走到阿文面前,笑吟吟地望着他,“疑问?不存在的!”

(二)金色的麦穗

“我匆匆地走入森林中,森林他一丛丛……”轻快地歌声,伴着李逵跳跃的脚步,在金色的田野中,织出一幅美丽的画。只是,一步一瘸的阿文显得粗陋而不和谐。

“好人,”阿文抬眼望着身前的高大男人,“我们这是要……”

“嗯?”李逵戏谑地转过头来,一幅等待着看好戏地表情浮现在了他的脸上。

“这里不允许发问!”一个声音在内心响起,阿文下意识地捂紧嘴巴,把后半句咽了下去。

李逵向虚空中一招,黑猫一跃而出,化作了一柄椅子出现在了他的身后。他缓缓坐下,端出无时无刻总是满着的咖啡,指了指眼前一望无际的金色麦田,嘬了一口,“好美的麦田。”

“嗯。”阿文警惕地望了四周一眼,小心翼翼地回答到。

相关阅读
六旬老妇是我房东,我对她产生了复杂的感情

在这个大都市里,年轻人奋斗不容易,尤其是我这样的要学历没学历,要长相没长相的年轻人,但在异乡中,我好似对我的房东,她是一个六旬老妇,产生另一种特殊的感情,更多的是依赖

半小时农民

我住的城市不大,早以前更小,四方有青灰色的城门和城墙,是一座古老的小城,方圆不足五里。 后来,城门逐个被拆,门的遗址,成了墙体上一个随时有风呼啸出入的豁口。再后来,城墙上的砖也逐渐被拆了,裸出的土墙逶迤数里,似山脊。少了砖的庇护,城墙颓败迅速,经年的风雨侵蚀后,变得到处残垣断壁。孩子们在城内玩腻了,想出城,嫌城门远,可在就近的城墙上找个坍塌处,落了脚,攀登几下,就到了城外。 城外是广阔的田野...

好久不见,赵敏敏

才上午十点,酒店大厅里的人就来了一大半,其他的也陆陆续续的往这赶。市长的儿子结婚,关系好的不好的,只要平时有过接触的人都来了,毕竟谁也不想得罪市长。 酒店外的停车场已经满了,甚至停到了外面的马路上。工作人员更是忙的连说话都顾不上,一对新人的大喜之日,是一定不能出什么差错的,否则不吉利。 陆辉早就已经穿戴好了,黑色的西装,别着写有新郎两个字的胸花。他和父亲站在酒店内厅的门口招待来宾,一举一动,...

(灵异)穿越时空

“呜呜呜,是我害的,都是我害的。是我害死了她。” 在一个精致咖啡厅临窗的一张桌子两侧,坐着一男一女两个人。男人在小声抽泣着,而女人则是愁云惨淡。 徐峰还未从他的女友小曼去世的悲痛中走出来,而坐在他对面的是他小时的好友,亦是小曼的闺蜜俞晴。 看着徐峰这副样子,俞晴也只有耐心规劝道:“小峰,斯人已逝,活人也当继续活着。不要在计较过往,况且那事是意外,和你没有关系……” 徐峰听到不觉心中恼火,停住...

刺客有情否

刺客的使命是杀戮。他们持剑隐于黑暗,静待每一次的血雨腥风。但是这一次,他们手中的刀剑,只为正义而展开。 小说作者:西鹤 【一】 三皇子的乳母忽然开口说话了。 自三皇子夭折后,她疯癫痴哑这么多年,独自在冷宫中苟延残喘,渺小到已经无人记得。 可是现在,她本该雾蒙蒙的双眼蓦然闪现出几分光亮,微微凑近我,用神秘诡异的语调一字一字道:“肃奴啊,还活得好好的!” 肃奴是三皇子的乳名。 我如闻雷霆,还未来...

吃笋,作诗,砍人

1. “我喜欢杀死年轻的人,这让我从职业中,找到一种额外的艺术感。” 每到月底那几天,太阳临下山的时候,云升都会准时来到我的店里,点一盘素菜,一碟花生,一碗酸米酒。 他并不爱说话,只是在店里没人,他又喝下那一碗酸米酒的时候,才可能和我搭几句。 但其实我酿的酸米酒,并不浓烈,他只是借我的酒,来说他的话。 “你应该吃点肉。素食的杀手,怎么能凶得起来?” 我每次都会这样建议他,尽管我知道他从不吃肉...

被欺负的人

“如果要找男朋友,就应该找他这样的。”沈灵渠在心里暗暗地想。

婚姻冷淡期,如何挽回老公的心?

夫妻离婚的前兆是婚姻冷淡期,想要挽回老公的心就需要把握好这个时期。 那么在这个阶段怎么提升夫妻的感情浓度呢? 逆转婚姻格局不妨采取“二次吸引”挽回方法,重新吸引老公并让他重新回到你的身边。 情感修复,花镇守护 1.提升你的人品,增加你的硬砝码。 感情里面人的品格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条件,就算是优质男,也不得不防范别有所图的女生。品行不好的女生会成为很多人声讨的对象,人品问题是女生俘获优质男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