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纸婴儿

2018-05-15 11:22:05 作者:十三楼月

《【短篇小说】纸婴儿》by 十三楼月

1

我叫云云,出生在一个偏僻却繁华的小镇。我出生那天天气极寒,仅在那一天之内,镇上鸡犬牛羊死亡共计108只。我清楚地记得,在襁褓里的我看到的不是父母欣喜幸福的目光,而是一种担忧和愤怒。

“这是个预兆,是那个巫女的预言!”爸爸在屋外对着妈妈嘶吼着,妈妈不作声,埋头哭泣。

巫女的故事发生在100年前。那几年,小镇没有下过一滴雨,饥渴的人们拖着疲乏的身体对天跪拜,他们口唇干裂,全身俯在干旱灼烫的土地上双手合十,渴望得到上天的垂怜。身旁草木被晒的焦黄枯萎,庄稼也结不出一粒粮食。很多人迁离了这里,一切都看起来没了希望。

就在这时,小镇来了一个身披黑袍的女人,她自称是巫女,能够给小镇求来雨水。报酬就是金银财宝。

巫女制作法坛开始求雨,一天一夜,大雨终于滂沱而至。人们欢天喜地,视巫女如神。

临走那天,巫女被众人请求留下一个预言,巫女合目,口中默念咒语,手指跳跃许久,睁开眼来,告诉众人:“100年后的今天,这个小镇出生的女孩子会携带戾气,给小镇带来无穷的灾难和死亡。”

我就是那个出生在巫女预言日的镇上唯一的女孩子。从我出生开始,预言就开始了。

在我出生第二年夏天,暴雨无休无止地落在小镇上,整整七天七夜,汇集的雨水如恶魔般吞噬了整个小镇。我记得那天,妈妈抱着我坐在房顶上,四处都有人哭喊,人们辛勤建起的家园被这场大雨冲为废墟,我们等了许久,天黑之前爸爸乘着一个木筏带我们离开。

这几年来我见过很多的灾难,尽管我什么都没做,他们却总认为这与我有关。就是因为那个巫女的预言。

2

这一年,年仅七岁的我虽还在上小学却已有了初中的文化水平。大家称我为神童,学校应以我为傲,恰恰相反,校长无时不刻地想让我离开这里。

这一天是六月十三日周五,热烈的阳光烤炙着大地,大家都很热很热,因为除去阳光,还有这四周萦绕在建筑物上的大火。四处有人奔走呼号,夹杂学生们的哭泣,老师的呼喊,一片混乱。

我的身材在众人身边显的矮小,他们撞来撞去,又将我推倒在地,我没有哭,爬起来将身体蜷缩进一个草丛里,没有人会伤害我。

我好像记得,这是我来到这里以后,学校发生的第三次大火了。

不知过了多久,大火已经停息,校长一瘸一拐地靠近草丛发现了我,他伸过手来拉我,我也伸出一只手去回应,然而他没有牵住我的手,而是用力地拉住我的手腕将我从草丛中拽了出来。

他用力握着我的手腕走的很快,我踉踉跄跄跟着,期间没有说一句话。他带我来到操场上。这时,我看到了爸爸妈妈。妈妈扑过来抱住我,边哭边帮我擦去脸上的灰。我将校长刚才握过的红彤彤的手臂藏在身后,对妈妈扯出一个微笑。

临走前校长找了爸爸妈妈谈话,他们离得我很远,可我仍旧能清清楚楚听到。

“云云是那天出生的孩子吧!”校长压抑着身体里的情绪将这句话说的很慢。“是那个巫女的预言!”

父母对看了一眼没有说话。他们没有为我反驳什么。

“云云不需要过来上学了,她的智商也不需要上小学了。”校长满脸怒色,“请放过学校,和孩子们吧!”

从那天以后,我一直呆在家里,没有出过门。我讨厌那个校长,将灾难都推给我,又将我与正常的生活剥离。随着平静生活的延续,我对校长的仇恨,有增无减。

有一天,我在墙角捡到了一枚图钉。

然后不自觉的,将我心中憎恨的名字刻在了墙上,我刻的很慢,一笔一划都描的很深。

当将校长名字刻完的那一刻,我又将名字整个划去。就在那天晚上,我听到了父母在卧室里小声的对话。他们说那个校长死了,在办公室写东西的时候,突然就死去了。

我不知道这是否与我有关。可我从此以后的乐趣,就是在墙上刻字,我的耳朵能听到很远的声音,在我所听到的故事里,所有坏人位置的人,我会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的名字都要被我刻在墙上,然后划去。

听说小镇上这阵子好多人都莫名其妙地死了。我可能真的拥有一种特殊的能力,那我把坏人都杀死,妈妈会不会夸我是个好孩子?

可是我却不敢告诉他们。

3

十三楼月
十三楼月  作家 习惯做梦,梦亦真亦假,我亦是。

【短篇小说】纸婴儿

初恋,就是为了分离

相关阅读
吾心心念念的,亦是主人

天庭的百合仙子祁瑶,脾性寡淡之程度仅次于墨韵仙君。 同样地,不喜交涉,不喜赴宴,不喜说话,不喜笑。 偏生一张脸也生得顾盼生辉、琼姿玉貌,每每出行,皆会惹许多男神心驰荡漾,意乱迷醉,痴痴地挡在其面前。彼时,她却只缓缓地拢袖,轻声道:“凡请诸位神君让让,我府中尚有麒麟兽要照顾,委实无暇耽搁。” 百合仙子曾于收妖途中偶得机缘,捡了只火红色的麒麟幼崽,乃天庭众所周知的事。 麒麟为何物?天地诞生初始便...

怀孕后想要怎么办?求教

怀孕后想要怎么办?求教 @昵称锄禾:前三个月 后三个月 最后禁欲 中间注意姿势 没事 中间实在想 用口吧……@感激见到你:注意就姿势,别太动作,别太深入,@等一个人的到

三拆姻缘

白皓灵失笑,对林松沐说:“又不是见公婆,还需要准备什么?”此言既出才发觉不妥,当下却也只能尴尬地住了嘴。

青春无悔11

我挥挥手,便已与青春作了一次很长很长的告别仪式——梧小嘉|文 01 慢慢地松开手,静静地享受着,多么的懵懂的青春,我们都忘记那些仅存的温度。走着又停了,我们都在人生的路上,慢慢地收获着时间给我们的答案,我们不再抱怨生活的不公,再也不会为了一件事而烦心,似乎是麻木了,也算是懂得了。我们还是在青春的殿堂上停留很久,慢慢地等待伤口愈合,渐渐地我们才发现这道伤口只会越来越深。 那条路上,青春的脚步从...

金牛座都是这样!一个也跑不了!

没有伞的孩子就必须努力学会奔跑。

让正能量充斥你的生活,未来才会希望满满

有些人一旦遇到挫折就会丧失信心,心情很不好,整个人非常没有底气。如果你想振奋精神,就一定要看一些比较正能量的微小说。那么你知道关于励志的微小说有哪些吗?1、 一

诡月吃人事件

1. 三年前,老街镇失踪了10名游客,警方搜寻了半年,一无所获。 文雪华把描述这段往事的旧报纸放入包里,车子一颠,前面的司机高声道:“姑娘,快看,前面就是老街镇了。” 文雪华拖着行李找了家旅舍,交了钱,老板瞅她一眼:“你是……来旅游的?” 文雪华随便应了声,拿了钥匙准备走,老板在后面道:“小姑娘,镇上现在可乱得很,晚上千万别出去乱走啊!”文雪华闻声回头,老板黝黑的瞳子里带着笑,别有深意。 半...

总有人偷偷爱你(上)

1.蒋静姝 我怎么也没想到父亲会打点关系把我安插进竞赛班这个硝烟四起的是非之地,虽然我的成绩在普通班并不算差,但在人才济济的竞赛班,不用想也知道,必然是吊车尾了。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啊。 可当我怒气冲冲地去找父亲理论时,父亲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你那套理论可是大错特错了,应该是宁做凤尾不做鸡头,在好的环境里才能激发出斗志,静姝啊,以我遗传给你的聪明才智,相信你的成绩会有大幅提升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