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就是为了分离

2017-11-08 20:11:21 作者:十三楼月

《初恋,就是为了分离》by 十三楼月

时光会淡化记忆的法则永远不会变,我渐渐的忘记了是在哪个热烈如火的夏季遇到她,又忘了是在一个怎样的天气下与她约定了分离,只记得她爱吃巧克力冰淇凌,口袋里总是装着草莓味的糖。当然我还依稀记得,我们之间甘之若饴的爱恋。

1.

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是在学校的小超市门前,她一手抱着日本豆,一手将巧克力冰淇凌往嘴里塞,她边吃边和身旁的女同学们说话,嘴上泛着一圈冰淇淋的余味。

我和几个好友走了过去,他们和她们说起了话,我不说话,只是看她。那天阳光很好,照着她晶莹剔透的肌肤,和闪闪发亮的睫毛。她的耳朵被阳光穿透,她的短发随着摇动的脑袋在耳边舞动。不时吹起一阵风,将她轻薄的刘海掀起,她未经任何雕饰的柳叶眉与灵动的双眸浑然一体,摄人心魄。

当她带着余笑的眼睛看向我,我的脸庞竟有些灼热,心咚咚地乱撞,我知道,这可能是一种喜欢。

青春的荷尔蒙如同洒了苏打粉般在我们的学生时代徐徐发酵,我们的身体愈渐成熟,情感也日趋丰富。

那天我没有走近去跟她打一声招呼,她的目光也在瞟到我的那一刻倏然离去。

我作为转学生们成了她的新同学,每次出门打热水,我总要给她带上。

有一天,她向我走过来,问我为什么每次都帮她打热水,我不知说什么,只是脸庞一阵灼热。  

她从身后拿出藏好的巧克力冰淇凌送给我,说谢谢我。我们就这样慢慢熟悉起来,有一天我问她说,我知道有一个地方看星星特别好,周末要不要一块去。她同意了。

那天我们骑着单车飞向一处高地,又爬上一个小小的山坡,我们比肩而坐地看星星,数星星,她从背包里拿出一包日本豆,放在嘴里咯嘣咯嘣的嚼着。

我鼓起勇气说喜欢她,问她要不要在一起,她说好。

我们就那么,糊里糊涂的在一起了,班里有很多女生,她不是最漂亮的,却在我心里,独一无二的美好,我在后排坐着,经常忍不住对着她的后脑勺发呆,她像是给我下了迷魂药,只有老师的粉笔头才是解药。我总是给她传小纸条,其实没有什么重要的事,上面不过写一些,今天吃什么,周末有没有时间,或者吐槽一下老师们的怪癖。有时也会写对话情书,再肉麻的句子也没觉得有什么奇怪。

我传:“我爱你,像是飞鸟爱上了天空,游鱼爱上了大海,那是我的自由,我的归宿。”

她回:“你就像,像是草莓味的糖果,又像是巧克力味的冰激凌,甘甜融在我的舌尖,然后我就动了心。”

课间,我们在教室外凭栏向下眺望,为了防止老师发现我们的关系,我们中间总是隔着一段距离,可我们的心很近,我们开心的谈天说地,无话不谈,有时也说说彼此,那时开始感觉,女生的生活也挺有趣。

我总是周末约她出去玩,她跟父母告假说去找同学写作业,然后带着作业和我去玩。我们骑着单车在旷野狂奔,她紧紧抱着我的腰,我的心抑制不住的砰砰直跳,脚下却越是加快了速度。

2.

她是个顽皮的女生,除了爱吃就是喜欢胡闹,那时的我长的矮,她总是揪着我的头发说我这做的不好那做的不好。

我觉得自己男子汉的颜面被她扫的干净,我终于咆哮的将她推向一边,她恰好脚底一滑摔倒在地。她生气了,她很少生气的。因为此事,我们冷战了两个星期。

后来,我变的听话了,因为不想失去她。

我们经常一块上学,却从来没牵过手,走路时靠的很近,导致摆臂时会不小心碰到对方,我们只是哈哈笑着,掩饰羞涩的心事。

年轻时候我们总是觉得老师是傻瓜,看不懂同时叫起我俩回答问题时,教室里传来的躁动。其实他们只是不想给自己添麻烦而已,可总有例外让我们碰到。

呆板的数学老师,自从怀疑我们之后就一直在寻找蛛丝马迹,那次我传纸条给她,恰好被数学老师看到,老师夺取了她手中的纸条,并翻出她口袋里所有的纸条。那些我给她写的情书,所有肉麻的句子,在那一刻全部公诸于众。我们被带到了办公室交给班主任查办,班主任看着我们的对话情书怒气冲天,他说我们简直不可理喻。

我不明白,为什么喜欢一个人会是不可理喻。

在我们的哭求下,他还是叫来了家长,我们的“早恋”让父母的颜面尽失,让学校受辱,我们被严肃警告了。

后来我们被彼此父母带回了家,各自接受训诫,我们被严令分手,尽管心里还想着对方。

再回学校后我们像成了陌生人,连多说一句话都会被老师盯上,我们不得已,冷漠了彼此三个星期。

第四个星期,学校和家长的防备都松懈下来,放学后我拉着她,向着远处一直奔跑,那是我们第一次牵手。

我们气喘吁吁的来到最初那一片安静的高地,我情不自禁的抱着她哭泣,她也哭,眼泪吧嗒吧嗒地淋湿了我的衣服。这是我们第一次这么接近,近到我清清楚楚闻到她刚刚流出的汗水打湿肌肤的香味。

十三楼月
十三楼月  作家 习惯做梦,梦亦真亦假,我亦是。

【短篇小说】纸婴儿

初恋,就是为了分离

相关阅读
我缺的是你,不是朋友

文|云晞 2017/12/11 周一 阴天 我的朋友很多,不缺你这一个。 ① 和你见面的那天,我犹豫了好久。直到下了车,再打车去酒店,我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真的来见你了。 微信上,你问我要不要过来接我。我拒绝了,说你先上班,先忙自己的事,我自己一个人可以的。 我真的可以的。可以一个人从厦门到福州去见你,也可以一个人从车站坐车到酒店。 在酒店的那段时间里,我很忐忑,很紧张,也很激动。激动,是因为...

幽魂曲(鬼怪)

民间有这样一个传说,上古巫族流传下一段曲子,名曰《幽魂曲》奏之即可控摄阴魂,替自己做想做的事。但若此曲流入心术不正或阳气不盛的人手中,则会对所招的阴魂失去控制,从而给自己带来一场劫难。 宋宣和年间,渝州涪县城内,有一位秀才,姓孔名乾,字长德,本是官宦之后,早年还颇有家资,后来时运不济,家道逐渐中落,至于贫穷潦倒。他父母早亡,又无妻室,家里败落后人丁散尽,只剩他一个人凭着一点微薄的余资度日。 ...

鸡蛋饼形状的想念

回忆能让人对一个地方,对一个人感到温暖;当一个地方连回忆都没有的时候,就会感觉到冷。

他是一个说书人

孤城抬起头对上我赤裸裸的目光,却说了句:“我是个王爷。”我觉得我一定是鬼使神差了。“我相信。”

日本记者诉性侵案 日本政府关注民生令人感慨

12月28号伊藤诗织胜诉了,他在社交媒体上用日文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喜悦,外表的内容是我赢,我们胜诉了,感谢你们的支持,可以看出他内心也是很欢快的,因为他终于维护了自己的

办公室恋情你不知道的坏处,会阻挡未来的发展之路

相信现实生活中有不少的人谈过办公室恋情,但是也有人在分手后抱怨当初早知道不会谈了,办公室恋情看起来很美好,但实际隐患颇多。1.难升职两个人一旦开始办公室恋情,那

被早恋

我在班上爱抖机灵,自以为这样很有趣,让大家发笑,我就很有存在感。

我的撩汉子时代!

如果用歌名来描述我们的爱情故事,那就是《传奇》+《漂洋过海来看你》+《你好毒》的mix版本。 鲁迅先生说过这样一句话:女有新垣结衣*瘦*咪蒙,男有爱新觉罗*帅*小楠! 好吧,鲁迅并没有说过,我只是颜狗一枚! 从我的少女时代开始,我就有一个座右铭: 饭可以不吃,帅哥不可以不看; 钱可以不省,男神不能不撩! 1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传奇》 不过我们的群,是QQ群...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