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还是狗屁?

2018-05-26 23:38:31

爱情

八年前,见他第一面,就万劫不复。闺蜜出奇地喜欢他,觉得他哪都好,即使不好,她也喜欢。他们没想要在一起,只是日久生情,总是情不自禁。从此八年,恩怨纠葛。所谓怨,是那个男人已经结婚,有两个女儿。我见过他,木讷,不善言谈,不像狡猾的人。

可是,他们还是分手了。不是她跟他要一个名分,而是他又和另外一个女人暧昧不清。闺蜜觉得耻辱更甚,原本就怀着自责与羞愧,因为后来那个女人的出现,使羞愧变成了耻辱。

八年来,闺蜜曾经在数不清的夜里哭,却又安慰我说,别担心,我自找的,我认。

前几天,闺蜜说,他们和好了,在一个夜里,她会鬼使神差地去找他。然后,满盘皆输。乱情过后,闺蜜仍然哏着自责与想念他到骨子里的思念,委曲求全。说起她,著名985本科院校文学院的高材生,某情感类杂志副主编,月入两万加。而那个男人已婚,育有二女,普通工人一名,大她十岁。闺蜜的业余生活,除了看书就是写字。而那个男人,业余生活看快手斗地主,和一帮村里的老娘们儿打升级。我问她,你看上他哪了?闺蜜笑着说,爱情,就是狗屁,没有道理。

有时候闺蜜出去旅行,会在明信片上写北岛的诗,然后邮寄给我们;或者她叫上几个朋友一起泡茶,聊天,读书;又或者,她弹弹琴,去喜马拉雅录节目……从里到外,找不出那个男人哪里配的上她?可她就是放不下。八年后,再和好,她不问过去,不期未来。默默地靠在他身旁,拉着他的手,看上去竟格外踏实。

前不久,闺蜜微我说,杜,我要结婚了。我诧异,问她,他肯离婚了?闺蜜回复,他不会离婚的,我也没这样想过。随后发了一个男孩儿的照片,阳光帅气,背着把吉他,据说是某酒吧的知名驻唱。我突然觉得眼睛温热,竟不觉间流出泪来。我说,真好。

下个月,是闺蜜和男孩儿的婚礼。我忙着跑前跑后,出谋划策,陪她买礼服选嫁妆。有一天在商场,闺蜜挽着我的胳膊,我们相谈正欢。我说,你们家那口子啊,肯定喜欢你穿这件蕾丝刺绣中式旗袍。闺蜜笑得满面桃花,眼神却有一丝悲伤的柔情蜜意。突然她抱着我,好久好久都不说话,也不抬头。商场里的人,看着我们两个投来异样的目光。她越抱越紧,下巴抵在我的肩头,吸起鼻子来。我只好抚着她后背说,好了好了,会过去的。她不回答,猛地点头。

我抬头,看见他带着他妻子领着两个孩子,楞楞地站在我们面前。女人旁若无人地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好像并不知道她身边的男人行为不轨。我装作没看见一样,低头继续安抚闺蜜。只瞥见那男人目光晶莹,充满哀伤。

闺蜜缓和了好久,不回头,拉着我的手说,走吧。我跟着转身,才发现背后的试衣镜里她和他对望,唯有泪千行。路上,我有些生气,我说,他为什么不站出来说句话?闺蜜平淡地笑了,回答,你要他说什么?说他爱我,娶我?他妻子和孩子有什么错?说了又怎么样?以前我觉得,一个男人肯娶你才是爱你。可是,他怎么可能?怪只怪我吧。他是个成熟的人,拎得清轻重。

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深爱和两情相悦都在对的时候。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太常见不过了,你不必为我担心。手机号和微信,我都换了新的,不要告诉他。就当我,从没有出现过。

刚刚,那个男人打来电话,喝得烂醉如泥,只哭不说话。

……

2016年10月21日,闺蜜将跟着她的爱人,移民新西兰。我希望,她不要再回来,永远不要。

相关阅读
纪念我死去的爱情

看到这一周的写作主题是520和妈妈是一个让人怜惜的物种,我放弃了520,选择了后面一个主题。但还是有些不甘心,想要把我的爱情写出来。 每一次提到我的爱情我都想说一说我的原生家庭。 在我两岁的时候,我的妈妈给我生了一个可爱的小弟弟,然后我被理所当然的送到了奶奶家里。虽然奶奶家和妈妈的家距离很近,但是在心里还是认为他们抛弃了我。后来上小学的时候我就被爸爸妈妈从奶奶家里接了回...

父母亲的爱情,来得含蓄,守得一生

我的父亲,是一个不懂浪漫只会用行动诉说爱意的男人; 我的母亲,是一个懂得坚守知书达理的女人。 他们的爱情,自然而然发生,甚至没有一句正式的“我们在一起吧”的宣告。 父亲先于母亲一步来到工作单位,虽然两人在同一所学校里任职,但父亲在小学部,母亲却在初中部。听母亲回忆说,每次从学校去宿舍的时候,操场上总有个打篮球的少年,长得又高又壮,实在俊俏,她每次路过,都会下意识的寻找那个少年。过了好久,父亲...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有人问爱情到底是什么味道呢?有人告诉他爱情就像蜂蜜一样甜。他迫不及待地跑去尝了一下,甜的透彻,却也伤的彻底。 我不知道你们是因为什么而拥有了爱情,可能是孤独,可能是跟风,可能是莫明其妙,可能是寻求刺激,也可能是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一切刚刚好,微风不燥,恋人未老…… 初高中没有经历过爱情,在那个年纪,爱情被定义为早恋,从来都得不到祝福。我生来孤独,从来没有想过尝一下爱情的滋味,说的不好听就是一...

辣条和可乐的爱情

1、按时打扰睡觉 光明还未起床,天空灰蒙蒙一片,凌晨的五点,一道熟悉的声音骤然响起,宛如黄昏斜阳西下时,一群乌鸦横飞而过,呱呱叫嚷声打破了画卷般的静谧。 “苏幕晴” 苏幕晴睡觉浅,经不得打搅,木小呆的这一嗓子让她彻底没了睡意。 苏幕晴的父母经营着家具城,生意繁忙,她虽然力气小,却也偶尔打打下手,年关将近,家具销量大,加之作业少,苏幕晴便帮着父母打下手、看家,一直忙到了凌晨一点半才睡。 所以,...

《爱情日记树》Ⅲ——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感谢你攀到了爱情日记树的第三层,第三层是与《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有关的爱情故事。阅读这篇文章,大概需要8分钟时间,希望你在闲暇之时,能静下心来,慢慢品读,获自己所需。 最近无论是表白墙还是自己身边,都看到很多人分享着对于爱情的期待和在爱中受过的伤。看到之后,很想去和那些受伤的人聊聊,想用一个故事,一个过来人的话语,让他们明确自己的一些想法,但我不是表白墙,也没有那么多精力,所以才有了这篇文章。...

异地使我们更相信爱情

【一】 早上吃饭的时候,微博给我推送了一条关于异地恋值不值得的博文。网友的评论各不相同,有说值得,也有不值。匆匆看了一眼,我便从链接中退了出去。 其实爱情呀,哪里会用值不值得去修饰呢。 现在算来,我和莹是在高考结束的那天晚上开始恋爱的,如今也快一年了。 因为第一志愿意外滑档,九月,我们去了两个不同的城市,南方的秋天好像来的特别缓慢,学校的木叶开始飘落,空气中却依旧有些焦灼,带着点夏天的味道。...

白骨精之小白的爱情故事

颜煕同学那时虽然是在有些迷糊状态下说出的答案,但做一个大城市的小白领的确是她小时候一直的心愿。每次打开家里的熊猫牌电视机,看到电视剧里面踩着高跟鞋出入高档写字楼的都市女白领,颜煕的心里都是羡慕不已。 “Emily,帮我把这张发票寄到财务中心。”老板Jennifer的声音把颜煕拉回工作中。“好,马上。”颜煕接过老板手上的发票,熟练地把发它装进信封,接着封口,贴上快递单,送到11楼的前台。颜煕在...

一个完美主义者的爱情

1 我叫许多与,今年31岁,在这31年中,我活的中规中矩,默默无闻。感谢上帝,没有给我远大的抱负,以至于让我可以心无旁骛的度过我这平凡而又安静的前半生。 我喜欢安静,所以总是孑然一身。我没有请我吃饭的朋友,也没有嘘寒问暖的伴侣。 在这70亿人口的的星球上,我似乎并不感觉到拥挤,也许生物的本性总是要成双入对,而很不凑巧,人口总数是奇数。 所以我就是那个多余,在车水马龙的街头,在人声鼎沸的饭堂,...

泡面一样的爱情到底该不该分?

爱情就像泡面一样,闻之芳香扑鼻,尝之心里百味。 现在,随着社会的开放,男男女女几乎都谈过了恋爱。听说,现在幼儿园里的小朋友的口头禅都是:这是我的男朋友\这是我的女朋友。听后,我哑然失笑。 当谈恋爱时,我们常常喜欢和我们的前任比较。 对于女孩,如果他比前任优秀,嗯,那么我这次眼光还不错。如果他比前任颜值低,能力差,那么我真不该...

【爱情】我和左先生的日常(20)

天亮说晚安 1 生命是一个长度,它困在一个时间段里面,不上不下,不长不短,刚好在那里,你逃脱不了,也改变不了。若是处在四维空间之内,站在时间维度之上我们就可以看见自己的生平,或好或坏,都是自己。 那么如果有一天我们回到从前的话,你又有能力去改变一切的话?你会愿意去改变吗? 我这样问过左先生,左先生给我的回答是不愿意。然后我问为什么?他的回答是:“如果说遗憾,那么肯定会有。但是你说要我去改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