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听闻爱情,十人九悲

2018-06-02 22:18:34

爱情

如果早一点遇到多好呀,那样你就不会和另一个人海誓山盟了。

如果能够晚一点遇到该有多好呀,那样就不会在爱情里相互折磨了。

听闻爱情,十人九悲,不过如此。

《听说听闻爱情,十人九悲》by 忆沫

这个时间没有偶然

01

两个人相遇,际遇很重要,刚好的时间,对的人,遇到就好好珍惜。

无论是遇到一段好的爱情,还是遇到一段不尽人意的爱情,这条路走下来,听闻路中故事,十人九悲。

是怎样的悲?

爱情中的悲不过是,你深爱的那个人通过伤害你去成长,然后用他在你这里修炼的成熟稳重去爱别人。

或者不过是,你们在一起了那么久,看上去好像很幸福,而你心中的爱情早已经死在了某年的某天,而他最美好的记忆,还是那个十七岁扎着马尾的女孩。

人一旦押注彼此的未来,真正的去爱了一次,就很难再爱一次。那种真正走进内心的爱情,能够成为自己的盔甲也能成为自己软肋的爱情,这辈子,只有一次了吧。

02

到了我们现在这个年纪,每个人或多或少,或深刻或浅淡都有自己的故事,情感世界也没那么纯粹了,走过的路,遇到过的人让自己成长,很难去遇到一个对于往事的存在很轻的人,如果能够遇到一定是上天所给的莫大的奖励。

最近看到一个帖子,是关于在一起十年的情侣最终还是分手了。故事就像我们所想的那样,就像《前任三》里一样,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都选择了体面,失去了那个最爱的人。

十年有多长?

就像陈奕迅歌里那样,“十年之前,你不认识我,我不属于你。”

十年可以把一棵树苗变成大树。

十年可以可以读完整个初中,高中,大学。

十年可以去谈好多次恋爱,即使只是谈恋爱。

十年可以把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

十年的时间可以从青涩变成熟,那些我们以为很难的事情,比如减肥,深造,升职,十年的时间都可以完成。而在爱情中,十年的时间只是爱一个人,唯一变化的是,两个人一起走过热恋期,磨合期,厌烦期,曾经的热情似火变成了平平淡淡,却成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03

可是,怎么就走散了呢?

原因有太多太多了,不怕绝望死心,不怕背叛出轨,最怕莫过于因为现实的阻碍,因为彼此的误会所带来的遗憾吧。

那些不可原谅的事情慢慢都会过去,因为不肯原谅,所以不值得再想起。而不甘心应该就是唯一遗憾与唏嘘的吧,或者距离,或者家庭。

听太多悲伤的故事了,就像一对情侣因家庭阻碍最终选择一起死亡,身边就存在这样的事情,很难让人不去想起。

该去持怎样的态度呢?

批判子女因为一个人伤了一家人的心,还是指责父母的愚蠢毁了一对情侣?

相关阅读
女孩儿,你的爱情不能将就

文/慕晞燃 01 我,22岁,研究生一年级在读,单身汪一枚。前几天在朋友圈被同班同学结婚领证的消息塞了满嘴的狗粮,室友笑称那不是狗粮,简直就是敌敌畏! 震惊!震惊!太震惊了!在你看来,或者在多数人看来还处于单身的妹子,突然有一天公布自己和恋爱十余年的对象领证了,你能想象这对于我一条单身狗的刺激吗? 被塞了狗粮还不够,还有来自室友的补刀。孟同学走过来抱住了我,轻轻地拍着我的背,一边拍一边说:“...

姑娘,若是结婚,请一定嫁给爱情

昨晚微信姐妹群里,舍友老五发来了男朋友的求婚照片。一个平时不浪漫的,在她看来没有情商的,也只处了半年的男朋友,手捧玫瑰花,居然当众向她求婚了。她问我们:两边家里都催的紧,男朋友年龄也大了,互相见过家长都还算满意,但没车没房,正在往事业单位编制的路上努力着,我到底该不该结婚? 小五在大学里就是一个从不缺男生追的女生,从大学到现在经历过两段感情,我们一路见证着,也一路担心着,她的爱情总是充满了强...

妻子的爱情保卫战

01 苏娟一边做着家务一边和小何煲着电话粥。苏娟说:“感觉你们两口子怪怪的,你现在怎么不管他玩牌了?”半响,小何才说:“他外面有人了,都快两年了”苏娟愣住了活儿也不干了,听小何跟她诉忧。 苏娟的老公刘洋和小何的老公强子是要好高中同学。小何虽然身材娇小玲珑,却是个精明勤快,作风强悍的女人,从他们结婚时的一无所有,到现在买车买房,事业做的风生水起,很多大决策都是由她来决断。她家里家外的操持着,在...

最彪悍的爱情

1、 值班的护士们兴奋地叽叽喳喳:“新来的病人好帅啊!”“看那大长腿!”“颜值堪比彭于晏!”有一个人撇了撇嘴说:“不过,他看起来好高冷,一副傲气十足的样子。” 我坐在一旁冷冷地听着,无动于衷。不是我对颜值高的男人不感兴趣,是他们从来就没有对我感过兴趣。唉,我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反正老娘又矮又胖又丑,这辈子能把自己嫁出去就不错了。颜值高?还大长腿?这些统统让给你们了,既使娶回家我也hold不住。...

T520列车上的爱情往事

那时候,火车开得很慢很慢,我们可以心平气和、悠然自得地去欣赏那些沿途的风光;那时候,T字头的火车就已经开得很快很快了,我们到另一个城市去看望故人的时候,一颗心总是一路雀跃、欢快不已…… 1, 彼时,她正坐在T520列车上大口大口地喝着一瓶科罗娜啤酒。 她喝啤酒的样子很匪气、很夸张,一点儿也没有电影上那些动不动就任性恣情地背着行囊远走他乡看世界的文艺女青年的范儿,人家是悠悠笃笃、小口小口地啜吸...

二十八天的爱情,一生的回忆

高二升高三的那个暑假,爸妈安排我去表姐家过暑假。表姐就是大人们眼里别人家的孩子,一路重点中学重点高中到名牌大学,没让姑姑和姑父费半点心。毕业后直接考上了公务员,去年嫁给了他们科室单位的一个科长。姐夫年轻有为,还一表人才,姑姑和姑妈乐的合不拢嘴。 妈妈总在我耳边念叨“以后你要是有你表姐一半顺风顺水我和你爸就算烧高香了”。所以他们肯定想着要是我能在表姐的影响下考上个重点大学就完美了。 表姐把我从...

爱情故事|校花中举北大前后的二师恋情

文|慕小九 题目|陶陶老师命 文章|瞎鸡儿构思 女主:程诗涵(瞎起的),男主:(周晋安) 正文如下: “程诗涵,周晋安在群里喊我们晚上一起出去吃饭,”赵雅婷瞧着手机屏幕,有些心不在焉道, “明天就要考试了,哪有心情吃饭,要去你去,”埋在书堆里的程诗涵丝毫没注意到室友的不对劲, 隔着屏幕赵雅婷都能想象出周晋安此时一定是右手撑着脑袋,左手拿着手机等待着诗涵的回复,她知道周晋安一直以来对诗涵有种不...

最好的爱情,从南到北

【一】 楚小北和林斯南的初遇是在小学六年级的奥数班上。 彼时,楚小北11岁,林斯男12岁。 青春还都没有开始萌芽的年纪,他们俩因为做同一道奥数题,就这么注意到了彼此。眼神触动的那一刹那,两个人同时怔住。后来楚小北知道,那就叫做一眼万年。 楚小北在大人眼中从来都是淡定的不像是个小孩,可那一瞬间她心里却忽然一动,就像一滴水掉进了湖里,泛起点点波澜荡漾开来。 从那天起,楚小北开始频繁的注意林斯南。...

人不只有爱情,猴儿也一样

“最近,还好吧?没想到在这碰见你呢。”,猴子看着眼前的妇人,扯了扯嘴角,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平静。 “嗯,挺好的啊,夫贤子孝的。“妇人微笑道,”老公在这边谈点生意,心里想着也没什么事儿,就跟着一块过来,权当散散心。” “啊,哈哈。”猴子喉咙有些发紧,只好干笑两声。 戈壁的风吹过紫霞的头发,她的眼神落在远处的茶摊,那边有两个小儿在嬉闹,那是她的孩子。 猴子有些恍惚,心里有些难受。 “你来这边干什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