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 它本身存在,也许很难

2018-06-14 18:38:03 作者:孤傲的火山石

零下15度的清晨,你的一切都是星辰。

《Pink 它本身存在,也许很难》by 孤傲的火山石

等电梯的间隙太长,走进楼道的时候,一道透过玻璃的光线在地上落成了彩虹。突然想和人分享这样琐碎日常细节,但是想了好久,竟然没有。这样的时候很多,但是还是充满期待。

见到很久没见的朋友,好像撕开了尘封岁月的胶带,曾经发誓闭口不谈的人或事,都可以面色平淡的聊起。她说:“我现在好多了,只是偶尔会想起。”一同陪伴过那些经历,听到这里我感觉有股闷闷的,但好像也无可奈何的释然。我只是不懂得,人们是如何将彻夜想念的痛彻,将每个招呼时的忐忑,将意欲呼出终而咽回的呼喝,锁成短短一句话,潺潺而流,脉脉而逝。

“你知道喜欢是什么吗?”

“知道啊。本来我不喜欢胖子,但他胖我就很喜欢。我不喜欢别人乱碰我的东西,他乱碰就可以。”

from 一条留言

现在我太不知道,甚至觉得很难。虽然我也曾像一个卑劣又愚钝的刑侦人员,小心翼翼喜欢过某些人,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隐秘却热烈。但青涩少年时光过去之后,我们不可否认地开始变成谨慎小心,理智支配情绪的大人。好像越来越难拥有特别强烈的情感,没有特别喜爱,也没有特别讨厌,勉强凑合,得过且过。

曾经可以为了获得喜爱而做出很多努力,乐此不疲展现自己,寻找话题,希望能拉近距离,获取共鸣。后来便不再积极,只想做自己原本的样子。因为知道了多巴胺势不可挡的汹涌终将退却,决定了一段关系的维系长度的是彼此生命中不同的那些部分。

人们为什么总是很容易迷恋毫不在乎自己的人,却忽略身边爱自己的人,因为他们总觉得自己不值得被深爱,就像喜欢看星星一样,喜欢那些遥不可及的东西。这让相互倾心,变得很难,很难。

尽管如此,我还是想相信宿命的存在。遇见一个人,然后相互去爱,听起来多么美好。我不知道一见钟情是什么样的,我认为这种浪漫永远和外貌相关,可能并不绝对,但大多数应该都是这样。也许因为时光打磨,生活碰撞,我们的情感神经开始变得迟钝,很难再报以一腔热血和真心去拥抱所有事物,但是愚钝的节奏也没有什么不好,像王小波说的那样,日久生情永远和习惯有关。越缓慢地爱上一个人,就爱得越长久。爱情可以有一瞬间,但真情需要用时间浇灌。细水长流比怦然心动更为难得,我遇见过很多心动的人,留下的却寥寥无几。

就像任何人一样,也许遇到像星辰一样的灵魂,我还是会激起心底的一汪池水,像忘记一切一样奋不顾身勇往直前,像欲望实现前的窃喜,像末日来临前要抓紧时间倾泻一股脑的热烈。但在那之前,我还是想慢慢堆砌属于自己的模样,让自己变成自己向往的样子,而不是他人希望成为的样子。你发出什么样的能量,便会吸引什么样的能量。

在城市巨兽一点点把我们吞噬的今天,相聚和相散常常发生在转瞬之间。有人说感情很容易,占领高地,遇到欣赏的就发起熟练的攻势,将各种心思玩转手心。不断追逐之后厌倦再反复,学会一些流连于花丛的技巧,这些挑起暧昧的竞赛,不过毫无意义罢了。当现实与理想落差巨大,就会形成一股无力和落寞感。如同在自己的世界里展开一场看似是热闹欢乐的喜剧却又匆匆收尾以反转悲剧收场的那种落寞。

消遣过于简单,凝固的真心很难。

无限退让和忍耐配合不是爱本身的该有的样子,它应该是舒服的,存在于流水的日常。你也许会说,与生俱来的契合真的太难得了,感情不就是相互磨合吗,它来得这么不容易,我好不容易抓住了,不能将它错过。可是真心就是你无论如何用尽全力抓紧手心,也没有没法牢牢把握住的东西。好像细密的流沙,抓得越紧,散的越快。这么说可能有点残忍,但它就是这样的。时间在它面前,偶尔甚至只是束缚两个人的沉重数字。在一起的日子久了,并不代表一切都会完好如初,日渐熟悉却又陌生的面孔,只会不断拉开距离,最后发现可能从一开始就对彼此相知甚少。最后也只是换来一句,我们不合适罢了。

清淡远在拒绝之前,感情面前,不论多么粗心大意的人都会有敏锐的直觉。同处于一个空间却无话可说,让尴尬与沉默不管不顾的发酵腐烂,最终变质丢弃。宁可忍受漠视也要纠缠的固执,不肯放弃的留念和自负,其实更多是陷入了自己深深的遐想,不甘心于自己的付出。你肯定无数次想问为什么,结果得到的不过是空旷的房间里旋转不断的回声。可是感情的事,从来就没有公平这样的字眼,没有天平衡量,有的只是你愿意来我甘心往,多和少除了彼此之间,外人没有任何资格以上帝的视角插以评判。我明白你曾经无数个泪流满面的深夜,却根本无法感同身受你的一颗心支离破碎。这是属于你自己的,完完整整的经历。我只是想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我知道自我拉扯十分难熬,但是你真的不必丢失了原本的模样,去挽留一个不会陪伴你走下去的人。

幸运走到现在,对那些尽管匆匆擦肩而过却留下痕迹的缘分其实一直都很感谢,都是曾经手捧一颗真心的人,那些温暖的笑脸,炙热熨贴的眼神,这有多难得,时间久了我就越发明白了。那些封存已久似乎早就丢在记忆匣子里面的旧人旧事,偶尔也会如同泄了闸的洪水,崩了雪的山峰,真的只是偶尔而已。都是些或浓或淡情绪,都是塑造自己的一些过程和经历。

最后,送你们一段话:

孤傲的火山石
孤傲的火山石  作家 一个敏感细腻的凡夫俗子。

Pink 它本身存在,也许很难

相关阅读
“我不能和你约会,我要回家带孩子”

文/国境之南 1. 同事洛洛最近找到了归宿,我们都为此开心不已。 对象的工作在外,难得回来。因此刚确定关系的他们还如初恋般模样,想要时时刻刻粘在一起,弥补那些没在一起的时光。 一日晚上,我正收拾好准备看书,她给我发来消息,问我是否有空。 我忙问她怎么了。她叹口气说,“这事要明天说也行,但我就是觉得郁闷。你说,对人好真的会成为习惯么?” “会啊,怎么不会,特别是对亲近的人。” 她很无奈的告诉我...

今天早上迷迷糊糊的感摸到他的屁屁,已经晨bo了,我用手指轻轻

今天早上迷迷糊糊的感摸到他的屁屁,已经晨bo了,我用手指轻轻的从上到下,从下到上游走,他干脆脱了内裤,给棒棒拿出来放我手里,让我摸个够摸一会,我睡着了…… 继续哈 睡

与他,初相遇

我和他,明明没有任何交集,彼此也从来不知道世界的另一端会有这么一个人。 2017年,上班已经快两年了,同事也一个个有了自己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甚至有的即将步入婚礼的殿堂。而我,依旧单身一人,这一单身就已经单身了二十几年,父母着急,亲人朋友着急,同事们也着急。每每说到这事情,我都会一带而过,也不是自己不急,而是我一直坚信,我一定遇到那个他,或在哪个公交车上,或在我们逛街的路上,或在哪个朋...

【青春】爱情葬礼(14)

因为子叶是学姐的缘故,所以对待感情很成熟,并没有我们的开玩笑变得面红耳赤。那天子叶离开新区回老校区,留下了电话和联系方式,也给我留下很深的记忆,以后的日子,我时常发微信去问她是否帮我找到适合的人,她总是再找找看来搪塞我。 我渐渐发现子叶的优点,她性格温和,成熟稳重,我也渐渐的迷恋她,我把这个消息告诉龙寒雪,龙寒雪笑着说,一般都是学长和学妹的感情故事,你怎么喜欢起学姐了,我说或许是因为我离家的...

灰太狼最心底的那个梦

灰太狼最心底里的那个梦。 一点自以为是的狂,失败从来不受伤。两只四处张望的眼,寻找胜利的方向。 很多女孩说:要嫁就嫁灰太狼。为什么绝大部分的女人都渴望嫁给一个灰太狼一般的男人呢?我想大概是因为灰太狼爱老婆,爱家庭。除开能抓到羊,但却永远吃不到到羊肉这个“魔咒。就可以几乎说是全方面的一匹绝世好狼。在开心过蛇年的大电影中,造飞船造战舰,控制天气,造另一个“灰太狼”来陪老婆。自己忙于工作研究,特地...

当下,就是最好的时候

01 久未联系的蕊发来一条信息:我结婚了。 我问:怎么才通知我? 蕊回道:你隔山隔水的。过了几秒,又说了一句,也没什么可庆贺的,人生总得完成的一件事而已。 我忍住了询问对方是怎样一个人的念头,想想蕊的年纪也不小了。从蕊波澜不兴的言语中,隐隐地流淌着某种情绪,无奈、也无所谓。个中缘由,我想我是懂得的。 我和蕊十年前在汕头相识,是一个公司的同事。蕊是个典型的文艺女青年,房间里满是书籍,以及大学四...

对不起,突然好想你

我的心里盖着一座铜雀楼,那里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楼里,还锁着我的杨小乔。 -1- 向你道声对不起,最近我又想起你。 有一天,我嘴里叼着一块菠萝,从地下通道走出来。 恍惚中,我看到某个人的身影很像你,那瞬间我心底某个地方颤了一下,蓦地惊站在原地。 定神一看,却发现并不是你,可我没有感觉如释重负,反而有些许失落。 看吧,对我来说,是你或不是你,都不好。 我叹口气,心想:“怎么...

书有清香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嗨,欢迎来到小兜的《书有清香》系列。今天,我想把《呼啸山庄》里凯瑟琳的故事,说给你听。也许,你也和我一样,为她唏嘘不已—— 一开始,我想我是喜欢这个女孩的。 身为一个贵族小姐,凯瑟琳抛却了一个故作端庄优雅的皮囊,而是拥有了自己想要的个性。或许这一切都和她年少时期生活的封闭环境有关。但我仍希望,这是她自己选择的:单纯善良,天真无邪。 从她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大自然的原始天性,那是一种单纯的不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