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离开以后,我会活得更好

2018-06-23 11:28:05 作者:_温言_

2018/6/23 星期六 天气雨

曾以为,我们能从校服走向婚纱,能有令人羡慕的爱情。可惜,对的人不在对的时间出现,错的人恰好侵入自己整个青春

《你离开以后,我会活得更好》by _温言_

温言

-1-

我和唐景高二时就在一起。算算日子,已经两年了。那年,唐景的女朋友林英劈腿,不要他了。所以他们分手后,我就和唐景在一起。

准确来说,是我要了他。

原本的我们挺好的,直到高考前半个月唐景和我闹分手。

高考结束回校那天,唐景为了和曾经劈腿过的林英在一起,说已经不喜欢我了。

才刚毕业不久,林英立马加回了唐景,说自己还很喜欢唐景。 后知后觉才发现 ,林英在我们备考阶段就早已趁虚而入 。

有时候,我真的宁愿相信,就算唐景不喜欢我了,和他在一起的那个女生是其他陌生人

可是,那个女生偏偏是林英啊。

林英是在学校里和我玩得很好的女生,只是最后把唐景抢走的人也是林英。

我以为她之前是真心祝福我和唐景,也以为她真的有把我当做朋友。

前几天,我和林英聊天说了几句,结果,林英很不谑地回了我一句:“有本事你去抢啊。”

明明是她的插足,凭什么还能以一脸毫不知耻,无所畏惧的语气来攻击我。

当她把那句话讲出口时,已把我们之间那点可怜的姐妹情分都给掐灭了。

高考结束掐着仅剩一点的泡沫,朋友没了,恋人也没了。

-2-

我没有错,错的只是自己不该把这两年的青春和友情浪费在一个不深爱自己的恋人,一个不真诚待我的伪朋友身上。

分手的这段时间里,我每天都过得很难受,明明是对方做错了,却还总是忍不住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我,就像个小丑一样在这段很虚伪的情感里扮演男女主角的戏份,结果前女主出现时,毫不留神就被男主踢走。

小心呵护两年的感情,一个月间就足够摧毁了所有建立下来的感情壁垒。

我和唐景之间,我就是那渺小的水泥灰,从一开始就掺杂着溢满的水,就算我倾覆全身想要建筑好心墙,最后只要再多点的水滴湿润,它依旧会倒塌。

泥砖垮了,堡垒也就散了。

对于唐景,我宁愿选择从来没有在一起过,这样,从一开始我就不会被后来所带来的劈腿和背叛伤得遍体鳞伤。

可是这世上哪有那么多意料之中啊。

我也想和那些女生一样来一段从校服走到婚纱的恋爱。只可惜,等我全副武装准备在大学后与他好好生活时,唐景却离开了。

我在计划着我俩的未来,而他却计划着怎么和前任复合。

渣男本不该留恋,也不配拥有真诚的爱情,但我只能祝福他快乐。

-3-

曾以为,那些荒唐的感情破事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偏偏自己成了上天的“宠儿”,经历这种劈腿和背叛。

想起前度里的那句台词:恋爱超过一次的人,分了手的人,属于过去的人。

在前度里,刚从外地回港的陈均平及其现任女友阿诗,在机场巧遇前度女友周怡。陈均平对周怡这位曾经分分合合,纠缠多年的前度思念如昔,始终没有放下过。即使阿诗陪伴了陈均平几年,也无法改变他对周怡的爱。

直到最后,阿诗离开,周怡还是一个人。

在这部剧里,最令我心疼的就是阿诗。她爱陈均平,甚至可以为了他不顾一切。但前任是个敏感的存在,她始终取代不了周怡在陈均平心里的位置。

所以只能选择离开。

而我就像剧中的阿诗,自己调教好的男朋友最后还是敌不过所谓的前任。

每一次分手都是遇上下一位的机会,每一次错误结合令大家成为“前度”。

从一开始,唐景就没那么爱我,否则,林英怎么插足我们的感情也不会出现问题。

只可惜,自己用了两年的时间才看透一个人的本心。

还好,也只是两年。

-4-

现在的大多爱情,从最初的你喜欢我,我喜欢你,就早已掺杂许多杂质。好感来了,就以为是爱情;还没放下,就以为新人可以取代得了旧爱。

在这些人心里,时间和新欢,他们只想用新欢来放下旧人,结果爱情来得慢,新欢还是抵不过旧爱。

之前在网易云上看过一个热评:有次在电影院 一对情侣来看电影,女孩靠在男孩怀里流眼泪,她说她忘不了他,男孩轻轻帮她擦去眼泪,宠溺地摸摸她的头说,那你去找他吧。电影散场,诺大的影院里男孩哭的撕心裂肺。

很多人都说,女孩的离开带着自私。她只想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但她没考虑到那个深爱她的男孩才是这段感情的悲剧。

假如男孩没和女孩在一起过,或许就不用敷衍“成全”来让自己心死。

如果没有那么喜欢,何必在一起;如果没那么爱,又何必伤人误己。

我,唐景,林英,可笑的三角关系。只是,我更希望,无论是我,还是其他人,如果爱,请深爱,若不爱,请不要纠缠。

其实成全一个人真的没那么伟大 。要真想成全一个人,大都只是对自己的敷衍,只是给自己找个理由去忘记。

在感情里,每个人都是自私的,也没对错可分,毕竟现实里又有多少能为了别人而敷衍自己的感情。

既往不咎这个词真是太装逼了,祝你幸福更是虚伪恶心 。我喜欢你是真的,不想再爱你也是真的。

他终究不是我的,否则不会半路放弃我。他终究不是我的,否则不愿让我如此难过。

你离开以后,我会活得更好。我要告诉全世界,不是我配不上你,而是你从一开始就配不上我。

最后,只希望:没有真心诚意地去喜欢一个人,我倒还是希望你单身孤独点,也总比落得个渣男渣女来得干脆。

我是温言,这篇文章来自一位高考党读者的分享。

_温言_
_温言_  作家 言念君子,温其如玉个人公主号:羅菇凉的小酒馆写走心的文字,交走心的朋友找我聊聊天滴,来公众号呗

如果当初没忍住,不做朋友就好了

初恋,你还欠我一句再见

偏偏遇到你,恋着多欢喜

你离开以后,我会活得更好

姑娘,你主动并不廉价

相关阅读
朝未夕合

A君有一个男朋友,不久前分手了。于是A君特嫉世愤俗,跟我说:“你放弃朝未吧,多不值得。” 彼时我俩才初中毕业,奔赴欢乐的暑假生活。 结果A君给我当头一棒。 我叫夕合,我喜欢的人名字叫朝未。 【A】 夕合,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女生们之间最为广泛的交流,除了手拉手一起去上厕所之外,便是交流八卦。 我常常被这么问,也常常这么回答:...

桂花又开 你依旧不属于我

一 又是一年木樨花开,冉蘅不由得皱了眉头,母校之前为什么要种桂花树呢?这样,她也不会每次一闻到桂花香味,就想到宁瑾阳。 冉蘅的母校,是XX一中,冉蘅的高中,也是和别人不一样,因为她文理科都读了。冉蘅读理科的时候,最不喜欢上语文课,她数理化还行,就是语文差,最不喜欢的就是写作文,明明那么难写,还要写八百字。 冉蘅的高中语文老师李老师,是在一中出了名的厉害角色,冉蘅只庆幸两个理科重点班,她带的是...

千万不要嫁给愚孝的男人 他生命里只有父母最重要

在这个社会上有三种男人不能嫁,一是妈宝男,二是愚孝男,三是凤凰男。而我因为爱情嫁给了愚孝的男人,婚后的生活只剩下了两个字憋屈,因为老公的愚孝,我对这个家已经没有经

江湖十大骗术之一:燕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骗术 这个世界上,什么都停止过,只有战争和诈骗没有停止过。 大家都以为在这个世界上,最能创新的人不是科学家就是企业家。 其实不然,这个世界上,最能创新的其实是骗子。因为骗子的骗术必须与时俱进,日新月异。 当然,虽然骗术日新月异,但万变不离其宗,针对的都是人性,而人性是亘古不变的,人性不变,人的贪婪、恐惧、沉迷不变,骗术就一直会在。 现在我们日常所见的骗术比...

微微甜

“我觉得季子凡挺适合做男朋友的。”黎晗刚说完,就看到路过的季子凡,顿时心慌了。

对不起啊,又要删掉你了

文|云晞 2017/12/12 周二 阴天 ① 看到通讯录里你发过来的好友申请时,我愣住了。接受?还是忽略?我犹豫不决。 这是第三次删掉你,也是你第三次加我好友。听完正在单曲循环的歌,我还是接受了你的申请。 你看,我还是学不会拒绝。拒绝不了别人,更无法对你视而不见。 “我都删了你这么多次,为什么还要再加回来?不生气吗?”若换作是我,被你删了这么多回,我肯定不会再加你了。 我想应该很多人都会这...

暧昧如毒,浅尝辄止

01. “他呢?”何飞宇发现了唐蓉的异样。 “出差了。” “几天?” “一周……” 片刻的沉默之后,他问,“你快乐吗,一直?” “为什么这样问?”唐蓉有种被扯去遮羞布的慌张。 “总感觉你有心事,不快乐。” 什么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除了工作和家庭,你还应该有其他活动,女人,对自己好一点。这样,明天晚上我约几个同学,我们小范围聚一下。” 唐蓉不喜欢热闹,人多的场合她总是不知道说什么、做什么。...

“对不起,我送你的包,是借钱买的”

01 前两天,看一期情感节目,对其中的一对嘉宾,印象深刻。 白露和小黑是一对相恋一年多的情侣,最近,白露要和小黑分手,小黑不同意,两人上节目调节纠纷。 小黑说,白露嫌自己没什么钱,所以要分手。 白露连忙争辩,说自己不是物质的女孩,只是不能忍受小黑的欺骗,才想分手。 在主持人的询问下,我们才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小黑刚开始追白露的时候,说自己工资很高,第一次约会后,就买了个奢侈品包包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