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遇到你,恋着多欢喜

2018-08-07 10:00:08 作者:_温言_

2018/8/7 星期二 天气晴

你要相信啊,这世上就有种缘分叫做命中注定。

《偏偏遇到你,恋着多欢喜》by _温言_

温言

-01-

下午接到奶奶打来的电话,“囡囡啊,有没有相中的男孩子,没的话,过年回来,奶奶给你相亲去。”

我生硬笑笑回了奶奶的话,随后又躺在床上放空。

今年25岁,毕业三年,被人理解为工作狂。谈了两段恋爱都死于对方接受不了我工作狂的状态。的确,忙起来时,我是个连男朋友都会忘了存在的不称职女朋友。

可能是真的不爱吧,所以双方都忽冷忽热。但也因为自己的头脑和态度,这三年多来,我的事业也步入正轨。

都说女人的黄金期是二十几岁,一到25便成了剩女。才25的我,谈了几次恋爱,被甩了几次,愈发觉这辈子可能也不再有真爱了。

直到老天赏了个如我一般的小哥哥。

-02-

与前任分手那段时间里,我扎堆在通稿上,把所有时间都放在工作上。兑现了一些假期,就是为了能够出去走走散散心。

攒到放假的那一天,直接回家打包收拾,就立刻飞往了c城。

因为很想放空心态,问问自己到底想要些什么。

而金澈就是我出游时认识的男生。

虽然已经是工作族,但还是很喜欢民俗的氛围。毕竟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相识总好过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白色大床房里吹着空调来得舒服。

到达民宿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民宿老板娘边带着我到客房,边和我说,要是有什么问题可以找她或者刚刚在前台接待你的小男生金澈。

认真瞧去,金澈穿着白衬衫,戴着金丝眼镜,一脸书生意气的模样。

民宿的夜晚很美好,常常聚集一群旅行者在客厅里畅聊玩耍。我放下行李后,在找老板娘拿东西的时候,顺眼看过去时,金澈在弹着吉他,那首最近很火的《纸短情长》。

我安静坐在沙发旁当一名倾听者。

金澈的沉匿音乐,拨动着琴弦,似在述说着自己的过往。

那晚,我和我妈谈起在旅行时看到个很有好感的男生,老妈子戏谑下怂恿我好好抓住机会。

我笑盈盈说那是不可能的。

但对于弹吉他的男生总是有种不可抗拒的好感,总默然觉得这类的男生很文艺。

后来和金澈的接触中,偶然得知他原来也是G城人,正巧碰上假期出来逛逛。因为和这家民宿的老板认识,所以有空就帮帮忙打点。

也许是在异乡遇见同乡人总有种莫名的依赖感,我和金澈时常结伴出行。我问金澈,为什么他总是喜欢笑。

金澈说,日子过给自己的,笑容也是给随性的生活。

他的这句话,让我对他的印象更加深刻。

很文艺,却又很阳光随性的大男孩。

金澈笑起来时,弯弯的眼睛藏着浩瀚星辰,阳光的脸上敞开弧上45度的弯角。

因为方便联系,我们都互存了微信和号码。

我回G城时,金澈还停留在那里。无关浪荡,也单纯只是想让自己再任性一回。

-03-

G城,诺大的城市里,川流不息,灯红酒绿。我合上工作用的电脑,靠在落地窗前看着高楼下的人来车往。

“一个人的时候,确实很想有个人能陪在身旁。”

我手贱摁下朋友圈发送,几秒钟过后,消息红点冒出几条回复。

“阿柔你是想脱单了吗?”

“我们家的阿柔看来是耐不住寂寞了喔。”

“孤独了就赶紧把自己嫁出去呗。”

........................

微信消息响起,我点开一看,是金澈的信息。

“今晚的西街很热闹,我坐在民宿前看到一个和你背影很像的人。”

“孤独的人总是很晚回家,你应该还在工作的地方吧。”

有时候,会无意中觉得金澈很懂我,懂得那种默然而来的心思。

就好像,遇见了知己。

想起在c城的那几天里,和金澈的谈话和相处里,有种很亲切很奇妙的熟悉感。

我只能说,我和他很像。

-04-

入秋后的G城渐渐凉爽了起来,晨后的湿漉漉飘雨煽去闷阳的躁动。

_温言_
_温言_  作家 言念君子,温其如玉个人公主号:羅菇凉的小酒馆写走心的文字,交走心的朋友找我聊聊天滴,来公众号呗

如果当初没忍住,不做朋友就好了

初恋,你还欠我一句再见

偏偏遇到你,恋着多欢喜

你离开以后,我会活得更好

姑娘,你主动并不廉价

相关阅读
不将就的爱情

1 “今天被迫去相亲了,感觉很差,想不到自己也到了这个地步。我再等你一年,如果你还不出现,那我就凑合了。” 评论发出去,米米就退出了音乐,抬起头向窗外看出去,看着外面车水马龙,想着等会儿又要被妈妈骂了,内心一阵失落。 这已经是自己的第十次相亲了,可还是失败了。 米米今年已经28岁了,现在的她,成熟稳重,精致美丽,气质淡雅,生活工作繁忙而充实,各项条件都很好,唯一遗憾的就是感情之路并不顺畅,缺...

一个邻居小姐姐的故事

最近暑假回到家乡,碰到了一位出嫁多年的邻居姐姐,这位姐姐现已人到中年,接近40岁,衣服穿的还算整洁,脸上被岁月刻下了不少皱纹,眼睛里都是疲惫和沧桑, 跟她打招呼,感觉她整个人有点心不在焉,显得有点呆滞。 还记得小时候,这个姐姐是多么的明媚阳光,浑身充满神采,在村子里属于出挑的女孩,学习好,人勤快能干,长的漂亮,见人总爱打招呼。 之后妈妈给我讲了小姐姐这些年的经历 ,我内心不胜唏嘘,无比同情小...

手机没电了……

我正在和客户打电话,突然手机没电了。揣摩了会儿,我觉得是有人在我手机里动了手脚。

我被催眠的经历

1 在之前的文章里我提到做了量子催眠让我坚信自己已经好了,不再需要治疗了。 通过催眠激发了我的自信心,过程中排出很多情绪,一直没具体写经历,今天把催眠的经历写出来。 2 故事着这样的。 那时的我还在太原三院接受治疗,与我同时一起入院的有的已经出院了,有的结束化疗开始放疗的疗程了。 而我,还在没完没了的一直接受治疗,刚开始的时候想着,赶紧化疗完吧,结束疗程后我就可以不用再做治疗了,痛苦点无所谓...

好色小姨夫贪恋我的嫩巨乳,撕开乳罩挥汗如雨

我的脸瞬间就红成了一片,我低着头,可我还是能够发现体育老师贪婪的目光,他紧紧的盯着我胸部,故意咳嗽了两句,这才继续的上课。

婚姻。

他大他六岁。两人相亲认识,以父母之命进行婚嫁,完成婚姻之事。 他跟她,都是没有妈妈只有爸爸的缺爱的家庭。两个人原本也没有什么感情,走到一起是所谓门当户对。 一开始,他就不喜欢她。结婚是他爸爸一手催促强势生成。 小时候爸爸不在家,只有他跟姐姐。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点了蚊香,结果半夜不小心燃到了蚊帐,他的脸被烧伤大半,即使手术之后依然有疤痕,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明显的。 从此,本来寡言少语的他更不爱说...

男友胆小,我偏偏喜欢刺激,应该分手吗

前些日子,跟男友做的最爽的一次过山车经历令我难忘至极,但是男朋友却因此被吓得不轻,还说以后不想玩得这么刺激了,我很失望,胆小的男生能要吗?我和男朋友是同学,他在学校

谁的等待,恰逢花开

他看着她的眼睛,跟你一起长大的,除了方木,还有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