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删了前任的微信号

2018-07-17 17:18:08 作者:阿里天晴

《我删了前任的微信号》by 阿里天晴

--你永远是记忆里干净清爽,放肆张扬的温软少年。时光不可言状,想不起你的脸的时候,会想起八月底的风和雨,瘦削,茁壮,挺拔,柔软,坚硬。

1.

昨晚凌晨一点多的时候,起床喝水去厕所,看到了前任发了一条带图朋友圈。配图是他和一个女孩子的照片,文字提起几年几月,甚至还配了个红心。当时我的心里平静无涟漪,只是惯性打开他的朋友圈,几张被我点赞过的自拍。我明白,最好的关系就是不打扰。我们分手之后的关系一直维持在朋友圈互相点赞上,于是,并未经过深思熟虑,点进我们最后一次聊天记录,是说过对不起之后的互道晚安。点进右上角的选项,去掉星标,删除。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平静,我的心里还是平静,甚至顺带删掉了一个最近的暧昧对象。

2.

我喝了一口凉水,关灯,平躺在床上,头发摊开放平。就这么一个小小的动作,我却突然绷不住了,说句俗话,记忆像开了闸的洪水一样向我脑海中涌来。我想起来他说要给我吹一辈子的头发,他睡觉最害怕压到我的头发,他最喜欢揉乱我精心梳好的发型,他不让我频繁染发,他帮我剪刘海。他还说,要照顾我一辈子。人记忆偶尔忘记的事情,感官会帮你记得。突然听到一首熟悉的歌,闻到熟悉的味道,总是不可抑制的想到过去。我不该流眼泪的,甚至眼泪顺着鼻梁流向眼睛另一端的时候,我都想起他。我想起来他从未在朋友圈发过我的照片,他合照里的女孩子真是好看到让人嫉妒,我最近也在努力的减肥,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过分卑微,可他从不恃宠而骄,他还我加倍的温柔珍重。他是那样温柔的一个人,甚至连敷衍都讲成思念。

3.

可我们是为什么分开呢,我努力回想了一下。那一定是我颇为难熬的一段日子,我像是要被压死的骆驼,是他拿走最后一根稻草,放上蜜糖。我亦步亦趋的跟着他走,可正午的阳光终于晒化了蜜糖,他捏了我的七寸,我却没有他的把柄。我是多么敏感怯弱的一个人啊,我得到他那样温柔的人的喜欢,我暗自庆幸,我被身边人羡慕,我甚至深夜想起都会哽咽,我一直提心吊胆,终于得以解脱,他是那样能说会道的男子,三分喜欢脱口而出便成了十二分,他不忍心看我患得患失,他做了刽子手,他让我做好人,让我日日辗转反侧内疚无法入眠。

4.

今夜是我为他失眠的千百个夜中的普通平淡无奇的一个,那么久了,我没办法把自己锁在过去不出来,我最深情我也最薄情,这一段感情成就我。毕竟我们都是要依靠着什么才能活着的人啊。但如今,孤独寂寞不甘心都是留给自己的,删了又发发了又删的每一段话都归类为情绪做崇,想通想不通终究都是要释然的,原本自负的以为,我会成为特别的一个,可我太自大了,我靠着这点执着撑到现在,我终于彻底释然这段亦步亦趋提心吊胆的喜欢了,我终于要放手去追寻我的新生活了。愿屏幕前的每一个你,且行且放,眉目轻盈。

阿里天晴
阿里天晴  作家 我成全你的蓝天洱海

我删了前任的微信号

相关阅读
那个我暗恋十年的姑娘结婚啦

第二章:重逢 是她,长发飘飘,身材迷人。 曾经幻想过无数种和她再次重逢的场景:在超市里不期而遇,时间戛然停止;在大街上擦肩而过,相互回头;在母校的银杏树下意外而逢,相顾无言。不过,这一次却是叶文万万没有想到的。 她竟主动来找他啦,庄重而又自然,看着叶文的一脸迷茫,言雪首先打破啦沉默。 “给,三年前我打算给你的,不过你走啦之后一直没有机会,我一直留着,现在给你” 原来是补充三年前没有进行的分手...

失控

林怀柔是个诗人,我一开始并没有看出来。我到现在也无法获知林怀柔写诗是个什么水平。

我的歪理邪说 ,七夕之后话脱单

站着说话不腰疼! 又一个可爱的男孩在我的忽悠下回老家结婚去了! 他曾经多次在七夕的夜晚,孤独的对着天上的众星呐喊,我…爱…你!我的祖国。今天,七夕的第二天,他终于脱单。 男孩是我的同事,有无数次的相亲经历。最终,因为自己没感觉或对方沒感觉而半途而废,偃旗息鼓。 让无数个恋爱归于失败的,都是那个无法形容的感觉,酸甜苦辣,各种滋味。 李晨用极短的时间厌倦了李小璐、赵卓娜、迪丽娜尔、张馨予,最后到...

你用冷暴力分手,证明我是负心人吗

不爱就不爱,分手就分手,我没想过纠缠。 昨天晚上听电台的时候,听了一个扎心的故事。大概有时候会偶尔的很矫情,很多时候真的很心疼那些在爱情里丢了自己的姑娘。明明你也满身骄傲,一个人的时候也满身光环。后来因为有了喜欢的人,就再也不像自己了。 她和男朋友谈了四年的恋爱,到了毕业的时候都忙着找工作。可是她渐渐发现男朋友变了,不再主动找她聊天,也不会再跟她分享他身边的事情。很多时候女孩子主动问他的时候...

老婆一次KTV的经历

突发奇想,带老婆去KTV做公主,一想就特刺激,老婆也想试试,有大厅的那种,一个小时50块钱的那种,老婆打扮很性感,高跟鞋,露出深深的奶沟,我在一边看着,没有坐多久,就有一个人来

后来的我们:既然过去了,就尽早翻篇吧

五一的时候,和朋友到电影院看了刘若英执导的《后来的我们》。 对于这部未映先火 ,号称预售票房8000万,却又出现尴尬的“退票事件”的电影,我是持着一种谨慎的态度来观看的,既没有太高的期待,也不至于兴致索然。 只希望能够平平静静地看完,给出不失公允的评价。 01 整部影片,概括来说,主题就是“错过”与“爱而不得”。 电影里井柏然饰演的林见清和周冬雨饰演的方小晓相识于2007年的春运,俩人既是老...

exboy

我终于有了爱人,我喜欢的人也成了喜欢我的人。

一个母亲脆弱而坚强的生命

这是一个关于母亲的故事。过去那段痛苦的记忆,母亲和孩子们从来不愿提起,也不愿仔细去想。 儿时,懵懂而无力改变的是害怕,是懦弱;长大了,沉浸在开始了就停不下来的工作中,无暇鼓起勇气去面对,似乎它已经消失,似乎从未存在。 然而,现实是个顽固派,时不时会跳出来提醒你:不要忘记,它就在那里,它告诉我们以后要怎样生活。 1 往事如同遥远的星星,藏在深邃的宇宙记忆里。唯一闪亮的是大儿子五岁那年,母亲在寒...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