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板的小三是博士

2018-07-22 21:18:10 作者:壹默了然

文 | 壹默了然

《我老板的小三是博士》by 壹默了然

这是新沪族的第39个故事

01

早上,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照了进来。刘大富睁开眼睛,转过头来,看着躺在身边的邵图男,嘴角挂起一丝微笑。

他轻轻地抚了抚了邵图男的头发,邵图男的眼皮动了动,刘大富在她儿耳边轻声说:“你继续睡吧,我去公司了。”

邵图男没有睁开眼,只是点了下头。很快,刘大富起身洗漱完毕,走出了房门。出门前,他在邵图男的枕头边放了一张银行卡。几分钟以后,楼下传来关门的声音,紧接着是车子启动并驶去的声音。

邵图男缓缓睁开眼睛,眼泪扑簌簌地掉了下来。她抓起枕边的银行卡,使劲像墙上甩去,嚎啕大哭起来。

就在这时,电话响了,邵图男拿起电话,里面传来一个年轻男子急促的声音:“姐,你钱借到了吗?医院已经催过很多次了,再不交钱下午就要赶我们出院了。”

邵图男抹了抹眼角的泪水,连声说:“借到了借到了,你把卡号发给我,我马上给你打过去。”电话那头男子松了一口气:“真是太好了,还是姐姐有本事,我这就发给你。”

挂了电话,邵图男匆匆起身捡起银行卡,洗漱穿好衣服,向附近的银行赶去。

02

邵图男出生于西南偏远山区的一个小村子,上有两个姐姐。她父亲希望家里能有个儿子,所以给她取了这个名字。她很感觉父母,虽然没什么文化,取名还算挺有眼光的,没有给她取个“招弟”、“引弟”之类的名字。

家里穷,两个姐姐中学没读完就去上海打工了,后来相继结婚生子。只有邵图男,靠着两个姐姐的帮衬,坚持一路读书下来,还考上了博士。

博士毕业后,她到一家研究机构上班,每月没多少钱的工资,但却内斗的鸡飞狗跳。残酷的现实让她深深感到失望。她本以为,自己好不容易读到博士,成了家乡人的骄傲,总能回报父母和两个姐姐了。可是,工作两年下来,对于改善家里的状况,她却浑身使不上力。

刘大富是他们研究所的赞助人,委托他们部门做一个项目,经常来所里晃,主任拿他当爷看。见到邵图男的第一眼,刘大富就暗自看上了她,总是时不时地卖花送给她,逢年过节还时不时地送点小礼品。

邵图男当然明白刘大富的意思,总是尽量的谢绝,实在不能谢绝的,才勉为其难地收下。可刘大富却是没完没了,老是找她,让她不胜其烦。迫于主任的压力,她不得不硬着头皮应付着。

这天下午,邵图男正准备下班回家,刚走到研究所门口,一辆黑色奔驰车停到她面前。刘大富走了出来,手上捧着一束花,满脸笑容地说:“小邵,咱们一起去吃个饭。今天可是个特殊的日子,你可一定要给我面子。”

邵图男好奇地问:“是你生日吗?”刘大富摇摇头,“不是。”

邵图男忍不住说道:“不是你生日,也不是我生日。不是春节也不是国庆节,有啥值得庆祝的?有事明天再说吧。”

刘大富不依不饶,耐性好得很,“小邵,不要总是拒人千里之外嘛,你看就请你吃个饭而已,你都拒绝我多少次了。再说你下班反正也要吃饭的嘛。”

邵图男想了想,估计这顿饭不去吃,他以后每天都会来骚扰她,于是点点头同意了。

03

半小时后,他们来到一家餐厅。一见门,邵图男就惊呆了,这么豪华高档的地方,她从来没来过。从小到大,她除了埋头读书就是读书,也没啥社交活动。

刘大富带她走进一间宽敞的包间,她兴奋地左看看右看看。服务员递上菜单,请他们点菜,刘大富把菜单递给邵图男。邵图男打开菜单,手像是被烫了一下似的,这里的菜贵得吓人,简直是吃钱啊。

刘大富笑了笑,点了几个菜,把菜单递给服务员,打发服务员走了。

邵图男定了定心神,问刘大富:“这里很贵吧,吃一段得花多少钱?”

刘大富轻描淡写地说:“不贵,就万把块吧。”

邵图男再次吓了一跳,嘴巴张得老大。过了一会儿,发觉自己有些失态了,于是掩饰地问道:“你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什么日子?”

“今天是咱们认识的第187天零4个小时52分钟。”刘大富一脸正经地说。

邵图男顿时被他转晕了,待她看到刘大富狡黠的笑容,才明白了过来。“你经常用这一招约女孩子吃饭吧?”

刘大富含蓄地笑笑,没正面回答。

那天晚上,两人有说有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三天后的下班时间,刘大富又出现在研究所门口。邵图男揶揄道:“今天又要庆祝多少天呢?”

刘大富说:“今天不庆祝,就是请你吃个饭。”于是两人又到了一家餐厅。

从那以后,两人的来往慢慢多了起来,经常出入各种高档消费场所。

邵图男惊讶地发现,自己开始喜欢上了这种奢华的生活,慢慢地也不再讨厌刘大富这样的土老板了。

可是当刘大富有几次趁着酒劲向她提出做他的女朋友时,甚至给她一张用她的名字办好的银行卡时,都被她拒绝了。她很清楚地知道,刘大富是个有家小有老婆的人,跟他在一起是不会有结果的。

于是两人的关系就这样不冷不热地维持着,经常一起出去吃饭聊天喝茶唱歌,但只要刘大富一有越轨的企图,她会立即板起脸来,让刘大富无机可乘。

她的想法很简单,好好工作,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再找一个合适的人结婚,建立一个美满的家庭。再有刘大富这样一个有钱有路子的朋友,就更好了。

可是生活总是不会像她想象的那样简单,那样美好。

04

这天晚上,她正在和刘大富吃饭,手机响起,是弟弟打来的。

弟弟带着哭腔说,父亲生了重病,已经住院两天了,医生说要动手术,大概需要20万。这么一大笔钱,家里实在是掏不出来,问她能不能想想办法。

邵图男一下子惊呆了,她每个月的工资就万把块,扣除日常用度,剩下的也不多,怎么可能拿出那么一大笔钱来。她握着电话望着窗外发呆,这时刘大富走了过来,问道:“什么啦,家里有事情吗?没关系,我可以帮你的。”

说着,又拿出了那张银行卡,给她递了过去。邵图男连忙推开说:“不用不用,我会自己想办法的。”

壹默了然
壹默了然  作家 微信公众号:壹默了然(yimoliaoran) 文字里诗意,烟火中成长。转载请简信联系。

张老师的好老婆

我老板的小三是博士

“许文强”爱上了八卦女

招商部来了位空姐

一个上海大龄剩女的宿命

相关阅读
余生,不用再指教了

1易帘接到好友余澜的电话后,在客厅里沉默地坐了一个下午。余澜是个直肠子,电话打过来时兜头便说:“易帘你不是说你找了个过日子的好老公吗?怎么昨晚还带我手下的一妹子开房去了呢?”余澜在一家夜总会做高层,周围

长安马蹄下

孟殊雨也很优秀,可我不喜欢他啊,我喜欢的是顾意年,他所有的样子我都喜欢。

阿根廷丨蓝花楹的爱情传说

11月,南半球的春天,又到了蓝花楹盛开的季节。从我第一次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见到蓝花楹那蜿蜒的枝条,我便称它为“凄凉的浪漫”。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这美丽紫花的名字,不知道它的花语,也不知道,阿根廷有一个关于它的爱情传说…… 故事发生在阿根廷东北部的科连特斯省。几百年前,西班牙人踏上美洲大陆之后,便连家眷一起住了下来。有一位西班牙骑士,带着他的女儿来到了科连特斯。少女名叫碧拉尔,年方二八,楚楚动人...

潘素张伯驹:其实我们也不需要旗鼓相当的爱情

1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两性变得水火不容。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所以男女天生矛盾重重。 直男不懂女人,他们粗线条,不浪漫,相处起来太困难。女人要求多,不体贴,无理取闹没脑子。 我们越来越追求旗鼓相当的爱情,女人要经济独立,要刚强自立,哪怕吵架时身高不够也得高跟鞋来凑。男人养家更要顾家,把女人当女儿来疼,女人撒娇是爱你,女人生气是在乎你,你生气你不耐烦? 哦,你是渣男。 大家在各个平台...

老贾的爱情故事——老贾不假

深夜的酒永远比不过热茶来的暖胃。就像有人永远不明白深爱一个人的卑微。哪怕明知道一切付出都是无谓,可依旧希望看到她笑的样子,夸一声好美。 在一家烧烤摊上,老贾喝完最后一杯酒就起了身,开始晃晃悠悠地走回家。可已经走出了很远,她却又突然回头对着我喊:“我从来都没说过我爱李娜。” 在农村,二十五岁还没结婚的男人,乡邻看他的眼神,似乎都透出一种嘲讽。 老贾到现在不结婚的缘由有两个:一是,他是瘸子,黑瘦...

父母从业资格考试记

01 我想向你介绍一位姑娘,她的名字叫做小紫,今年十三岁,刚上中学不久。小紫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笑起来的时候纯真无邪,像一位天使一般。但美中不足的是,小紫的脸上有一道疤痕,看起来颇为可怖。那是他亲生父亲发怒的时候把玻璃杯砸到她脸上造成的。从那时起小紫就很少笑了。可怜,可惜。 小紫的父亲因此走进了监狱,我进去的时候分配到他的下铺,他已经不知道蹲了多少年。 我想我有必要跟你介绍一下,我是一名罪犯...

老婆耐不住寂寞背叛了我,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绿

杨涛是个白领,平时工作很忙,经常出差,所以家里的老婆总是被他忽略掉,所以这次他想好好的补偿一下老婆,所以提前回家了。但是他并没有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老婆,准备给她一个

胡歌吴磊同框 同一样的领结,不一样的气质

都说穿西装的男生是最帅的。那么,穿西装的吴磊和胡歌更帅。大家是否也这样觉得呢?这胡歌吴磊此次同框是自《琅琊榜》之后的首次同框。吴磊少了一份奶气,多了一丝成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