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离的心底事

2018-08-05 16:48:15 作者:大吉呀

《李离的心底事》by 大吉呀

  李离已经忘了自己按下回车键时是什么心情了,但现在,她除了有一丝窃喜之外更多的是不知所措。若显示找不到该用户就罢了,最多感到失望,李离相信自己能消化的了。可如今,她有点后悔自己这该死的直觉和好奇心了。翻着大奇寥寥无几的几条微博,李离知道大奇过得不好,跟自己有关。李离发现自己此刻竟然有点手抖,心跳的也厉害,李离知道,这下怕是更没那么容易翻篇了。

  跟大奇的相遇是个意外。简单来讲,就是两个无聊的年轻人一次稀松平常的网络聊天。平常的开头,应该也会有个平常的结尾,李离根本就不会有什么其他的想法,她觉得大奇也应该是这样想的。事情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生变化的呢,李离说不准,可能是从告诉大奇自己的真实姓名开始,可能是从和大奇的第一次语音聊天开始,也可能是从大奇有意无意的表露心迹开始,李离摸不准,甚至有可能是从一开始就不一样了。李离现在想起刚跟大奇聊天时自己表现出的敷衍和不情愿才发觉自己当时满身是刺的表现已是反常。李离自认为是一个挺好接触的人,毫无缘由的对一个刚接触的人表现出敌意的情况很少见。就算自己当时心情特别烦躁,表面的礼貌还是会维持的。所以,李离无法解释自己一开始对大奇的态度,也许是察觉到危险的本能反应,李离事后想。从满是敌意到愿意好好聊再到有时主动找大奇聊天,其实也就两个月的时间,两个月单纯发网上聊天能有什么所谓呢,而且还不是频繁的聊,四五天一次的频率。李离承认自己每次跟大奇聊天都很开心,可这又能说明什么呢?李离在她不短不长的24年的人生里,有一套自己的“过客”理论,她觉得自己不需要很多朋友,也没有能力同时拥有很多朋友?所以对那些曾经谈笑风生如今渐行渐远的朋友,李离很能接受,能陪你走一程已是幸事,李离不奢求太多。李离称她们为“曾经亲密的过客”,本质还是过客,虽然曾经亲密。她不觉得这是遗憾,如果非要说是遗憾的话,那么李离觉得遗憾是生命的常态。大奇也是自己生命中的过客,李离一开始就明白。

  按照李离的设想,她跟大奇会把该聊的想聊的聊完,然后因为缺乏现实生活的联系,慢慢无话可说,直至彻底失去联系。她觉得自己对这种事应对自如。李离开始感到慌乱是从大奇明里暗里的表白开始的,李离觉得目前跟大奇的这种状态挺好的,闲来无事聊聊天,然后再各自回到各自的生活中,如果可以,她觉得自己乐意跟大奇一直保持这样的联系。可是现在大奇要打破这种状态,李离一方面反思觉得自己应该没有给大奇留下这样的念想,一方面又有点责怪大奇为什么要这么唐突的表白,打乱了自己的设想。李离觉得大奇很好,直率、开朗,甚至有点李离最看重的幽默感,如果在现实生活中遇到她也会想和大奇成为朋友。李离没有男朋友,也称得上是个漂亮姑娘,不担心见光死的问题。这样看来,只要李离勇敢一点,这其实是一段不错的缘分。但问题就在于,李离一直以来对跟另一个人建立亲密关系这件事一直令她十分恐惧,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她可以对其他人很友好、很礼貌,可以跟其他人一起吃饭、看电影,没有障碍。但大多数时候她还是喜欢自己一个人待着,这让她很自在。所以一旦有人企图进入李离的生活,她都会选择礼貌撤退,彻底断了联系。大奇对李离来讲是特别的,这从李离对待大奇表白后的态度就能看出来,她竟然选择了装糊涂,企图蒙混过关,企图给自己争取一些时间思考其他的方法。李离在思考自己应该怎样表达才能让大奇明白并相信接受自己的状况,这种态度在不明所以的大奇看来无法理解,所以当李离看到大奇更新的那条朋友圈“亲眼所见不一定真实,何况只是听说”李离知道这是在说自己,李离觉得很委屈,她发现原来自己的为难在大奇看来竟然有被骗的感觉。李离当下觉得自己很可笑,竟然试图维持现状,也好,这下让自己清醒了,还是远离来的简单彻底也对双方都好。李离什么都没说删掉了大奇的微信,这是他们唯一的联系方式,这让她如释重负。

跟大奇不联系的这些日子,李离总是反复暗示自己:本就是一个意外,就这样猝不及防的结束,合情合理,没什么不能接受的。这样自我暗示的方法对李离一直很管用,就象李离从来都不用定闹钟,如果第二天有重要的事需要早起,李离只要在睡前暗示一下自己,第二天保准不会误事而且一夜好眠,熟悉李离的人都很羡慕她,觉得她心态真好。所以一开始,李离也觉得自己很快就会忘了大奇,毕竟自己一直心大,毕竟跟大奇连面都没见过。可日子倒是一天天的过,李离却没能如愿。直到自己如今鬼使神差的竟然真的仅凭猜测就找到了大奇微博,李离觉得自己真的是在自虐。现在好了,好奇心是满足了,情绪却更泛滥了。

李离决定闭上眼睡觉,她很想知道自己今晚能不能睡得安稳。

大吉呀
大吉呀  作家 白天愁论文,晚上愁嫁人的女研究僧……

李离的心底事

相关阅读
我所有想要的,只是你的陪伴

1. 距毕业旅行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夏晓与何川分手了。 夏晓整日整日地躺在床上,闭上眼却睡不着,满脑子都是何川;一想到何川再不属于自己,胸口便感觉像是压了块大石头。 就连室友都整天嘀咕,何川那么优秀,怎么还是变成了夏晓的前任。 手机振动,一条消息发来,夏晓一个激灵从床上弹起来,却发现那是苏秦在慰问她。 夏晓长叹一声摔到床上,我想要的是男神的陪伴,怎么来的却是个猪头? 2. 苏秦是夏晓在一个绘画...

遇你,三生不悔。

文/阿羊x 他没想到他在下手时,竟感觉到了心痛,这是他的心吗?他竟会对一个2017年的女子动了情?那她呢??苦苦等待着的她,将至于何地?? 我不知遇你,是一见倾心。 乔晴不知道为何会对在傍晚与自己相亲的这个男生心生敬畏,昨晚她还清楚的记得他冷峻的外表,今早她却只能想起一个高大的身影,却心生迷恋。 乔晴和所有大学毕业的女生一样,怀揣着 梦想奔波于公司和出租房两点一线式的生活,艰辛平淡却也幸福...

结婚这件事到底是为了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还是只是为了迎合旁人的眼光?

工作以后家人会开始操心,隔几天就要问为什么没人喜欢你啊,最后甚至连大学时拒绝的男生都要被扯出来骂你两句。已婚的同事也常常说你这个年龄再不谈恋爱就晚了,赶紧找个差不多的谈两年就可以结婚了,二十八九岁结婚生子才行,女生过了三十岁就很难找到合适的了,会被嫌弃年纪大了生孩子不好等等。 老实讲,虽然都是善意的话,但听来真的很刺耳,女生的人生成败与否真的只看是不是结婚吗?过了30岁的女生就该被认为失去价...

鱼戏莲叶间

我是尾鱼,想保护青莲,不受伤害。 我是朵莲,想追随船夫,无怨无悔。 我是船夫,想取悦姑娘,博其一笑。 我们的故事,就此开始。 〔壹-鱼〕 我本是那随波逐流的小鱼儿,水流向何方,我便游去何处,不知家在哪里,不知归处在哪。只是和着一群伙伴一起游游闹闹,一起随着水花奔腾,一起和着清泉吟唱。 后来伙伴们一个两个三个……,有的被大浪冲散了,有的游去另一条河了,有的留在某处了。 最后,便只剩下我一个了,...

咦?原来我也喜欢你

我需要改变他,我当时天真地幻想着,没有什么是不能改变的,尤其在爱情中。

愿你余生安好

谢谢你教会我看清,愿你余生安好!

长江索道停运检修 网友表支持称安全第一

长江索道停运检修?对于这个消息估计有人不满的,毕竟这长江索道停运检修一个月的时间,而刚好这个时间段去重庆旅游的朋友们就体验不到这长江索道了!不过对于长江索道停

娶一个有钱的老婆真的可以少奋斗三十年吗?别做梦了!

或许很多男人都这样想过:将来可以娶一个有钱的老婆,那么至少可以少奋斗三十年了!可事实真的如此吗?婚姻是讲究感情的,没有爱情,只靠金钱维系的婚姻是非常可悲的,如果一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