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前任,教会了你什么

2018-08-23 17:28:02 作者:不安分的小小蝎

狄更斯说,没有人值得你流泪,值得让你这么做的人不会让你哭泣。

为你流泪的前任,温柔了你青春时光,却惊扰了你余生的岁月;让你流泪的前任,惊扰了你青春时光,却成全了你幸福的岁月。

1

凌风,是我的高中同学,他在校内网认识了他的前任,于洋。

他约于洋第一次见面后,晚上给我打电话,特别兴奋的说,你难以想象,我今天多么的高兴。真没想到,真人比照片还美。更美的是整个人的气质完全符合我的审美标准,我真的对她一见钟情了。我他妈太满意了!

再后来,我经常听凌风聊起于洋,各种夸赞。温柔体贴,贤淑气质,斯文有内涵,知书达理……在他眼里,于洋几乎成了完美的人。

于洋是个好姑娘,她对凌风也特别的好,还总惯着他。直到两年后的一天,凌风给我打电话说他失恋了。我问他因为什么。他连哭带骂的对于洋进行了控诉。

三年后,凌风早已不是当初的凌风。他再次跟我提起于洋,内心充满了无限的自责和愧疚。原来,他们俩的分手责任全在凌风,不怪于洋。

那时的他不求上进,整天混日子。让于洋一点安全感也没有。另外,相处时间一长,他就忽略了对于洋的关心,事事图自己痛快,不为她着想。在感情的世界里,他自私自利。

我问他,有多后悔。他说,对她的亏欠造成的遗憾会陪我到坟墓里。

我问他,如果可以重来,你会怎样?他说,我会拿出我的命付诸行动来让她幸福,不让她流一滴泪。

凌风说,他如今把以前亏欠于洋的一切都弥补在了妻子身上。他要好好珍惜眼前人,用尽全力去爱妻子。

凌风的前任教会了他,究竟什么叫珍惜。

找到一个真爱的人不易,且行且珍惜。珍惜不是嘴上说说,心里想想,而是每一天付诸行动的关爱。

宁可人负你,不可你负人。不曾辜负你却被你辜负的前任,会让你余生都心怀愧疚,耿耿于怀。

2

余小飞是我最要好的哥们。为人很厚道,够意思。他的前任是高中同班同学,阳倩。他们俩在高中只是同学,后来读研时到了一个城市,一来二去恋爱了。

余小飞特别心细,脾气也好,也懂浪漫。他平时有空的时候会带阳倩看电影,吃各种美食,逛街,旅游。

他对阳倩关爱有加,尽到了一个男友全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阳倩对他也很好,两个人甜甜蜜蜜。

他们俩相貌般配,学历般配,性格相合。我曾一度相信他们俩的结合就是金童玉女,一定会是一对令人艳羡的好姻缘。

可是好景不长,相恋两年后,他们也分手了。刚分手的那段时间,余小飞肝肠寸断,痛苦不堪。经常半夜给我打电话,诉苦排愁,我就在电话那头不停的开导和安慰。

他们分手的原因就像是电视剧的狗血剧情,难以相信。

3

阳倩原本有个亲姐姐。小时候,亲生父母想要个儿子,就用她换了养父母家的其中一个男孩,男孩比她大一岁。

养父母家境很一般,农村家庭。亲生父母家在县城,生父在县城当官,家境优越。

研究生快要毕业时,阳倩把她和余小飞的恋情告诉了家里人。结果阳倩的两个家庭就一致反对,让她和余小飞分手。

两家父母的意思是,早就商量好让她嫁给当年与她置换的“哥哥”。这样的话,对于阳倩的亲生父母来说,自己的养子娶了自己的亲生女儿,女儿既是女儿,又是儿媳妇,特别美满。

虽然阳倩说她并不喜欢“哥哥”,但最终还是听从了两边家庭父母的安排,和余小飞提出分手。

她和余小飞说,不只是因为这层特殊关系。她的亲生父母还可以给她安排一份好工作。同时她也想把原本应该有她一份的家产拿回来。

阳倩最后对余小飞说的话是,我对不起你,你可以恨我。余小飞啥也没说,选择了放手。

4

经过一年的疗伤,余小飞走出了失恋的阴影。然后主动追求了现在的妻子,也是高中同学。

他的妻子是我们班里众所周知的好女孩,温柔朴素,平易近人,勤俭节约。成家后绝对是个过日子的好女人。

他们俩相恋半年后结了婚,后来有了孩子。如今,余小飞一家三口的日子红红火火,过得特别幸福。

再后来,阳倩结婚,我和余小飞聊起她。我问余小飞,现在想起来还会不会心痛。他笑着说,扯淡,她在我心里早就烟消云散了。

余小飞的前任教会了他,有些失去是为了更好的得到。

有些人的离开证明TA配不上你的真爱。也正因为TA的离开,你才有机会遇到那个配得上你真爱的人。

你不曾辜负却辜负了你的前任,她的余生会被后悔和遗憾缠扰。而你反而会了无遗憾,风轻云淡。

不安分的小小蝎
不安分的小小蝎  作家 世界上这么精彩,我都舍不得睡觉。所有文章均属原创,如需转载请站内简信或者添加微信联系本人。微信号:1559958889(Mr.S)

你的前任,教会了你什么

相关阅读
[短篇]亲爱的死神

(1) 初二那年的愚人节,我在学校门口第一次对一个人说出:“我喜欢你。” 他眉头轻皱,双手无处安放:“对不起,太突然了,我……我以为我们只是朋友,我还没有……” 我捂着脸大笑:“哈哈哈哈,看你一脸认真的样子。” 他愣住了。 我说:“愚人节快乐。”说完,我转身就走。 “哔哔哔——”不远处传来一阵刺耳的车鸣,我侧过头去,看见了一辆冲向我的轿车和司机惊慌失措的脸。 (2) 不知是多久之后,我睁开了...

【青春】爱情葬礼(16)

在火车上,坐在对面的一个老大爷,老大爷到过很多地方,谈吐不俗,知识丰富,天文地理,让人叹为惊讶,他身边坐着一个研究生,也很善谈,我知道漫长的路程不会太孤寂。 坐在我身边的是个叫紫怡可爱的女孩,开始默不出声,后来才知道她也是首次一个人去旅行,烟台有姐姐等着她,她姐姐一再吩咐,看不顺眼的人千万不要搭理,所谓看不顺眼的人,就是坏人。 有些旅客是没有座位的,比如那个来自四川的民工和他带的两个小孩子,...

寒月照寂雪

阿妍!这样的称呼,陌生中带着似曾听闻过的熟悉,她有了些微的恍惚。

我活着,就要证明我爱过!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我不想提及这些深深刻印在我头脑中的印象,可是它随时都可能让我发疯,它常常让我在一个个灰寂的夜里独自回忆流泪。 我多久没有一个人出去玩耍了。随着年龄的增长,除了青春里的想法和那些不能磨灭的印象没有变化,我的生活,我的肌肤,似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我从编辑部回来多长时间了?嗨!不记得了,我干脆冲这王头子摇手。 “翦柯啊,咱们都老...

缘来错一生

缘来错一生 文/诺言 ‌ “砰”的一声,墙上的玻璃窗子被这响声惊得抖了一下,尚在睡梦中的我立马被惊醒。难道是地震了?我条件反射般的一骨碌爬了起来,正准备赤着脚往外冲的时候,楼上尖利的一道女声便响了起来:“你整天除了要零食!就知道哭!哭!你爸爸好几天都没有回家,他不要咱们娘俩,都不知道上哪儿鬼混去了!”紧接着便听见孩童微弱的哭声断断续续传入耳膜。 ...

净心和尚

净心和尚在遇到柳青青后的第一个腊月十四,就出家做了和尚。 对这一点,净心和尚有一种耗尽余生四十年也在此处键入公式。排遣不了的遗憾。 柳青青当然不知道,他是因为她才去出家做了和尚。 那一天,方文才照旧在私塾带着学童们摇头晃脑,忽闻一声锣鸣,他知道不远处的聚福戏班又要开场了。李德久的草台班子对于方文才这种屡试不中的穷酸秀才来说,实在登不得大雅之堂。李德久大概也有自知之明,所以他的班底,除了有些真...

看你往哪里跑

如果能够这样,那该多好呀,因为那些都是你的心事,只有我看得见,别人走得太快,看也看不见。

我在杯子里看见你的容颜,却已是匆匆那年

我问若淼,你这么泼辣,为什么取这么“水”的名字?她说:“我妈小时候找人给我算过,说我一生火气旺,需要用水浇一浇。” 确实,若淼是我见过最霸道、最流氓、最刺眼的女孩。 大学那会儿,我和我女朋友正在食堂吃饭。一个女孩儿走到我面前说,“你好,我是秦若淼,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我女朋友恶狠狠地看着我,我急忙撇清,“我不认识她,认错人了吧。”女孩说:“你不认识我,但我认识你,你是郝未来,我喜欢你,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