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了半年恋爱后,我不想再恋爱了

2018-08-28 22:28:06 作者:薾罅

曾几何时,我也是一个向往着浪漫爱情的怀春少女。

有多少高三毕业的女孩,在刚从束缚中挣脱的年纪,不想在即将开始的美好大学生活里,谈一场惊天动地刻骨铭心永生难忘的恋爱呢?

毕竟,大多数小说漫画电视剧电影告诉我们的,都是爱情的美好甜蜜,两个人的相偎相依。

不过我,在曾经的愿望实现了半年之后,开始后悔当初许下的这个愿望。

我想我不是个例。

所有恋情必定始于心动。

那心动是什么?

是逆光下他镶着金边的侧脸,是每天的早安晚安,是不经意相遇又躲闪的目光,或者什么更多的别的。

所有闪闪发光的片段,在人的心里搭起了梦幻的高塔,高塔里的那个人,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朱砂痣,白月光,求而不得的执念。

在这个阶段,暧昧情愫都是美好而隐喻的。两个人开始彼此接近,开始互探边界,开始打探自己在对方心里的地位,开始有意无意地聊到感情。

对爱情的全部期待混杂着电视剧里的画面和小说里的情节,大概就是确定关系那一瞬间的心情。

然后是一段可以说是甜蜜的时光

你们全心全意地投入在这段关系中。你们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拥抱,第一次亲吻。你们一起去吃饭,看电影,自习,郊游。在这段时间里,自我的空间和身边的朋友通通被感知屏蔽,只剩下两个人,聊天记录的甜言蜜语,含情脉脉看着对方的眼睛。

你们会在假期分开的几个月里难熬,会在重聚的时刻欣喜若狂,会在宿舍楼下不舍亲吻,会在同学朋友的调笑里害羞却欢喜。

这大概是一段关系里最快乐的时光了吧?你们也许会有小摩擦,但总由某一方对感情的退让忍耐抚平。用术语讲,这叫做热恋期。

再之后。

再之后,热恋期慢慢退散,自我开始回归,你会开始觉得恋爱和生活有了冲突。你想待着宿舍休息的时候对方约你吃饭自习,你想出去玩的时候对方忙着社团或者别的什么事情。原本一个人随心所欲的时间安排因为另一人时间表的加入变得局促。但余温还在,所以你尽量满足对方,但也时有觉得对方不体谅你的想法。第一次,你对这段关系产生出了些许的疲惫与厌烦。

不过你还在坚持。你觉得,感情还在,只是生活习惯稍微不同,我们彼此可以适应,我们彼此可以调整,我们可以为了对方改变。

你开始为了这段关系委屈自己。

你告诉自己我甘之如饴。

时间又过了一个月。

你觉得细小的摩擦开始堆积成大山,一次两次的一点点难受加在一起,就变成了很难受。你开始出现如果一个人就好了的念头,但看看两人已经走过了半年,一百八十天,就觉得又不忍放弃。你们已经过了好几个节,你送了他一双球鞋,他送了你一条项链,你为他挑选护肤品,他陪你逛商场选鞋。你们吃过那么多次饭,看了那么多次电影。每次你开始有要分开的想法时,回忆就会跳出来,告诉你当时你们牵手,你们拥抱亲吻的回忆有多好,你舍不得也不应该舍得这段感情。

余温已散,你在纠结中过日子。在回信息约吃饭时出现烦躁。表面平静的湖,底下的鱼在发狂。

假期的分别成为你冷静思考的契机,也成为压垮这段关系的最后一根稻草。

终于有了独处自我的空间,没有了恋爱的生活充实而简单。慢慢的,每天的聊天都成为负担,你们之间没有话题,打游戏语音时对方因为战况出现的情绪无常让你心里的冷静堆积,感性瓦解。

你开始认真的思考两个人未来的可能性,开始抛开感情和爱情的幻想滤镜全面的评价这个人。爸爸妈妈说过,找对象先看人品,再看条件。这个人的人品可以吗?他给了我安全感了吗?我想和他有未来吗?

虽然你想了一遍又一遍,但最终的结果都是你无法想象和他结婚生子,共度一生。

毕竟,你连这段恋爱都没敢告诉爸妈。

大概是因为你的潜意识里,一直都不觉得他符合你爸妈的要求。

既然坚定了要分手的心,开口也只是迟早一个契机的事情。随便什么的不合,你开口说了分手。对方从惊讶到不肯到纠缠。你从不忍心到强迫自己冷漠到彻底讨厌。拉黑也不过就是情绪到了一瞬间的事情。

你自由了。

然后你发现生活如此美好。

分手后的你过的很好很好。

你换了个发型,收获了所有人的夸赞。你买了新衣服新化妆品,有更多时间注意自己的外表。你腾出更多时间读书画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你放下了微信,不用再每天不知所云地聊天。你又开始和同学朋友相约出门一玩一天,发现其实友情没变。你还是会对着爱豆和街上偶遇的帅哥犯花痴,但是感情很偶尔出现在你的脑海,就算出现了也是一笑而过。

因为你终于知道,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

一个人在这个世上,说真的,活成自己都那么难了,取悦自己都那么难了,再加上一个人的负担,更是难上加难。与其花在书写磕磕碰碰难得善终的爱情故事上,不如哄好自己,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光彩。

当然,我也还会抱着一份对爱情的期待。也许呢,也许有那么一天,我也能遇到我的那个人。

不过在那之前,我会成为更好的我。

相关阅读
柳树叶儿细,柳树叶儿长

文 | 水清心宁 布湾镇北边有条河,河流打弯儿的地方弯出一个河套子,河套子里有个村子叫柳树湾,柳树湾的东北角靠近河滩的地方突出一个高冈子,高冈子上有一棵老柳树,传说还没柳树湾这个村庄时老柳树就在那儿长着了,柳树湾是依了老柳树才得了这个名。 我虽然在布湾镇长大,柳树湾还有我一门远亲,我却很少去那里。记得有一次跟随父亲去那家亲戚家拜年,下了106国道地势陡然低洼,房屋也突然变得矮小破塌起来,却都...

王、剑客、美人

王、剑客、美人 夜里的月亮哥哥 简介: 武王建周,传国八百载,蛮夷皆俯首,幽王不仁,烽火戏诸侯,失信于天下。 观兵周疆,楚王问鼎,春秋五霸, 战国七雄,诸侯之国,百不存一。 大争之世,剑客为了侠义,王者为了天下,美人有了情义,只求剑客的剑获得自由。所以当传说的光环褪去后,也就有了我们的故事。 第一章成周的墙 成周的城高大威武,坐落在邙山之南,洛水之北,携山岳之势,控河洛之水。 周遭方圆数百公...

你终于成了我  时光里最深的那道掌纹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落地窗,照在一堆病历上的时候,我走到窗边,伸了伸懒腰,深吸一口微凉的空气。 日月如梭。又是新的一天。自金陵医科大学毕业后,我来这所滨江市人民医院上班,快6年了。分到肿瘤内科后,我也记不清已经值了多少个夜班了。 都说,医生的日子是“五加二、白加黑”。这话真确切,病情就是命令,尤其对我们这些未成家的,年资尚浅的小医生来说,在病区里忙碌的时间总比呆在家里的时间,多得多。 老...

一个人的七夕,不孤单

今天是我们俩分手的第三十一天,而且今天是中国情人节:七夕。听着水龙头水滴答滴答打在地上的声音,我回忆起了和你分手的那一天,你对我说的话,你对我说:就这样吧。 就这样我们分手,我们在交往了五个星期之后分手了,我们认识了两年半,后来的交往中我们一直是好朋友,你的兄弟们都打趣说:我们不是情侣,胜似情侣,可是你只把我当好朋友、好兄弟、好哥们,我在你面前总是嘻嘻哈哈的,你总说我是个没心没肺的人。 可是...

Perhaps love 或许是爱吧

那些忘不掉的过往,躲在你的意识里,一旦触发犹如快窒息的瞬间却获得了氧气 。 是新生,却也是毁灭。 1.那个被选择忘记的人出现了 小七选择上高中开始就解脱了,因为父亲不喜欢她,更是因为以后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做主。 独自一人上大学,独自来到陌生的大城市。在外一呆就是6年,而小七和小C自从高三就已经认识,到现在快10年了。 相识很早,断断续续的联系,直至再也没有勇气主动打招呼。 小七很羡慕那种青梅...

[言情]雨后(二十七)

梦里,我梦见小绿她们几个女孩子在逃离淮宝县城时被解老板、徐浩等人追杀,她们被打得鲜血淋漓。 在他们打斗的过程中,不知道为什么,我也居然在场。 我想上去帮助小绿她们,但是解老板说我已经是他的好兄弟,做了兄弟后,是不能够忘恩负义的。他派那几个帮他歌舞厅看场子的人扭住了我两边的胳膊,看住了我。 后来,又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一干人全被关进了警车,都被警察带走了。 梦醒时,看看窗外,见时间离天亮还很早,...

实验室情事

这两年建立了个实验室,招了几个女同事。给的待遇不错,面试是我面试的,挑了几个看着顺眼的。阅是个少妇,孩子四五岁,家是我隔壁小区的,我们都在新区上班,她每天做我车去

你没有迟到,怪我来得太晚了

2018年9月2日 星期天 晴 文|doctor二哈 “林总,这是这个月的财务报表。” “好,你放桌上吧。” 她把文件放在桌上就出去了,房间里又变得静悄悄的,偶尔传出一阵圆珠笔摩擦桌面的声音,才让人意识到原来还有人。 他低着头眼睛盯着摆在桌上的文件,用手迅速拨动着纸张,显得很烦躁,陪着他一起烦躁的还有那杯不知是谁,不知什么时候放在桌上的咖啡,呼呼地冒着热气。 现在是凌晨一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