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起,要把你忘记

2018-09-30 12:48:03 作者:普通的星星

静静地躺在床上,默默地望着天花板发呆。一阵电话铃声响起,

“林阳,还没睡呢吧!”

“哦,还没呢!”

“下个月6号我结婚,作为我最好的兄弟,那天我不管你什么情况,我先预约了,必须来给我当伴郎。”

“啊?6号!这么快……”

“也不快了,我们的年纪也都不小了……那个……”

电话那头的张子君顿了下,吞吞吐吐欲言又止的样子,最后还是忍不住的说出来了,

“林阳,作为哥们,我劝你一句,有些事有些人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不管你承不承认接不接受她都过去了,人总是要往前看的,生活总是要往前走的,不要总是沉浸在过去无法自拔啊……”

“嗯,我知道……那个,下个月6号我一定去。”

“你也抓紧谈个女朋友,下次该喝你的喜酒了。”

“嗯,嗯,好。”

挂断了电话,我从床上坐起,穿上拖鞋,走到窗边,拉开窗帘,望着外面的天空。整个夜空已经被黑色笼罩,一轮月亮孤独地挂在天上,周围一片繁星点点。这样的夜静谧,温柔,安宁。

我静静地立在窗前,任思念的情绪无边无际的蔓延。

三年了,整整三年,我们分开了三年,你现在过得好吗?幸福吗?是胖了还是瘦了?还会不会像以前那样爱吃?你……会不会……偶尔也会想你我,想起我们过去的点点滴滴。

也许会,也许不会,或许早已把我忘记。

可是我没有,从来没有。我尝试过很多办法,想把你从我的生活里抹去,可是你知道吗,把一个人放在心里久了,就习惯了,如同身体的一部分一样,已经跟身体融为一体。你的影子你的一切怎么也抹不去了。就像写在一张纸上的铅笔字一样,不管你怎么擦,还是会留下痕迹。是的,没错,我没有办法把你忘记,这么久了,你似乎从来都没有离开过我,似乎还是像从前那样,一直在我的身边,在我的心中,把我的心我的灵魂全部占满,丝毫不给我留一点缝隙。

早晨醒来去刷牙,两个牙刷,粉红色的是你的,淡蓝色的是我的。这一对情侣牙刷是我们一起去大润发买的,我记得那天你挑了好久,才选了这个最满意的。你说牙齿很重要,牙刷要用好的,当然也得要好看的。我看着它们,总会想起你边刷牙边用可爱的声音喊,

“林阳,你到底起不起床,再不起床我就把你的早餐吃了。”

是的,你特别勤快,每次都把早餐准备好,然后等着我慢悠悠地起床,然后嘲笑我乱糟糟的头发和一副惺忪的睡眼。

可现在的我独坐在餐桌上,望着对面空空如也的椅子发呆。以前你总是坐在我的对面,笑嘻嘻地抢我面条里的荷包蛋,或者把给我准备的牛奶喝掉一半,可现在我随便一块面包,或者干脆什么都不吃就匆匆地去上班,以前你绝对是不容许我这样的,因为这样对胃不好,你怕我难受。但是没有你的早晨,我似乎对什么食物都没有胃口。

我们上班的路上会经过一家旅行社。广告牌上打着各种各样的广告,三亚三日游,香港五日游。你望着那些向往的字眼,一脸的艳羡。我拍着胸脯向你保证,此生一定努力赚钱,认真工作,实现你想看大好河山的愿望。

你说你最想去云南,

去丽江洱海感受它的风花雪月,

去泸沽湖感受它的静谧时光

去玉龙雪山感受高山雪原的浪漫……

我说好!

你说,等我们结婚的时候,我们不租婚纱,我们去买一个,挑一个又梦幻又美丽的穿在婚礼的现场,然后再好好地收起来,当做永久的纪念。我们叫来所有的亲戚朋友同学来为我们见证,我们一定会白头偕老,伴彼此一生。

我说好!

附近有一家幼儿园。那里的孩子都特别的可爱。你特别的喜欢小孩子,每次经过那里,你都要看看在里面玩耍的他们,然后娇羞的对我说,以后我们结婚了,也要生个漂亮的宝贝,男孩女孩都行。对了,你甚至已经给他们起好了名字,男孩就叫林可鑫,女孩就叫林可馨。因为这个名字很好听。你很喜欢。

我说好!

可我们终究是没有缘分,家庭的阻挠最终使我们分道扬镳。我们挣扎过,反抗过,嘶吼过,可我们还是无奈地分开了。

三年前,我们分手了。

两年前,你嫁给别人了。

现在的我多想你就站在我的跟前,对我提着各种各样的要求,而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会笑容满面地说好。

可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一声叹息,仿佛要把藏在心中的委屈全部叹去。

你知不知道没有你的日子我多难熬,你知不知道我每天每夜都在想你,你知不知道你是我人生的灯塔,我所有的奋斗所有的努力所有的辛苦都是为了你。现在灯塔没有了,方向没有了,我努力还有什么意义。

……

电话又响起了,是老妈的。

“儿子,在外面要学会照顾自己,也该找个女朋友了,你知道的,你爸天天为这事发愁……”

“妈,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也会好好考虑自己的事情了,让爸爸别操心。”

“那就好,那就好……”

父母一天天地老了,我也不忍心看本来就很劳累的他们再为我的事操心,听朋友说你过得很好,我也就放心了。是的,我也该开始我的新生活了。

今天,让我最后一次想你,从明天起,就把你忘记。

图片发自简书A

相关阅读
女人对你提不起兴趣,就不要再强撩了,其实她不爱你

当一个女生不喜欢你的时候,她什么话都不想跟你说,也不想跟你出去,只想自己一个人待着。所以这个时候男生要学会察言观色,如果男生不喜欢你,那就不要再追她了,放开手去寻

那个拒绝你的人就别再追了 好的爱情从来都是两情相悦

1. 刚上高中那会,班里有个挺文艺的女生,性格比较内向,跟女生在一块玩也还算开朗,一和男生待在一起就很容易害羞,甚至和男生说一两句话就会满脸通红。 有一次,她去给老师送作业,在走廊处被一个男孩撞倒,作业本散落一地,他连忙对她说抱歉,问她是否有事,她正想抬头发飙,当她看到他,心里咯噔一下,连忙说没事没事,红了脸庞,他连忙把她扶起,冲她一笑。 她回来之后,表情就不一样了,一脸的甜蜜,很显然,她动...

亲爱的遇见你真好

文/苏悸婉 这个世界有那么多人,我却偏偏遇见啦你。 这个世界那么大,你却偏偏捡到了我这个小可爱。 如果有人问我什么时候最幸福,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说遇见你的那一刻。 亲爱的王先生因为遇见你真的很美好。 虽然没有浪漫的鲜花告白,没有一次精心策划的烛光晚餐。 但是因为有你,一切都变得很美好,很甜蜜。 王先生你还不知道吧,在没有遇见你之前,我对男朋友有很多的标签,我希望他长的又高又帅的,最好有大长腿...

相爱十年,你还在身边

文/ 小婷半清 我不知道未来还有多远,可我知道,因为有你,我不害怕时光的逝去。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11月10号,在大多数人眼中,只是双11前的预热,或者是脱单的最后期限。 可对我们而言,今天是一年中几个特殊日子里,最有纪念意义的一天。 十年前的这一天,我和他在教学楼下见了第一面,他在一众人中看到了我,难掩喜悦之情。夜已微凉,他却如沐春风。后来他说,只那一眼就觉得,...

碟片里的荷尔蒙和青春

1、 一九九一年,《阿飞正传》在内地火了。 我听别人说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能够一直的飞呀飞呀,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时候。 宏离的茶色笔记本上一直写着这句话。 一九九一年,台湾作家三毛上吊自杀。林莉成为我国第一个世界游泳冠军。电影《追龙》的上映,成了九十年代初的年轻人对香港最初的回忆。 一九九一年,张国荣嘴里叼烟,出现在各大媒体面前,那...

我上完厕所,喊老公来看

01 周末,我和好友小敏去喝下午茶。 在咖啡馆里,我看到一只睡得四仰八叉的肥猫,瘫在椅子上,眼睛没有完全闭合,露出眼白,嘴巴边上还有口水渍。 我不由觉得好笑,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给关先生发过去。 不一会儿,关先生就发过来消息,哈哈哈哈,也太好笑了吧,怎么睡成这样了,丑萌丑萌的。 接着,他问我是不是想养猫,朋友家的大猫生小猫了,要不要给我抱一只回来。 聊了几个回合后,我就放下手机,专心和小敏...

和前男友分开3个月后,我们复合了

“永远不要相信前男友提出的复合,多数只是想打分手炮。” 前几天,后台有妹子这样给我留言。 妹子和前男友因为一些事分手了。 分手前,前男友对妹子讲,咱们先以朋友相处,如果三个月后,彼此觉得还能在一起就复合,妹子答应了。 前男友在第二个月29天凌晨三点钟假装喝醉,打电话给她说了一句我想你了。妹子以为前男友还爱着她,愿意好好过日子,就答应了前男友的复合。 结果,男生睡完妹子后,就把她给踹了。 分手...

我们没有白头偕老

10岁的时候,有人问我白头偕老是什么,我说,一个成语。 16岁的时候,有人问我白头偕老是什么,我说,一个女孩。 21岁的时候,有人问我白头偕老是什么,我说,一段过去。 01 “Hi,张一鸣,坐到这里来呀!”我正端着餐盘到处找座位时候,忽然听到有人在叫我。 林学长一边高举着他的两根筷子大幅度地摇摆着,一边大声地呼喊我。 现在是学校午餐时间,食堂里到处都是人。没人的地方也有同学用书、水杯或者包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