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片里的荷尔蒙和青春

2018-03-29 19:38:03

青春

《碟片里的荷尔蒙和青春》by 凉子菇娘

离开书店的时候,我留下了一把伞。希望拿着它回家的人,是你。 2000年0时0分,电视直播纽约时代广场的庆祝人潮。我有没有见过你啊? 那间餐厅,那只水杯,你有没有用过? 我由布鲁塞尔坐火车去阿姆斯特丹,望着窗外面飞过了几十个小镇、几千里土地、几千万个人。 我怀疑,我们人生里面唯一可以相遇的机会,已经错过了。

1、

一九九一年,《阿飞正传》在内地火了。

我听别人说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能够一直的飞呀飞呀,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时候。

宏离的茶色笔记本上一直写着这句话。

一九九一年,台湾作家三毛上吊自杀。林莉成为我国第一个世界游泳冠军。电影《追龙》的上映,成了九十年代初的年轻人对香港最初的回忆。

一九九一年,张国荣嘴里叼烟,出现在各大媒体面前,那时候,他还活的很好。

2、

香港电影鼎盛时期,也是港风的流行时期。

《碟片里的荷尔蒙和青春》by 凉子菇娘

英雄本色》海报

街面上流行《英雄本色》海报,老街口的旧音像店每隔三天就更新王菲的海报和新歌。那时候路面是用红砖铺成的,老自行车是很时髦的交通工具。老街口的阿婆店每个早晨天擦亮,窗口就有新鲜的豆沙包。天很蓝,云很白,白鸽腾空在头顶,窜进密密麻麻的电线杆缝中徘徊。

那年我在一所师范读大一,留着中分发型,穿一件牛仔衣,耳机里听着《光辉岁月》。

九十年代,正是我的青春时代。

宏离是我上铺兄弟,肥头大耳,穿衣从不考虑搭配,喜欢研究新闻,对新闻的敏感程度不亚于我爱张国荣。

香港的士罢驶,抗议香港政府取消每程1元港币的燃油附加费。 叶利钦当选为俄罗斯总统。 芝加哥公牛队赢得了他们第一个NBA冠军。

这都是宏离告诉我的。

宏离的女神是奥黛丽赫本,mp3里只有赫本的那首《月亮河》,清晨的浓雾里,晚间的食堂口,他都戴着耳机单曲循环。

他还有个业余爱好,裸模。

每个周末,宏离换一身干净衣裳就出了门。

他一直强调裸模是神圣的职业,就像牧师穿牧师服,花道穿花道服一般,都得认真对待才行。

我跟着宏离看过他的业余爱好。

“哎哎,你说你这肥膘,人就都画健壮的,谁没事做画肥肉啊。”

“谁说没人画了,”宏离反驳到,“这就叫肉都长到该长的地去了明白不。”

宏离裸体出现在我面前时,我的耳旁一遍遍回放着程蝶衣对师兄说的那句,“说好了一辈子,差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算!”

他用娇羞坦诚我对他的第一次。但对于裸模这个职业他倒是很习惯,几步跳到站台上,脚踩在衬布上,开始摆造型。

这是宏离的青春

3、

宏离曾经提出一个问题,就是长这么大,作为一个男人,我们都没有看过岛国片。

他意味深长的讲,“真想体会下看岛国片的感觉咧。”

那是年轻荷尔蒙最旺盛的时期,洗澡时揉搓下体都会不自觉的膨胀,看见女澡堂,脑子里浮现的是白花花的乳房和一些不可描述的镜头。我一直告诫自己,这是犯法的。真情流露是多么伟大的举动,只有真情流露,才能有无数个你我打败上亿对手,破茧重生的故事。

“你看看你,看片又不是让你出卖色相,又不是拿你宝贵的第一次。”宏离嘲笑我。

“说得轻巧,你是裸体走在花丛中的金刚之身,风吹雨打的,我们不一样。”

宏离凑到我耳边神秘一笑,“想不想看?”

凉子菇娘
凉子菇娘  作家 公众号:凉子姑娘微信:894523372(欢迎勾搭)新书《我把北方念给你听》出版中转载/约稿/出版/联系经纪人 id 南方有路

致我懦弱的青春年少

碟片里的荷尔蒙和青春

真实故事 我亲手送母亲赴黄泉

失足患者 02

被逼做小三的这些年 01

相关阅读
【青春】爱情葬礼(16)

在火车上,坐在对面的一个老大爷,老大爷到过很多地方,谈吐不俗,知识丰富,天文地理,让人叹为惊讶,他身边坐着一个研究生,也很善谈,我知道漫长的路程不会太孤寂。 坐在我身边的是个叫紫怡可爱的女孩,开始默不出声,后来才知道她也是首次一个人去旅行,烟台有姐姐等着她,她姐姐一再吩咐,看不顺眼的人千万不要搭理,所谓看不顺眼的人,就是坏人。 有些旅客是没有座位的,比如那个来自四川的民工和他带的两个小孩子,...

【青春】爱情葬礼(15)

我和子叶继续是朋友,继续那爱情不是爱情,友情又不是友情的感情,或许这就是暧昧。李洛雅说爱情不能拖,应该速战速决,就如当年希特勒席卷欧洲一般,闪电战,如果打持久战,就陷入了斯大林格勒战役,只有失败的危险。李洛雅对爱情的见解果然独到,不过现在大学校园里流行的就是“闪电战”,闪电牵手,闪电同居,闪电分手,我对李洛雅说我不是那样的人,我希望我的爱情是古典式的,李洛雅说我错了,跟不上时代的思想是要被时...

时光在走,青春在跑(1)你好,君华一中

当我乘坐的这趟大巴车,从秦岭山脉的半山腰上滚下来的时候,突然我的心中一片释然,曾经的过往,都如同电影胶片一般,一幕一幕地放映在我的脑海里。 No.01 那年的夏天,燥热得很。匆忙盛开的夏天,骄阳似火,热烘烘地烤着大地。天空是一大片恼人的蓝,纯粹的让人窒息,万里晴空没有一朵云,一朵都没有。 距离中考只剩下三天时间,三天对于我这个中不溜的学生来说,再怎么复习,都不可能有多大进步了。只是,爸妈一直...

【青春】爱情葬礼(14)

因为子叶是学姐的缘故,所以对待感情很成熟,并没有我们的开玩笑变得面红耳赤。那天子叶离开新区回老校区,留下了电话和联系方式,也给我留下很深的记忆,以后的日子,我时常发微信去问她是否帮我找到适合的人,她总是再找找看来搪塞我。 我渐渐发现子叶的优点,她性格温和,成熟稳重,我也渐渐的迷恋她,我把这个消息告诉龙寒雪,龙寒雪笑着说,一般都是学长和学妹的感情故事,你怎么喜欢起学姐了,我说或许是因为我离家的...

【青春】爱情葬礼(13)

张雨莱的感情总算告一段落,他只用耐心的等待着和宋雪黎相约时刻的到来,他似乎又回到了曾经的生活,一个人痴痴的发微信,然后傻傻的笑,原来一个有期望的人内心是富足的,而我宛如站在荒原之上,空旷、寂静的世界,最终陷入无边的死寂。 这种死寂让我更加的关注文学,在校论坛上发表了许多散文、小说、诗歌,与学长龙寒雪的感情也越来越深,那是一段平静的岁月,回过头看,那些文字并不算文学,更多的是个人文学的启蒙,不...

青春这件大事

-01 2000年的夏天,窗外知了在聒噪地叫。清风徐来,吹动蓝色的窗帘。窗台上的吊兰看起来很新鲜。 语文老师穿着清凉的白衬衫,在讲台上讲得眉飞色舞神采飞扬,我和宋淮在课桌上睡得呼声四起。 只听见语文老师特意重重地敲了几声黑板,当当当几声,刚刚写在黑板上的字快被震落,“离骚!这是历年高考必考的知识点,一定要给我背下来!” 我强撑着抬起脑袋,用手掌抹了嘴角流出的口水,接着用胳膊肘把宋淮撞醒。“醒...

散了青春

苏瑞从来也没想过这世界上会有这么好玩的人。 她认识韩飞不过是一周前的事情,怎么就能够七八次在上课的时间就笑出声来,然后遭受到来自各科老师狠狠的白眼。 高一结束之后,苏瑞所在的高中开始实行高二分科的制度,因此原来的班级也就就地解散,苏瑞本来是想选理科的,但是架不住自己的妈妈给自己做思想工作。 瑞瑞呀,女孩子可不敢学理科的咯,你去学文科好好培养气质知道伐?你看你爸爸学理科都变成一个书呆子,一点浪...

【青春】 我用余生敬清欢

文|布本木 我眼睛蹬着她,情绪失控,我两眼发红已不成模样,我拿起手上的刀,对着她的肚子砍过去,她拉着我的衣裳求我放过她……我听不见,我理性的砍了她的肚子和脖子,每砍一刀我嘴角微笑就更凄凉,直到她不在挣扎,肚子里滑落一个活婴…… 01 我是一名普通高中的青年教师,一毕业,就凭借非凡的实力成功成为级长。 我的学生都很喜欢和我说心里事,但很多时候,都是和爱情有关。我并没有责怪他们,爱情来了,谁又能...

为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最后还是只能选择成全

所有的选择切记心甘情愿,稍有疑虑便是勉强。道理都是好讲的,可那时候我们还足够年轻,以为自己就是那个可以抗拒命运安排的例外。 01 十七岁到三十四岁,回首望过去的时候,好似朝花夕拾,一点也不真实。从偷偷牵手的校服情侣到名正言顺的合法夫妻,从双马尾和滑板鞋走到端端然为人父母,真是不敢想,过往所有的孤注一掷和热烈鲜活,也会褪色成不得不放开的手和不愿再勉强的冰凉。 十七年了,我们已经认识了太久,久到...

[校园]任青春满目苍夷(1)关于遇见

很多年后沈雁都记得,那是一个很好的夏日,穿过拥挤的小巷与热闹的人群,沈雁就这样直勾勾盯着那四个烫金大字——忻城大学看了许久。 小巷子里人潮拥挤,路面铺着一层水泥,常年失修已经变得坑坑洼洼。 穿着宽大T恤与好看裙子的男孩女孩们,脸上洋溢着简单纯粹的笑容,在烈日的普照之下鼻尖微微冒出点点汗珠,长常的头发披散的脑后,露出干净明媚的脸庞在校园里进进出出。 正对着校门的陶行知塑像屹立在风雨中,见证着发...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