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做小三的这些年 01

2018-03-10 10:18:02 作者:凉子菇娘

《被逼做小三的这些年 01》by 凉子菇娘

很多事你还不懂,就咱酒吧那些人,有多少底子是干净的,人呐,有时候就得学会闭眼。你看刚才我打你的时候就是闭眼的。

惧怕成为怎样的人,后来也就成了怎样的人。

01

前行的沼泽从来不会给没有准备的人带来好运,就像我一样。

我叫风清。

我是十五岁被我妈从家里赶出来的,我妈的理由很简单:养不活,出去自力更生吧。

我爸是一名赌徒,输光了钱就半年不回来。我妈做各种兼职,养活两个哥哥。我离家的时候我哥说让我留下,养大了可以换笔钱。我妈双手摇摆,她的理由更简单,自力更生,到了年纪再回来换钱。

我拿着火车票,顺着铁轨游到了另一座城市,开始自力更生。

以前有人问过我,恨么?后悔么?

人生来就是自力更生,不恨。我想的很开也想的很简单。

我来到的第一座城市是:西安。

如果你没来过西安,永远都体会不到西安有多乱。那是2005年的西安,刚下火车就有人拿着招牌喊住店打折。我在火车站挨靠第一个巷子的旅馆住下。

第二天天擦亮就去找打工的地方。

第一个找到的是饭店,老板娘问我多大了,我说十五岁,现在想来那时候也是诚实,稍微动点脑子讲成十六岁也行,不过,也就没了往后的故事。

第二个是酒店收银,试了一天,钱清点不清。

最后一个找的是酒吧。我去的那天穿着牛仔衣和牛仔裤,接待我的人是小M,他问我多大,我照实回答,之后他转过头和底下的人说了一阵,通知我现在可以上班。因为年纪小,我在酒吧的后厨帮忙做洗刷工作,小M再三叮嘱我,没事别去前厅逛,如果我想保这份工作的话。

我当然想,一个月工资700包吃住。至少让这个尚未完善的灵魂得到一个可以安生的地方。

住所在酒吧地下一层,上下铺。第一次进去时,我的胃里无限翻滚到作呕,十个人住在十二平米的房子里,没有窗户没有通风口,垃圾和塑料袋在门口堆成山,地板上到处都是卫生纸和泡面桶。小M指着靠墙的最后一张床的上铺说,这里以后是我住,卫生轮流打扫,吃饭去隔壁食堂,准备一个饭盒和水壶。

夜晚的时候,我被一个叫花勾的女生喊起来宣布主权。

她是酒吧前厅的陪酒客,资历最老的一个,现在混得不错。

她喊我从上铺下来,指着垃圾桶和泡面袋说,“你,年龄最小,以后垃圾桶和泡面以及其他卫生都交给你,还有早起的热水也是你来打,睡觉时别听歌,晚上起夜时别发出脚步声。”

这个时候,小M说的话就成了摆设。我连着点头,轻关了门站在走廊上,走廊上乌漆墨黑,只有两盏黄灯泡挂在水泥顶上,站在楼道口能听到外面酒吧厅里打烊的声音,此时是凌晨三点钟。

02

我开始在酒吧生存。

人一旦到了安息之地,就容易懒惰,这就像是胃里的搅动,在停止的瞬间,变得自然和纯净。

我尚且如此,我以为我会一直做个洗刷的小工。

小M和我关系挺好,他比我大三岁,也是十五岁出来混的。酒吧老板是他表哥,一直很照顾他。小M知道酒吧所有人的底细,我说我想听,他每次说到这里就不说了。

小M抽着烟,递给我,又猛的抽回,“不用我说,你慢慢也就知道了,这些人底子都不干净,混这个的,哪有不沾脚的,多多少少都有毛病。”

日子久了,我也多多少少听到点。

文中前面提到的花勾,被一个开着大奔的男人包养过一段时间,因为怀孕被男人甩过几个耳光,那段时间她脾气暴躁,没人敢惹。后来她又勾搭上了黄豆牙,他是酒吧二楼KTV的老板,两人现在正在势头上。

前台的小良妹,见人总是笑呵呵,她是甘肃过来的,爸爸是聋子,妈妈是地道的农民,她说她出来挣点钱养家。

小M为人很深沉,我看不透。

酒吧老板经营一家装修公司,为人表面上看起来很谦和有理,但到了地下一层,资本的嘴脸就暴露无疑。

凉子菇娘
凉子菇娘  作家 公众号:凉子姑娘微信:894523372(欢迎勾搭)新书《我把北方念给你听》出版中转载/约稿/出版/联系经纪人 id 南方有路

致我懦弱的青春年少

碟片里的荷尔蒙和青春

真实故事 我亲手送母亲赴黄泉

失足患者 02

被逼做小三的这些年 01

相关阅读
老公喜欢和同事聊骚,他这是要背叛我吗

我是一个胆小的女人,总是害怕老公离开我,害怕他出轨,所以在生活的各个方面我都对他严防死守。但是最终还是没有阻止他跟别的女人撩骚,我很绝望。老公换了一份新工作,手

冬日物语

她总以为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原来这么多年许清杨一直守在自己身边。

那个感到寒冷的女人

自从三天前做的那个梦以来,每过一天,小瑶就越发的感到寒冷,无论是何时何地。

口述我和小姨子的情事 那段经历让我刻骨铭心

我和小姨子是先认识的,后来才娶了老婆,因为老婆是家里相亲安排的,比较靠谱,小姨子则只是我的好朋友。我们虽然相互有感觉,但是从来没有说出来,所以我们两个人的关系一直

悍匪冯学华判死刑 冯学华杀人始末回顾

悍匪冯学华判死刑引起大家的关注,冯学华终于得到报应了。冯学华背负3条人命、五起罪名,如今也终于判死刑了,而死者家属听到这一消息后都非常的激动,当初如果不是选择

已婚男人心里有你的表现 敢于遵守自己的承诺

如果一个已婚男人对你有意思,那么他一定会非常喜欢你,无论你做什么他都会非常理解你,而且懂得包容你。就算是他有家室了也会对你进行无微不至的照顾。1、你犯错的时

结为夫妻很容易,走过余生却很难,且行且珍惜

夫妻之间难免有磕磕碰碰,但磕磕碰碰却和不能理解不是一个道理,夫妻之间总是在吵架中磨合,这并不好受,互相理解才能走更远。1.岁月的日子,写下浪漫的点滴;时间的光影,放

对一个人动心的表现 一眼就能看出对你的感情

当一个人喜欢上另一个人,一开始肯定会有一个动心的开始,因为动心,我们才知道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人。如果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动心,都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一、看到你会紧张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