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懦弱的青春年少

2018-04-20 11:06:07

青春

《致我懦弱的青春年少》by 凉子菇娘

再见青春

1.

高中画室男生喜欢玩恶作剧。

经常拿着一个仿造骷颅头模型来恐吓女生。

那年冬天很冷,上晚自习去学校时,已经看不到两旁的路了。

我推开画室门走进去,他拿着骷颅头模型顶在头上,下巴底下是手电筒照出的竖光。

我蹲在门口大哭,围观的男生就大笑。

他抱着模型束手无策,说,“你平时不是挺汉子的嘛。”

那以后,他经常神出鬼没来恐吓我,他叫我,“蠢货”,没事拿走我的铅笔袋,要么拿走我的画板。

画室的速写和素描模特是轮流来当,到我的时候,他就端着凳子坐在大正面逗我发笑。

他说,“欺负你是我的乐趣。”

看过一本书,上面写着“男生在稚嫩时期,会欺负喜欢的女孩,以此来找和她久待一起的理由。”

日子久了,我们经常画画坐在一起,洗颜料盒时我前脚刚走,他后脚屁颠屁颠跟上来,拿笔戳我的头发,给我起各种外号。

那时候高一,不懂得喜欢是什么。

他拿过我的mp3,至今未还。

拿过我获奖的素描作品至今未还。

高二时,班里的画画水平都开始挥发,有的人画得不错,有的人还在临摹不敢画组合。我就是那个画组合的。

组合开始时,我一般都怵在最后一排戴着耳机听歌临摹色彩。

他从最前排抬头看我一圈,走过来拉起我的手,挪动我的板凳放到他旁边,说,“临摹一辈子都没进步,跟我画组合。”

那时候我们经常坐在一起画组合,我多数半途而废的作品都在他手里完成,他教我怎么画阴影和眼睛,教我色彩的颜色搭配。

我们文化课班在三楼,他比我低一届,文化课班在一楼。

上学时,走到中院他一眼就能看见我,他会用一分钟时间从楼上跑下来,在我面前不是揪头发就是取下我的书包背在他肩上,我打他,他往楼上跑。

那大概是我整个的青春年少吧。

2.

周围学生看多了,就经常欺负我们。

别人欺负时,他就哈哈大笑,“你这辈子啊,注定走不出这小县城了。” 旁边的女生就欺负他,“走不出是因为跟着你啊,未来都成你媳妇了嘛哈哈哈。” 他看我一眼,就邪魅的笑。

也是从那时开始,我开始慢慢喜欢这个男孩。

读高三时,美术生要集体去市里集训。

走之前需要把会考搞定。

每个人都拿了手机准备上场抄,那时候手机不是很普遍,我还没有。进考场前,他把自己的翻盖手机,屏幕在手心那块,盖子是透明的那种老手机。 他递给我,让我熟悉下怎么放不被发现,后来发现翻盖手机的盖子最挡路。

在还有一分钟的时间里,他很干脆的卸下盖子,塞在我手里,“赶紧进去,好好抄!”

高三时,美术生需上市里集训参加联考。

也是那时候我妈给我买了按键的新手机,我申请了QQ。

凉子菇娘
凉子菇娘  作家 公众号:凉子姑娘微信:894523372(欢迎勾搭)新书《我把北方念给你听》出版中转载/约稿/出版/联系经纪人 id 南方有路

致我懦弱的青春年少

碟片里的荷尔蒙和青春

真实故事 我亲手送母亲赴黄泉

失足患者 02

被逼做小三的这些年 01

相关阅读
康熙来了,我的青春修炼手册

事情真的说不定, 你觉得他不好, 但搞不好他就是她的真爱啊。 想做就去做, 因为这是你的人生。 最近心情不好,又开始重看康熙来了。看着看着,我突然发觉,康熙来了的嘉宾们和主持人,真的教会了我很多事情。 伊能静04年上节目,带着一堆调整型内衣,教学女性如何穿bra。 现在啊,如果要学习如何正确掌握穿bra的技巧,大家会首选淘宝和豆瓣的调整型内衣专区吧。 但那个年代,如何正确的拨胸、肩带的松紧如...

【职场】给你一个真实的青春 第十三章·留下还是离去,

梁音是那种做决定之前会左思右想、谨慎至极的人,但一旦做了决定立刻会毫不犹豫、不留退路地行动起来。梁音变卖了自己的钢琴,将出租屋里的各种物品拿到条骚市场上贩卖。 她完全没有跟父母打招呼,告诉他们自己要去柬埔寨的事情,怕家里对她又是一阵臭骂。再说,她也是成年人了,自己对自己对行为负责,不需要得到家里人的支持,工作之后更是没有向家里要过一毛钱,也没什么理由给家里禀报行踪啊! 她走的时候就背着一个登...

路过青春路过你

不知是我们辜负了爱情,还是爱情辜负了我们? ——2014-05-30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周杰伦的《青花瓷》漫不经心地飘来,莫晓文心头一震。多么熟悉的旋律,多么熟悉的歌词,勾起了莫晓文仿佛犹在昨日的熟悉的记忆。可是此刻人来人往的城市街头,却没有莫晓文记忆中那个熟悉的陌生人。 莫晓文停下脚步,静静地听完了...

【青春】爱情葬礼(28)

八月初,我终于回到家乡,让我暂时忘却了城市的繁华和喧嚣,以及诸多的感情纠纷。 每个傍晚,我带着姑妈家的狼犬漫步在水坝边上,我叫这条狼犬为大黄,我总蹲在水坝边,手中紧握着一本诗集,念给身边的大黄听,大黄似乎不懂得诗歌,但是他始终在身边陪着我,我发现狗有一种特殊的情谊,他对人的感情不像男女之间的感情那样,漂浮不定,彼此之间相互猜忌,缺少忠诚的安全感,把人弄得焦头烂额。而狗从来不用去考虑这种忠诚是...

【青春】时光在走,青春在跑(11)

第十一章:我知道这不是你的水平 No.23 铃声响起,教室马上进入死一般的沉寂。 监考老师开始发试卷,从前排往后排传。整间教室里,视野里都是一片白。耳边传来簌簌的纸张摩擦的声音,某些同学一本正经干咳的声音,哗啦哗啦拿笔的声音,凳子拖动的声音。 教室里所有的一切,桌子、椅子、同学、监考老师、讲桌、黑板,包括黑板上方高高悬挂的“团结、友爱、拼搏、进取”八个大字,无一例外都被蒙上了一层淡薄的白色。...

【青春】时光在走,青春在跑(10)

第十章:筱宛,我送你回去 No.21 君华的传统,周六上午上课半天,中午放假。因为还有一些作业没有做完,筱宛打算做完再走。 那天中午,当她终于做完最后一道物理题,抬起酸疼的脖子时,教室里早已空空荡荡,只剩王思远还坐在座位上。 肚子已经开始咕噜咕噜响,窗外灿烂的阳光铺满了一地,满眼都是金灿灿的世界。如果不是眼前的王思远,陆筱宛甚至会觉得,日记风波仿佛只是灿烂阳光下映照的一场梦。 尴尬在这座空荡...

【青春】时光在走,青春在跑(8)

第八章:谁偷看了我的日记 No.19 天光如此地悠长,或许青春就是这样吧,时光可以大把地浪费。反正不管怎么度过,到最后,生命老人都会很负责任地告诉我们,这段时间,到底还是浪费了。 于是,时光老人就这样在每天的上课和下课之间匆匆穿梭而去。 陆筱宛逐渐适应了高中的生活,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日子,吃饭,上课,回宿舍。刚开学时候的那股考上君华的廉价的小兴奋,早已经随着秋风逐渐飘散了,接下来,只剩下孤零...

【青春】时光在走,青春在跑(7)

第七章:听说你受伤了,疼不疼 No.17 赵小亮的出现,对于此刻的陆筱宛来说,无论如何都始料未及的。 赵小亮曾是筱宛初中的同班同学,在初三最后一个学期给筱宛写情书,想向她表达心意的男生。个子高高瘦瘦,被人取外号“驴蹄儿”。 因为赵小亮的情书,筱宛还曾经差点被当作问题学生,而被要求在学校大会上念情书。后来又让别的女生转交情书,却被这个女生转手交给了班主任。 陆筱宛被班主任叫了N次。直到最后,她...

遇见你们的距离(青春)

1.逗逼宿舍欢乐多 刚走到楼道就听到某个宿舍传出一声惨叫,总觉得声音熟悉仔细一听这不是二妞吗?许是这货说了什么不该说的惹起群怒了正被实行舍法。心中正想的我一手已经推开了寝室的门,只见二妞的裤子已被扒到半腿,看到进来的我她宛若看到了救星那娇羞的小眼神里满含委屈,朝我不停的努着嘴那意思明显不过了,让我解救她于着水火之中。我会意的点了点头,大喊一声:“你们太不像话了,这么欺负二妞。”正当二妞准备满...

【青春】时光在走,青春在跑(6)

第六章:王思远,你是故意的吧 No.14 假期总是结束的那么匆忙,似乎觉得假期才刚刚开始,却又要跟父母告别。虽然离家距离不远,可是半封闭式管理的学校,也只能在周末才能回一次家。 离家的前一天晚上,妈妈依旧做了一桌子好吃的。哥哥因为学校离得远,上午便提前离家。看着这一桌子的饭菜,明显他们三人是吃不完的。 筱宛鼻子酸酸的,小的时候,一直觉得爸妈重男轻女,对哥哥的好,总是多过自己。可是她也想不起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