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曾想,我还是爱你

2018-10-11 22:28:30 作者:谨言谨言

最近在一所学校实习,面对日复一日的枯燥的生活,我想起了不久之前听说过的一位师姐在实习期间的短暂心动的经历。

师姐是某普通二本学校的师范生,在17年的九月被分到一个小县城的高中实习,她说学校既然不能自己选,那就平淡地接受吧!于是在实习刚刚开始时,师姐很是尽心,无论是日常的实习教学还是班主任实习工作,她尽量做到最好。但是不到半个月,她发现这样的日子太过于平淡了,她开始想念那个繁华的都市,想念每天一点儿也不劳累的日子,她攒足了劲想要回到大学,请病假请了一周。但是还是被自己的指导老师传唤了回来,没有办法,师范生总是要完成为期三个月的实习才能顺利毕业,尤其是她这样没有背景、没有关系的穷人家的孩子。于是,师姐又在小县城里开始了她枯燥的实习生活,每天按时到教室去巡查、老老实实地做好每一份课件。

师姐说如果没有那一个人,她撑不到实习结束。师姐是数学系的,但是爱好文艺,在偶然的机会下听到办公室的一位老师在播放吕思清的《梁祝》,她很好奇,在如此枯燥、长期经济窘迫的工作环境当中,谁会有此雅兴?

第一次注意到办公室的一位老师,教英语的老师,浪漫而有富有生活情趣,给师姐带来短暂的心动,也是长久的挂念。说到这里我不由得想到最近在我们办公室盛传的一个心理测试:有做饭和倒垃圾两个选项,如果让你选择去做一件家务 ,而且一生都必须做下去,你会选择哪一样?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做饭,但是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倒垃圾,尤其是女老师们更加倾向简便的家务。心理测试显示选择倒垃圾的人一般不甘于寂寞,在枯燥的生活当中想要寻找激情,出轨率偏高。

师姐好像就是那一个选择倒垃圾的人,此时的她单身,但是她不甘于寂寞,迷恋上那一位英语老师了,从了解他的名字开始,师姐一步步陷入了这场感情漩涡。没有人是能够拒绝外界的诱惑,那个英语老师也不例外,他深居小县城,每天与一群闲话家常的女老师相处,面对年轻漂亮的女大学生,当然是被之吸引。

但是师姐知道,这样的情感实际上是不道德的,因为英语老师已经结婚,与自己的年龄也相差了近20岁,尽管他看起来依然那么年轻,可是再过二十年,该怎么办呢?就算抛开这些,师姐也不忍心去破坏他现在拥有的一切,国家重点中学教师,身份与地位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得到的,如果自己的情感一旦公诸于世,那他所拥有的不说毁于一旦,但肯定会有或多或少的影响吧!

心照不宣、不能实现的情感往往最痛苦,师姐只能默默地关注着那个英语老师的举动,在心里幻想浪漫的场景;而他也只有每天寻着不同的理由去办公室,为的只是多看她一眼。

直到实习结束,师姐和那位英语老师的情感也没有说出口,甚至师姐连联系方式也没有问一句,她明白自己的情不自禁,她害怕有一天自己的理智无法驾驭自己的情感,所以断了自己的念想。

师姐在和我聊起自己的情感时,很是保护那位英语老师,一些能够推测身份的信息都被师姐掩盖了,只是说那是一个很有风度、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问起师姐现在的情感时,师姐说还是放不下,她所渴望的就是那样的一个人生伴侣,只要哪天他来找她,她会奋不顾身。

没曾想,我还是爱你,对不起。

谨言谨言
谨言谨言  作家 中文系的我却不会写文章!!!!

没曾想,我还是爱你

相关阅读
他只字不提我爱你 你却句句都是我愿意

一 记得去年《追光者》还没有大火,街头巷尾还没有充斥着这首歌的时候,阿笙跟我说,那一天她听这首歌听了五十遍。 我惊讶,五十遍,她耳朵没生茧吧? 她又加了一句:“我听一遍哭一遍,路上的人都以为我疯了。” 我说:“还好他们手下留情,没把你扭送进疯人院。” 她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我怎么觉得这首歌就是在写我呢。” 我说:“你真矫情。” 结果我一听,我发现我比她更矫情,...

我孤独了,我想你了。

01. 昨晚学校里有一部话剧演出,室友硬拉我去,拗不过她,便跟着她一路来了礼堂。话剧对我来说,没有多少魅力,于是刚进门就找了了靠后的位置。 “来这么早,为什么要找这么后的位置,看都看不到,来来来,跟我一起往前面去,那里都是我认识的同学。”室友乐呵呵的就拉我走。 “不用啦,我坐这挺好的,视野开阔,玩手机也没多少人看到,嘻嘻嘻。”我微笑道。室友白了我一眼:“你真丧”。她就自己只身和她那群朋友坐一...

胡歌吴磊同框 同一样的领结,不一样的气质

都说穿西装的男生是最帅的。那么,穿西装的吴磊和胡歌更帅。大家是否也这样觉得呢?这胡歌吴磊此次同框是自《琅琊榜》之后的首次同框。吴磊少了一份奶气,多了一丝成熟

《你好,之华》如果我年少没有错过你......

文/林桔 我们犯过最多的傻,往往都在年少时的爱情里。 小时候没有经历过真正的失去,不懂缘分的珍贵,也不曾体味此去经年的遗憾,等到终于懂了,那个教会我们的人却早已寻不见了。 对尹川一见钟情的之华却主动帮着他给自己的姐姐递送情书,明明一直很喜欢却在三十年里都没有找过之南的尹川,很喜欢同桌但却想要转学逃避的飒然,他们每个人都用最傻的方式展现了年少爱情最美好的一面,可惜也就此错过了爱情。 我小时候喜...

朋友圈释放压抑的心情说说 有些话就是不知道怎么表达

人心其实很脆弱,有的时候你看起来很简单的一件事,可能会让你特别的难过。发朋友圈的时候,有哪些适合让你释放心情的说说呢?1、世界上其实根本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针不

15岁那年,我险遭性侵

文/佳纱 1 那年,我15岁,正值最美年华。 那时我上初中,很多人都说我是校花。在我们那个农村的初中,人们都说我看起来根本不像农村的孩子,气质很像是城里的孩子。也许因此,我是个颇受关注的人。 农村的初中,除了语数英三门主要文化课,其他科目上得很随便。比如体育课,都是老师来了一甩手,让我们自己玩儿去。但爱学习的女生,大多不会出去活动,都选择待在教室写作业,比如我。 我们体育老师,姓刘,头发齐肩...

千万小心你的二婚老公,和前妻联系怕是不正常

我跟二婚老公认识不到半年结婚了,当时我很信任他,他说很希望能将我娶回家,但是婚后我才发现其实我一直就是个外人,两人频繁的联系,终于还是出事了。昨晚上又和老公大闹

有血有肉(上)

用科技的退步换取生活青山绿水,会做这笔交易的人虽然不多但只要我想做就够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