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十八岁爱的那个人,现在还好吗

2019-10-21 18:45:38 作者:拾荒大哥

“今天能不能陪我啊?你怎么忙那么晚呐?你不要和ta说话!”

“……不要那么幼稚行吗“

大闹,砸东西,摔门,失联。

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每逢节假日必分手。这是我对初恋的印象,刚分手时整个人都放松下来,终于不用每天紧绷着脑线了。

可,放松一阵子,想念一辈子。

他的变化超级大,隐约是从那年分开之后。分手确实是对一个人最完美的改造之路。他放下过所有的骄傲低声说那不是你的错,我们重新开始吧?十八岁的感情,轰轰烈烈,结束的那种悲伤吞噬掉生活中所有的快乐。而在那个阶段,他是前任的设定,而不属于初恋。后来的他从外到内改变自己所有的风格,让你不再熟知却反复着迷,真是可笑又真实啊。那时候的朋友常提起也常提醒,你们的美好不能重蹈覆辙,有些事情不要原地踏步。所以你看,后来的我们,都在自己的人生轨迹上越走越顺。

后来的每段恋爱,再也没有出现过初恋的相处模式。对方理解我的工作和生活,我也在他有情绪的时候巧妙化解,都在爱情里游刃有余了。好像是,对方不再在意关于我的细节,而我学会了不碰霉头得过且过。像一把能伸能缩的卷尺,丈量使用都更加便捷了,而我印象深刻的,却还是小学老师在课堂上愤怒敲断的那把戒尺。

再后来,不再触碰所谓的感情。像是车到桥头不想再找方向,受够了在机场等一艘船的漫无目的,反正都逃不开分手的命运,从你好到熟悉,了解到相惜,都太费脑了。年纪大了,折腾不起,不如一个人平淡轻松点。一个人的电影可以选自己喜欢的座位,一个人的爆米花甜到腻,一个人的第二份半价也能吃完。我爱上了一个人。享受着一个人的火锅拥有海底捞式的服务,一个的旅游更能欣赏风景,一个人的独处学会思考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只是,夜到窗头,那抹微微弱的月光洒落得惺惺忪忪,仿佛还是那年中秋一起在后院欣赏的圆月。

社交网站上都写,与前任的从头开始,就是新一轮的重蹈覆辙,获得无数打赏。而对初恋的言语,似乎没那么激进,只剩怀念与遗憾,夹杂着对对方的怀念,自己不够懂事让这段感情付诸东流的遗憾。归咎到底,其实是打着回忆的擦边球,骄傲着自己当年义无反顾冲破头的爱情观,去刺激如今被生活打磨得光滑、再也不起波澜的心脏,“诺,当年你也是个纯情的种啊”,显得现在对感情的冷漠也并非不可原谅。

十八岁爱的那个人,他现在还好吗。你们还有牵扯吗,是躺在黑名单里也舍不得删除的名字,是微博无访客记录的设定下的秘密,是喝醉之后播出的陌生号码----“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十八岁爱的那个人,愿你佳人相伴,家人安康,生活顺遂,一切都好。但别让我知道。

相关阅读
“男女生交往,为什么说不要轻易开始一段感情?”

文/图/zhangxuyang 01 最近,许多小伙伴都在后台问我: “zhangxuyang,我今年都28了,她24,我们在一起都两年了,可是就是不肯答应我的求婚,真搞不懂她们心里是怎么想的?” 还有小伙伴问我这样的问题: “zhangxuyang,我喜欢一个女生,她也喜欢我,可是就是不接受我的表白,怎么办?” “zhangxuyang,女朋友说我人很好,就是不同意和我同居,我们都认识好久...

我和大哥

每一个人在学生时代也许都会有一段暗恋故事,我也是。在我漫长而又忙碌的高三生活中,他几乎成了我那段日子里唯一的光。 也许偏题了。 他大我九岁,几乎可以叫他叔叔了,可他总是说自己还年轻,固执的让我叫他小哥哥。他是上海人,本科是武大,然后去日本留学,现在过着与我毫无交集的生活。他声音好听,我把他给我讲数学题的全部语音都存了起来,一遍一遍的听。 他是星辰一般的存在。 我是2016年春节认识的他,在…...

小说 ‖ 我来到你的城市

叶芷来到这座城市,当然不是为了寻谁。但是,既然来到这座城市,总不免会想到那个人。 车子行驶在广阔平坦的高速路上,迎面飞舞的每一缕风,都成为奔向那个人的河流。一路晴空白云,一路青山碧树,一路繁花盛开。那些记忆里的黑白画面,似乎也有了斑斓的色彩。而叶芷想起林隐的心,也似乎并不那么哀怨了。 爱情那么短,遗忘那么长。叶芷其实没有想到,十多年过去后,林隐仍然是停留在她心间上的少年。他们之间毫无情节,不...

曝马蜂窝裁员40% 马蜂窝裁员原因是什么

最近,有多名网友曝马蜂窝裁员40%引起大家的关注,马蜂窝为什么一次性裁员那么多人,是不是公司业绩不行了,所以只能通过裁员来减少成本开支?话说半年前马蜂窝的CEO曾表示

其实,小三也无奈

当我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我就想过我可能会遭口诛笔伐,生活中谁不讨厌和鄙视小三这个角色? 1 我和娟娟小学初中都是同班,关系不是一般的好,我们俩无话不谈,记得那时候我们一起上学放学,一起逃课,跑到山沟里捉泥鳅,一起偷别人的向日葵和水果。 中考之后,我考上了梦寐以求的重点中学县二中,而娟娟不知是发挥失常还怎么滴,平时和我成绩差不多的她竟然一落千丈。也因为这样,她选择放弃学业,从此退出念书的舞台,...

在感情里,女人要懂得及时止损

作者:筱筱 在感情里,女人总是很感性,易多愁善感,又易胡思乱想。总有人说男人是先性后爱,女人是先爱后性,或许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区别,然而在爱情里,不管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不管曾经你们有过多美好的记忆,多浪漫的诺言,如果在后来的日子里,你过得郁郁寡欢,经常以泪洗面,那个人总是让你不断的失望,不断的伤心,不断的揪心,那真的没什么好留恋的了,果断离开,只有懂得及时止损的女人,才是聪明的女人。...

你的拌饭酱!

提起自己的老婆顾小可,顾无涯就忍不住得意。她可是他用自己做的,无敌好吃的拌饭酱追到手的。

工作心态正能量句子 用微笑面对人生

工作时,你肯定要时刻保持正能量,每当你的心态不够端正的时候,你可以认真看一些正能量的句子,马上又有了力量。有哪些可以激励你工作心态正能量的句子呢?1、生活总是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