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人小仙物(2)

2017-10-03 00:04:47 作者:招隐

她平日里的工作,就是与其他童子一起,烧烧火,鼓鼓风,炼炼丹,顺便捞几颗仙丹吃吃。她总觉得,帮师父试用仙丹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就像庖厨做完饭也要先尝尝口味一样。

最近老君发现,幌金绳老爱偷吃些驻颜美容的仙丹,害得王母娘娘和嫦娥仙子她们一直抱怨丹药不够。的确是少,少得可怜。她幌金绳吃仙丹的速度,堪比孙大圣啊!

老君觉得有必要找幌金绳谈谈,于是这天月黑风高……

哪吒躺在屋顶,暗骂推云童子和布雾郎君的时候,老君坐到幌金绳旁边的石头上,觉得石头有点凉。

他和蔼地摸摸幌金绳的脑袋:“阿幌,是不是哪吒欺负你了?”幌金绳听到“哪吒”二字,不禁红了脸,在月色下显得分明。原来云散月出,星子依傍着皎月,播撒了一片清辉。于是推云童子和布雾郎君,又被幌金绳暗骂了八百回。

“师父,我把一样东西落在他那里了。”幌金绳忐忑地说,心虚得不敢正眼看老君。这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撒谎。“那你快去找回来吧。”他摸摸长长的白胡子,一副了然的模样。幌金绳更加不安了,她踌躇道:“现在就去?”

“对呀,快去吧。”老君顿了顿,补充一句,“顺便把紫金葫芦和羊脂玉净瓶带回来,没器具盛丹盛水了。”

“……”

这大晚上的,跑到人家家里去,是不是不太好?幌金绳边走边想,心中小鹿乱撞。比如说,遇到李天王?被他误会怎么办?幌金绳一直很怕这个不怒自威的大叔,听说他未封神时还曾要杀了哪吒。

不过幌金绳很快没有这些顾虑了,因为她迷路了。作为一个路痴,半夜三更跑出来,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

偶遇?

她误入了一片树林,在里面晕头转向。树木茂盛,叶片密密麻麻地挨在一起,挡住了月光。她在树林里磕磕绊绊,腿上胳膊上划了好几道伤痕。

忽见前面有微微火光闪烁,她急急忙忙冲过去,却发现那星点火光正往她这边逼近。于是她迟疑了,顿住脚步,猛地回头往身后跑!好害怕,那是什么?

她特别希望有个人能出现,替她赶走未知的恐惧,带她离开这个鬼地方。这个人,最好是李哪吒。

幌金绳想到与哪吒的初遇。

那日天朗气清,云白风和,他朝老君要了几样法器,从兜率宫门口大摇大摆地走出去。脚下云雾缭绕,他不经意间被一条绳子绊倒!低头一瞅,竟是老君的幌金绳。于是,他毫不客气地捡起来拿走了……

她承认,自己是故意去结识他的,她不懂,为什么他带走了七星剑和紫金葫芦它们,偏偏不带上自己。然而她却不知,哪吒到兜率宫后仔细一想,觉得用坏老君的法器很不道德,但在她绊倒他时,他觉得自己与幌金绳特别有缘分,就一定要拿去试试,就算用坏了也算报一跤之仇。

此刻,她跑得越厉害,火光追得越凶。幌金绳气喘吁吁地停下来,扶着大腿抱怨:“跑不动了,跑不动了。”白光闪过,化作坚韧的绳子。作为一根绳子,她就不信有怪物会吃了她。

忽听一声:“腰带,你跑什么!”

啊,我不是妖怪!

什么?腰带?!

咦,好熟悉的声音。

哪吒弯腰拾起幌金绳,熄遁了风火轮。她一个激动,化为人形。白光一闪,他揽着她的腰不知所措,猛一松手她便摔在地上了。“疼。”幌金绳吃痛地叫出声。

哪吒眨着清亮的眼俯视她,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手。幌金绳握住,发现他的手上有很厚的茧,还有一些不甚明显的疤痕。“你怎么会在这里?”幌金绳嗫嚅道。哪吒望天:“昼短苦夜长,何不秉烛游!”

“……”谁会大半夜跑这里来?这么巧说出去都没人信!他抱起她,踩着风火轮飞出去。“你法力低微,下次不要乱跑。”他的声音沉沉的,有些沙哑。

幌金绳讪讪低头,感受着温暖的气息,产生一种微妙的感觉。月光很亮,充盈在天地间,映着二人的面庞。两个人终于在心中,感激了一番推云童子和布雾郎君。

带你下凡

老君抚着白花花的长胡子,朗声笑道:“哪吒,你怎么抱着我的……”

招隐
招隐  作家 喜欢故事,喜欢《故事》,在这里放一些以前写的、以后写的,文字。 由衷地感谢,每一个途经的读者,感谢阅读。

寒溪半映山

缠人小仙物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