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人小仙物(3)

2017-10-03 00:04:47 作者:招隐

哪吒:“腰带!”

老君:“弟子……”

幌金绳愣了愣,刚才光顾着被哪吒抱着的感觉,忘记拿紫金葫芦和羊脂玉净瓶了。这么想想,脸上便热热的。

“好了,葫芦瓶子七星剑幌金绳,都物归原主了,再见。”

幌金绳:“哎。”

哪吒的背影唰啦一下,便闪得没影了。原来他今夜正好来还法器,碰巧得知她去寻他,却不见影踪,故而替老君跑一趟。

然而大晚上出来还东西,是怎么回事?便要回到他无比孤寂地,躺在房顶上看星星的时候。最近总觉得很空虚,好像缺了什么似的。他想了想,最后得出结论:最近没日没夜练法术瘦成这样,缺条腰带。

混天绫如果会说话,一定会骂骂咧咧地说:“我才真的不是腰带啊,把你的腰拿开!”

闲着无聊,想起老君的法器还丢在家里,反正也玩腻了,不如送回去,赶明儿向四大天王借点伞啊琵琶的来玩。

幌金绳又陷入蔫蔫儿的状态,直到有一天,哪吒找上门来。他一进门就嚷嚷:“老君,老君!”幌金绳端着羊脂玉净瓶,见到哪吒,啪嗒一声把玉净瓶给砸了。

“我混天绫被哮天犬啃了,玉帝命我下凡收妖,找你借件称手的法器。”老君正在痛惜自己的小瓶瓶,随手指了刚做完坏事的幌金绳,让她处理这件小事。

走过长长的回廊,幌金绳一直不知道怎么开口比较合适。“紫金葫芦……挺好用的哈。”哪吒边走边说,他的话不像平常那么流畅。

幌金绳撇嘴:“不好用!”

“七星剑蛮适合我的。”

“你不是已经有了一柄火尖枪吗?”

“可是我有三头六臂。”

幌金绳终于忍不住说:“你不是混天绫丢了吗,那……那就找一件比较像的法器!”

“是哦。”哪吒摸着下巴思忖,“我想了想,发现只有一样法器。”幌金绳两眼放光看着他。

哪吒:“芭蕉扇。”

幌金绳:“……”

芭蕉扇跟混天绫哪里像了?!

幌金绳正要发作,哪吒忽然握住她的手:“我带你下凡吧。”

绳子大有来头

幌金绳有“生”以来第一次到人间,却意外地觉得此地有些熟悉。

压龙山,压龙洞。

她想起来了,当年齐天大圣跟随唐玄奘前往西天取经的时候,这里住着个压龙大仙。那是一头九尾狐狸,手中持有的法器便是……幌金绳。

原来是这个地方,所以哪吒找老君,应该是有用意的?

哪吒:“不,我就是想把你拐下来浪。”

幌金绳:“……”

招隐
招隐  作家 喜欢故事,喜欢《故事》,在这里放一些以前写的、以后写的,文字。 由衷地感谢,每一个途经的读者,感谢阅读。

寒溪半映山

缠人小仙物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