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顺儿

2017-11-02 10:25:07 作者:禅木小怪

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晴

她说,她叫顺儿,取一路顺风的意思。她坐在我面前,娇小的身体窝在沙发里,手里的糖葫芦还剩下一半。

“我不开心。”

她狠狠地咬下一口糖葫芦,手不住的抖。淡黄色糖浆顺着竹签流到她手上,她并不在乎,使劲嚼着糖葫芦,仿佛把心里的怒火都撒到了糖葫芦的身上。

“我真的不开心!”尚未咽下的糖葫芦让她的话有点含糊不清。我还是听懂了,她再次强调自己不开心。

“你知道吗?我妈妈给我生了一个弟弟。我不开心。”她低着头,凌乱的头发四下招摇。手不停地把玩剩下的糖葫芦。

“其实,一开始我挺高兴。因为我有弟弟了,以后我们可以一起玩。可是,后来我不开心了。”她抬起头,泪在眼眶打转,并没有流下来,“因为妈妈不让我说话,也不带我出去玩。我觉得弟弟一点都不好,她抢走了我的妈妈。我不喜欢他。”

她接过我递过去的纸,小心翼翼地包在糖葫芦的竹签上,“刚才妈妈骂我了,因为我吵着要吃糖葫芦,妈妈瞪着眼睛给了我一巴掌。你知道吗?我捂着脸,看着她。妈妈有点慌了,跑出去给我买了一串最大的糖葫芦。我的脸虽然有点疼,不过我还是吃上了我的糖葫芦。但是,我还是讨厌弟弟。”

我刚要说话,门铃响了。她站起来,“我去开门。”

来的是一个姑娘,穿着白色的连衣裙,手里拿着吃了一半的糖葫芦。她脸上挂着泪,坐在我的面前。

“顺儿呢?”

“我就是顺儿。”她吸了吸鼻子,接着说,“我不开心。”

她将糖葫芦放在桌子上,拿起旁边的抽纸,抱在怀里,开始哭。一开始声音很小,后来声音越来越大。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安静地看着她。

“我不开心。妈妈刚才打我了。因为我不听话。可我真的不喜欢那个学校,也不喜欢住校。我知道,妈妈喜欢弟弟,她不喜欢我了。”她断断续续的诉说她的苦难。

我静静地听着,没有说话。我们仿佛忘了时间,安静的房间只剩下她抽泣的声音。

隔了很久,她站起来。看了看地上乱七八糟的卫生纸,脸红了,“不好意思,把房间弄乱了。我帮你收拾。”

拒绝的话尚未出口,她径直去了厨房。白色的连衣裙,闪了一下,便不见了。

拿着扫帚出来的人依旧穿着白色连衣裙,却不是刚才哭的梨花带雨的顺儿。

“你好,我是顺儿。”她笑笑,“不好意思,打扰了。我先帮你收拾一下。”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她不停地忙前忙后。不一会儿,糖葫芦不见了,脏兮兮的地板干净了。她坐在沙发上,双手放在膝盖上,“我不开心。”

我笑笑,“你是我见到了第三个叫顺儿的人。每一个都说自己不开心。”

她不好意思的摸摸脑袋,“我真的不开心。我要工作了,可我妈妈不让我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她想让我留在县城当老师,可以顺便辅导弟弟。我不喜欢弟弟,她抢走了我的妈妈。”

说到这,她有点激动,脸变得通红,“不过,妈妈说,只要我听话,会带我出去旅游。只有我们俩,不带弟弟这个拖油瓶。所以我可能会屈服。这可以吗?”

我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其实,我已经很听话了。妈妈可妈妈总说,我还不够听话。我努力读书,虽然我成绩不好。但是我学习比弟弟厉害。可是,妈妈仿佛看不到我。她总是训斥我,然后告诉我,只要我听话就可以带我出去玩。”

“你今年多大了?”

“23,我大学毕业了。不过,妈妈总说我还小,不能走太远。不过,我知道,妈妈也舍不得我。可是,我还是不开心。”

“为什么?”

“因为妈妈说我不听话。”

我笑笑,“你已经长大了。可以有自己的思想了。”

禅木小怪
禅木小怪  作家 【日记·书信】专题副编

最是那般春好色

我叫顺儿

相关阅读
温水煮青蛙,文火慢爱你

我不知道凌睿的消息,也没刻意打听,那本日记本,我把它当作那场暗恋的终结。

婆婆生日嫂子喝得大醉 得知真相后我想离婚

我和丈夫是在大学的时候认识的,毕业后,我们就结婚了,丈夫是家里的老二,他还有一个大哥,比他大十岁,我老公结婚晚,之前和我一起在外地读大学,回来后我们应聘了同一家单位,婚

慢慢行走(六)

开学第一件事就是发期末成绩单,班里闹哄哄的,有的欢喜,有的唏嘘。

二月二,想起了你

B: 下午好啊!今天是二月初二,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在这句话后面跟一句,又一年过去了。嗯,今天是二零一八年的二月初二,又是一年过去了。 我不知道你今天是否像你还在的时候一样跟风去剪头发,不过我想告诉你,我又一次剪短了一点点我的发,并且让枯黄的发尾恢复了自然黑。 早上吹干头发后开始蹲下来清理地上的发丝,又是一小把,可是昨天晚上我才清理过的啊。很多人在秋天掉发,而我是在春天。这让我想起这座...

老婆在野外被老外问路 没想到亲眼目睹他女友出轨

前不久,老婆陪着宝宝去参加学校组织的野外训练营,在当地遇到了个问路的老外,他们两个人还热情地交流了一番。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她竟然在交谈之余发现了老外不知道的秘

谈婚论嫁是分手高峰期 一定要高度关注耐心处理

都说谈婚论嫁的时候是情侣们分手的高峰期,这句话一点都没有对错,因为在谈婚论嫁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两个人的缺点也会因此暴露,但是也是两个人的一段考验。

你好,我的大叔

穿过芦苇丛不远就是一座依江而建的龙王庙,年久失修,香火不继,业已破落,就成了三个人经常的据点。

老公脾气太大怎么办 一定不要跟他正面对峙

结婚之前对你百依百顺的男人,结婚之后竟然脾气变大了,而且动不动就跟你争吵,每次吵架的时候,根本就不愿意让着你。对于变化这么大的老公,有什么办法对付脾气大的老公?一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