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理,听陌生女孩唱歌

2017-11-13 14:59:49 作者:季动

《在大理,听陌生女孩唱歌》by 季动

斑马酒馆

我不知道她的名字,我只有一张模糊的她的照片。

我走在古镇的路上,陈粒的《走马》突然飘过来。我知道这附近一定有人在唱歌,不是那种从音响飘出来的浑浊的声音,这的声音很舒服,直击我内心。

四下张望,背着包寻声。

斑马酒馆,是我在古镇去的最多的地方,每次遇到都会停下看看,听听。

她就坐在台上谈着吉他,指间的弹拨,琴弦就很自然的出来了音乐。她赤脚地坐在高高的椅子上,长裙是麻布的盖住了她的腿,深褐色的长袖外套,扎起来的马尾辫。

她是文艺的,我第一次对这个女歌手的印象就是这个词。

化的妆很淡,却刚刚好,暖意的眼神,不时间撩起落下的散发,还有那张完美无瑕的脸蛋,我该怎样去形容呢!脑海里想到的唯一词语就是“天赐”,对,“天赐”的那样完美。午后的酒馆人不多,吉他的弹奏很舒缓,绝大多数人喝着,聊着,听着,只有我是呆呆的看着她。

我不知道她看没看到我,我看到了她在笑。

你见过陌生人熟悉的微笑吗?

嗯嗯,我见过,在看到她的时候。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

“你就在对岸走的好慢”

她在唱这句的时候我跟着她一起唱,停在那里什么都没做,就是盯着她看,听着她唱了。

回到青旅,我给老师说过这个事。

那是在大理的最后一夜,我特意穿过几条街又去了斑马酒馆,想听听歌,看看她就该告别的。

可惜那个高高的椅子上坐的是另一个女歌手,同样的地方,同样的音乐却没有了同样的心境。

有点失落的走在路上,那晚大理的月亮很亮,晚风并不是很凉。

去了超市买了几瓶啤酒,花生。回到青旅的小院里,一边吃,一边喝,一边给老师说。

“去了斑马酒馆,那天看到的那个女歌手今晚不在”

“你可以进去找那个老板,问问能联系上不,一起合个影多好”

“长得也漂亮,可惜没有缘分了,我明天就要走了”

“你明天啥时候走,有时间的话可以争取一下,说不定有灵感了还可以给她写首诗呢”

“写诗没问题,我打算给她写一篇文章”

“哈哈,好吧,不过,即使没办法再见一次好像也不是什么坏事情,印象是美好的”

“阴差阳错的遇见,后会有期的思念了”

“我觉得是“后会无期的想念”

简单的聊天,却有着当时的心意了吧,也许就是在遇见的那刻,该有的故事已经开始了,结局怎样过程就会怎样了。

很多人,总会去刻意寻找想要的那个人,在寻找的过程中意外的出现了一个人,寥寥几眼,有波澜,有信念。

她就像我在陌生城市里的一个熟悉的符号吧,在很多的夜晚陈粒的歌无限循环直到入睡。刚好她用我熟悉的旋律叫停了陌生的我,还有我找不到方向的双脚了。

那里本来就是一个文艺的地方,而文艺的地方总还有文艺的姑娘了。

季动
季动  作家 一个细腻的即将毕业的工科男微信公众号“文字君季先生”微博,季动动动动动微信,jd19940601文章已授权,转载约稿联系本人

后来,我把偶像写进了书里

终于还是娶你为妻

有一个地方,我总是会想起

你不知道我又在听电台

怎样就开始了喜欢

相关阅读
越是青梅竹马,越要趁早表白

文 / 寒江钓月 不知道你们欠过女朋友什么?而我欠了苏小小一个爸爸。是真的爸爸!她爸爸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被我弄丢的。 01 方便面 我和苏小小的相识,源于一包方便面。准确的说是方便面的祖宗,三鲜伊面。现在的小孩,可能放到手里都不会吃的东西。那时候,可是我们眼里顶级零食,其地位甚至高于夏天吃的娃娃头雪糕! 那天,我坐在门口拿着一包三鲜伊面,咔嚓,咔嚓的干啃,直吃到家对面的一个小女孩留着口水朝...

爱上小叔子但不能在一起,我的心慢慢向他倾斜

我不是个滥情的女人,但我却爱上了小叔子,他英俊帅气,我控制不住,但我不能表达我对他的爱意,心里很难受,我觉得我快要被我自己逼疯了。第一眼看到小叔子,我感觉自己的心从

社会人心最现实的话 努力是成功的唯一捷径

人心是最难琢磨的东西,也是最难猜测的,所以不要轻易的揣测别人的内心,更不要随便相信一个人。因为说不定什么时候,他就会把你的真心扔在地上,踩得支离破碎,让你痛不欲生

琅琊令之棋子 雪映白头

我拎着大红色的行李箱站在武昌火车站的出站口,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雪花飘飞,带走了一个又一个旅客。我下午六点到的,现在已经是八点半了,我的手,冻得生疼,有些想哭,突然想问自己,为什么要来。 ——写在前面 01 我干脆坐在了箱子上,对着着寒风发呆,曾经,他说过,他最爱的就是发呆。猛然,一个人拉了我的手,暖暖的,我一惊,准备撤回的时候抬...

回忆中的暴雨倾盆

我现在是要死了么?随便吧,没有奶奶的世界,对我来说,就是荒芜的无人区。

和闺蜜一起开车自驾游 我在她车上发现了我老公的痕迹

我和闺蜜的感情已经二十多年了,我们从小学一年级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直到今天我们的关系仍旧亲密,可是那次我们一起开车自驾游,我在闺蜜的车上发现了我老公丢失的袖口

我和我的小哥哥

在游戏里和小哥哥聊得太久,都以为我俩谈恋爱了。现在联系少了都觉得心里空荡荡的。

夏末清秋

我失恋了,失恋的理由是我有病。我称它为“感情滞后症”。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