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还是娶你为妻

2018-08-12 10:00:04 作者:季动

常常一个人看着你的朋友圈发呆,你在努力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我也在体会你的进步跟成长。

1

本来我是不想告诉你,我去了你的城市,然后一个人慢慢的摸着找,如果假期时间过完我还是没有在你的城市找到你,那我就直接回去,就这样,来过就好。

火车凌晨到站,陌生的环境我有点怵。

四周的热闹完全不像是凌晨,人群的攒动,周边的宾馆,饭店生意好到爆。

找到一个小饭馆叫了一碗面。

我又打开手机看了看前天你发的朋友圈,你定位的有个地址,我想那里应该是距离你很近的。

面不好吃,无奈胃已咕咕作响我只有将就的吃完。

临走付钱我给了老板一张50的,告诉他先不用找零,几天后我还回来。

老板一脸的愣,也许从来没有见过我这样的。我呢上去就给老板合了一张照片,也是为几天后在找老板留个证据了。

可能看到这你们会觉得我有病,其实这都是计划中的事情,我知道几天后我会在这个小饭馆跟老板有故事说。

为啥是这个老板呢,不知道,看着面善了。

2

吃完饭就是找地方睡觉了,这座城市的燥热我差点没忍住要脱完衣服裸奔起来。想想可能会被警察按住然后扭送到附近的精神病医院,就放弃了这个想法了。

做好了登记,背着背包找到了房间,立马打开空调。

打开地图去找那个你在朋友圈的地址,用笔记下可能需要坐到的公交,路线,还有我在组织见到你的第一句话。

“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我觉得这句话不好,显得很不正式,不管怎样我都是千里迢迢的过来的,我应该直奔主题。

“我还喜欢你!”

卧槽,是不是有点太直接,你是一个容易害羞的女孩,这么多年的不见面我上来就这样的一句话,会不会直接把你弄懵,然后你又很直接的来了就“你是谁啊?”

呵呵,我怎么了,这还是我吗?婆婆妈妈的,呵,男人。

我还构想了我该以怎样的姿势去给你这个惊喜。是让你远远的都能看到我然后吃惊的表情看着我缓缓的走到你面前。还是我绕到你身后,悄悄的靠近你轻触下你的左肩,然后你向左回头,我在右边给你个惊喜呢?

哎,突然发现这还没有见面我就有这么多的戏,那要是真的见面了不成了戏精了啊。

十五岁的时候男孩偷偷的跟在女孩身后,他们并不认识,男孩只是觉得女孩好看,跟他班的那些女同学都不一样,说不上来哪里不一样,就是很自觉的愿意跟着她。

十六岁的时候男孩还没有要来女孩的联系方式,甚至那个时候上了高中身边的女孩已经换了一批,男孩已经快要忘记了女孩。

十七岁的时候女孩突然找到了他“我分手了。”

这四个字在十七岁的年纪显得格外隆重,执子之手与之成说也意味着完犊子了。还有那些手写的情书,送过的小礼物都成了抽屉深处慢慢长霉的信物了。

我还是意外,问了句为啥你找我说?

“为啥是我?”

这句话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没有再问过你。

“咋突然就分手了?”

“哎,感觉不合适!”

合适不合适我并不知道,但讲真的你给我说分手的那一刻起,我突然来了兴致。像一个戒荤很久的和尚突然还原了,可以吃肉的感觉。虽然这个比喻不恰当,但我一下子就做了决定,我要追你。

3

算了,路线已经搞的差不多了,见到见不到看缘分了。

脱光,洗澡,睡觉,醒来大干一场。

次日的太阳醒的太早,昨晚忘记拉窗帘就睡了,被晒醒的滋味很难受,空调开的快低,在这初生的太阳面前也显得微不足道。我在能似醒非醒的状态下思索着今天要干嘛?

尼玛,我是猪吗?不是说了大干一场的?

迅速穿好衣服,洗漱,背着书包就走。

我没有退房,因为我觉得我夜晚还会回来住。

昨晚预定的路线是我得换乘两趟公交,一趟地铁,初来乍到我就被公交给秀了一脸。

六块!六块啊!

我掏出刚刚换好的十个硬币,想着今天一天的打车就指望这它们了,谁曾想,就出发的第一步我差点破产。

四个小时,四个小时啊?

是有多远?要坐四个小时的公交车才能到达下一站的换乘点?我怀疑我是坐错了车,又在手机上查了一遍,没错啊,关掉屏幕。还是觉得不放心又按亮屏幕再看一遍,没错啊,又一次关掉屏幕。

就在我又一次换了硬币准备好六块要上车的时候,售票机上红色的大字在提醒我这趟车是二元!像一个无知的小孩一样,收好剩下的四枚硬币,满脑子“what”的找到了一个座位坐下。

哎,太阳真热啊,额头都出汗了。

当我坐完地铁从2号口出来,说着导航找到你定位的那个地方的时候,我环顾四周后给自己一个警视“你是疯了吗,一个人跑到这里来?”

四下无人,空空荡荡的,只有一颗很粗很粗的木棉树。

我有点失望,六个小时的车程,早饭都没吃就跑过来,连个歇脚的地方都没有。我还想着到了先吃点东西垫肚子,然后再去剪个头发,精神抖擞的站在你面前的。

现在我只能点上一根烟,坐在黄土上,对着一棵树。

抽这跟烟的时候我又找到了你的那条动态,反复确认是这里的时候想着凉凉了,这一趟怕是什么都带不走了。

望着树,狠狠的抽了两口。

想回头走又想着得带点什么走,那种心情真是又抠又小心。

木棉树我是抱不走了,拍个照片总是可以的吧,那我再发个朋友圈不过分吧,后面再定个位没毛病吧。

走,回家。

4

失望的心情还没走却来了一个惊喜,手机响的那一刻冥冥之中就觉得有点事要发生。

“站那别动,等我。”

就这一句话,我连回答都没有就挂断了,强势到我都不能反抗。

现在我才真的只能点上一根烟,坐在黄土上,对着一棵树了。

我抽了六根烟,手机还剩下36的电的时候你来了。

看你缓缓走来的身影,我突然有点慌张!卧槽,什么情况,昨天夜晚想得不是这样的啊!

“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你开口的第一句我似乎觉得哪个发生过。

“嗯,挺好的,你呢?”

“你就不能给我说下你要来?”

你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似乎也不给机会叫我回答你的问句。

“怎么还跟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这城市那么大,你以为凭我一个定位就可以找到我?今天要不是看你发的我不来找你是不是直接回去了?图什么?你就说你直接来找我就这么难?”

“我就是想……”

“想什么想,这个地方你也看到了,有什么,找得到我?”

“我就是想……”

“你别想了,跟我走。”

全程我说不上话,怂得很。

你得头发又长了,眉宇之间多了份稳重,举止投足间有了很大的不同,通俗点叫气质了。

你碎花的连衣裙我很熟悉,我给你买的,没想到你还在穿。

这座城市的夜晚不在燥热了,和你面对面吃饭快十年了第一次。

“我还能喜欢你吗?”

我没忍住还是问了,在我十七岁的时候我对你说了我喜欢你,现在我只能把那个感叹号换成了问号了。

“能,不能。”

“什么意思?”

“不告诉你,什么时候走,我送你个东西。”

“后天中午。”

5

城市慷慨亮整夜光

如同少年不惧岁月长

他想要的不多只是和别人的不一样

马路上的灯光很透亮,我说找个舒适的地方坐下聊,你说就不能陪我边走边聊?

“能能能,何乐而不为呢,我不还是怕你累到。”

“怕怕怕,整天就你怕的多,十七岁的时候你不是天不怕地不怕我都敢追。”

十七岁,我骑着摩托跑到你家,你爸妈都在家,我俩里应外合。等你爸妈都在厨房做饭的间隙,你给我开的门,我顺着楼梯跑到你的房间。

胆战心惊却喜出望外,坐在床上俩人都不说话,都红了脸,你看着我笑,我看着你笑,刚想亲你的时候,你妈喊你下楼吃饭。

我一个人坐在你房间,看着你贴在墙上的画,看着你还没写完的假期作业,看着你拍的大头贴,看着你房间的方方面面。

等你上来的时候我躲在门后,你没有看到我,偷偷跑到你身后蒙住你的眼睛,第一次吻了你。

初吻总是甜的。

“这么多年你就没找女朋友?”

“没找,你信不。”

“管你,爱找不找,我可不要你。”

季动
季动  作家 一个细腻的即将毕业的工科男微信公众号“文字君季先生”微博,季动动动动动微信,jd19940601文章已授权,转载约稿联系本人

后来,我把偶像写进了书里

终于还是娶你为妻

有一个地方,我总是会想起

你不知道我又在听电台

怎样就开始了喜欢

相关阅读
方向错了,所有的努力都是笑话

这个名字,这个故事,始终是沉甸甸的。主人公就像掉入井底的蜗牛,以为一步一步慢慢地爬,总有一天能够爬出井口,拥抱阳光。谁料,风云突变,励志剧变成苦情戏,最终落得一地鸡毛,一丝惨笑,一声叹息。 血泪学艺生涯 1912年,北京。一个家境贫寒的男孩进入富连成科班学起了花旦。他叫于连泉。 学艺很苦。民间说法,家有三升粮,绝不吃开口饭。 当时,富连成人才辈出,几乎称得上京剧届的牛津哈佛。可是规矩严苛到恐...

我的妈妈告诉我:不要在爱的世界里委曲求全

有人问起过我和杜同学的事情。 我现在回忆起来倒也是可笑,我和杜同学认识到谈恋爱再到分手,我甚至都不知道杜同学长什么样子。 用网恋来解释我的这一段感情最为贴切,虽然是网恋,但是当时啊我的心就就像是被他牵着走一样,不受自己控制。 一个人要是爱上另一个人的时候啊,这智商啊,就感觉略微不够用的样子,他笑的时候啊,你就会觉得全世界最好看的笑非他莫属,他的一句话,你会揣摩好半天,和他每一次的约会,你都会...

老艮

这四种情况,领结婚证100天内,婚姻无效!

和心爱的人领证结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是法律一直在完善,特殊情况特殊对待,那么领结婚证100天之内婚姻无效吗?领取结婚证100天,婚姻无效的情况一般包括一下几点:1

写信风波

儿子班上安排了一次“给父母写信”的活动,当天晚上家长的作业是给孩子写回信。老师在班群里说了之后,我很期待,儿子会跟我们写些什么呢?是否是写让我放下手机多陪陪他?因为上次他写《我的妈妈》就说,“我的妈妈总是喜欢看手机”。是否是写让我改改我的臭脾气?因为上次他跟姐姐聊天说,“我妈妈生气时是老虎叫,发怒时是狮子吼”。……反正知道他不会写表扬我夸我的话,我没有那么温柔,他的情感也没有那么细腻。 终于...

生死执念(十)二番谋划

精容盛妆已哭花,新婚人儿心碎落,只剩头顶珠花,兀自安好。

二十四岁的梧桐树

湘南的小山村里,清宵寒冷的吴家却响起了噼里啪啦的炮竹声,红色的烟火照亮了跪在梧桐树前那个面色白净的脸庞,撩人的烟火气在山间浓郁的雾气中弥漫在小山村的青黑色的砖瓦上。 四年前,吴桐从家乡来到外地上学,途径村口的时候,看着那棵日渐枯萎的梧桐树,他伫立在树前竟有一丝伤感,看着看着,他仿佛看见了十多年前那个被烟火弥漫的少年。 “吴桐,你快点,再晚就赶不上火车了”三叔在摩托车...

看不见的同居者

一 现在的东西越来越不禁用了。 才几天的功夫,洗发水、牙膏就用去了一小半。起初我还没在意,直到刚刚我打开冰箱。 谁把我昨天剩下的菜吃了?我下意识后退半步,眼睛紧紧地盯着衣柜和床下。回想起每晚下班后浴室墙壁上的水珠,我只觉全身的毛孔都立起来了。没错,我的屋里仿佛又住进了一个人。 我屏住呼吸,蹑手蹑脚地走到走廊将大门反锁。翻看手机的通讯录,我竟找不到一个要好的男性朋友。 楼下传来了缓慢的脚步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