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相思红

2017-12-15 17:46:04 作者:吟千曲

《陌上相思红》by 吟千曲

在师父领着慕容玉棠来见我时,我瞬间便被那扑棱扑棱的大眼睛吸引了去。他甜甜的叫我:“紫陌小师姐!”我开心的应了一句:“玉棠小师弟!”

那年我九岁,他八岁,我们在最稚嫩的年纪里遇到了对方,从此,在我的世界里多了一个人。

慕容玉棠是极调皮的,因此也免不了会和门中几个看不惯的同门有些争斗,而那日他跪在师父门前,就是因打架被罚的。

当晚上我去找师父时,他还跪在那儿,我走上前去,便看到他一副颓靡样。而他也感受到了有人在身旁,便连忙抬起头,眼眸依旧明亮,接着就听他唤我:“小师姐!”

我问他:“累了?”

“恩,累了,而且在这跪着太无聊了!”他皱着眉头,嘟囔着。

我无奈的笑了笑道:“都数一天蚂蚁了,还觉得无聊?”在中午时我便来看过他,本是想替他求求情,可看到他那般样子,我也打消了这个念头。

他一怔,然后猛然低下头,慌张无措的样子让我忍不住笑了:“罢了,你跪也跪了,我便替你求求情,但你要记住,以后可不能再犯!”

我话音刚落,他就忽然抬起头,眼里流光转动,竟让我觉得那夜洒了满地的月光都不及他眸子里的神采。接着便听他连声道:“小师姐说的是!”

自那日后,玉棠也确实老实了许多,让我一度认为上次的惩罚已经让他悔过自新。可这种平静的日子不出半月,他便又被罚跪在了师父门前。我问询赶过去时,他正顶着一脸伤,鼻青脸肿的跪在地上,腰板挺得笔直,一点也不像上次那样吊儿郎当。

我走上前,为他遮住火辣辣的太阳。

他不曾抬头,却认出了我:“小师姐,我错了。”

我淡淡的看着他,没有说话。其实我挺想再替他求次情的,可我又觉得不能次次帮他,便打算让他长长记性。当我正准备离开时,忽然听到他说:“是他们先说小师姐的不是的,凭什么只罚我一个人!”

我一愣,收回了即将离去的脚步,缓缓蹲在玉棠身边,当看到那大滴大滴的汗水顺着脸上的淤青留下时,我的心里有了些感动,他竟是为了我才打架的。

我问他:“他们在背后说我,你发那么大脾气干嘛?”

他扭过头看着我,眼里充满着倔强:“听着不舒服!”

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看着玉棠的脸,我眼眶猛然一热。我自小便没见过父母,一直都是师父带着我,可师父却又常常忙于门中事,也很少有时间关心我。而今天,是第一次有人这般为我着想。

那个人不是父母,不是师父,不是枕边人,而是我的小师弟――慕容玉棠。

那年我十一懵懂,他十岁轻狂,在无知的年纪里,我的心头有些东西融化了。

慕容玉棠在我心里一直都是长的最俊俏的,而随着他的成长,他变了,变得更帅,更成熟了!我想在其它女同门眼中也定然是这般认为,因为,慕容玉棠这已经是第八次因被表白而到我这里来了!在这之前,我从没见识过江湖女子竟是这般豪放,唉!这群没有定力的人啊!

“我说玉棠啊!要不小师姐给你做个面具呗!你说你总是往我这儿跑,总归影响不好,毕竟你小师姐还没出阁呢!”后来我终究是没忍住,无奈的向他投诉,可他却一脸无所谓的边摆弄着我桌子上的小物件边说:“没事!要是以后没人要小师姐,我要!”

虽然我明知道这话里难免有些俏皮成分,可我还是被感动到了。我想我很相信他,哪怕白云苍狗,沧海桑田,我也一直相信他。这是我对他莫名的信任。

所以,那次我又帮了他。

记得那日,他一脸慌张地跑向我,一把便将我揽入怀。在他那宽大而又温暖的怀里我红了脸,正准备一巴掌扇过去时,他忽然趴在我耳边小声说了一句话,声音轻柔而又有磁性:“小师姐,再帮帮我!”

他呼出的气息让我耳朵一痒,腿脚竟也微微发软。我偷偷看了一眼他身后的女子,那泪如梨花,齿咬朱唇的伤心难过样,我心里莫名其妙的升起一阵罪恶感。唉!可惜了长得这么标志的一个女孩子了!

就在我走神的这段时间里,那厮竟是就这样抱着我抱了好久,即便缠着他的女子走了,依然没有放开我,我尴尬的咳嗽了一声,玉棠似乎是才反应过来,缓缓的将我松开,那一刻,我忽然觉得我好像就要失去了什么,心里一阵空落。

他看着我,离得很近,近到我都能望到他眸子里的我。他微微一笑,我的身影在他的眸子里轻颤:“小师姐,谢了!”

相关阅读
三八妇女节送老婆什么礼物 这些好礼品都可以送

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除了要给母亲送礼,一定要给陪伴你左右的爱人准备一份礼物,这里准备一份三八妇女节送老婆的礼物推荐,增进你们的感情。1、包包男人可能永远无法理

永远的秘密

她是为了去看他才出的事,他责无旁贷。女孩儿语气冷硬而坚定地要求,男孩儿带她离开这里。男孩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单身婆婆对老公太依赖 在家和我争风吃醋

虽然和老公恋爱的时候,我就觉得他和他妈妈的关系比较亲近,但是没想到结婚之后单身的婆婆,竟然那么的依赖老公,在我们家里,老公和婆婆才是最亲密的两个人,而我就是家里的

南方,我是南方的鱼

小鱼小鱼,我是南方,你是南方的鱼。 01 南方是我男朋友,也是我的邻居。不过这邻居有点远,我住在小区的12栋,他住在13栋,好在都是5楼。 五岁那年,我爸送给我一只博美,我给她起了个俗气的名字,花花,但是我对花花疼爱有加,每天都要牵着她到楼下溜一圈,风雨无阻,除非花花不愿意。 后来,花花熟悉了小区的环境,便撇下我,一只狗飞快地跑,成功吸引了南方家的小黑狗。从此以后,我和南方一人牵一狗,在小区...

狼狈不堪的爱情(上)

遇见一个你喜欢的人是什么感觉?

口袋里没有石头

我多爱陈记明,他不会知道。我为这场感情喝了多少杯,他也不会知道。

和一群熟妇做公益活动,为了表现,我差点累死

都说三十多岁的已婚熟妇都是非常有味道,有风情的,这一天,机缘巧合之下,我意外加入了一个熟妇劳动性俱乐部,从知道此言不虚。这个俱乐部是一个做公益的地方,很多没事干又

老婆背着我找情人,被我发现后跪求原谅,可我并不想纵容她

跟老婆结婚以后,婚姻生活一直很幸福,我觉得自己能够一直这样幸福的生活下去。但是万万没有想到,我的老婆竟然背着我出轨了,她为什么要做出这种事情,我到底哪里对不起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