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相思红(2)

2017-12-15 17:46:04 作者:吟千曲

我愣愣的点了点头,竟是失了神。

最近似乎总是这般,莫不是病了?或许该吃药了!我心里腓腹着。

本以为这儿事就这样翻了过去,可没想到,第二天,整个门派都在传我和玉棠早已私定终身,可喜可贺,更有甚者都拎来了贺礼!我这暴脾气自是容不得别人这般胡说,所以那些有胆子来贺喜的,都被我连人带物给踹了出去:“你们小师姐还是一黄花大闺女!带啥贺礼!”

而我又一次天真的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被我压了下去,可没想到,门中又开始传:“紫陌小师姐顾念同门情谊,不愿收下同门贺礼,简直仁义至极!”

而我只能一口老血往肚里咽吶!我开始放弃找那些谣传者的事了,但慕容玉棠,我决不能放过!

可我也不知我脑子又抽了什么筋,竟是选在了月光粼粼,清风徐徐的水边!

那晚,玉棠披着一身月色,仿若仙人般来到我的面前。他目光始终不曾从我身上移开,我想我的各种无措定是被他全看了去。

他轻声的唤我:“小师姐!”而我只是一怔,然后木纳的点了点头。

就在我各种僵硬的时候,他忽然牵起了我的手,惊得我连忙要抽出手,却被他死死抓住。

他目光始终温柔:“紫陌,我喜欢你!”

这一字一句仿若那夜洒在水面的月光一般,洒进了我的心头,让我脑子里猛地一片空白,甚至差点倒了下去。但玉棠却又将我揽入怀中,而他那温暖宽大的怀抱依旧让我留恋。我耳朵贴着他的胸膛,听着他那强有力的心跳,竟发觉,我的心跳在渐渐与他同步,就像我的此生便就要与他重合一般,化为了一体。

而我也终于在那晚明白了我的心。或许在他唤我第一声“小师姐”时,我便已经在我的世界里为他留下了半生繁华。

我望着他的眸子,忽然腿脚一软竟是就那样倒了下去。

④当我醒来时,慕容玉棠就坐在我身边,一身金线沿边绣菊袍,腰挂汉白玉勾,那块龙形玉佩泛着幽幽的白光,仿佛恍惚间微微有着些龙吟。

他拉起我的手,眼睛里全是我:“最近你都吃了些什么东西,竟把身子弄的这样虚。”

我尴尬一笑,没有回他话,可心里却在嘀咕:那个大夫不是说不伤身的吗?这个庸医!

当我回过神时,我才猛然发现我们早已不在门中,不知为何我竟是有些不安,便连忙问玉棠我们身在何处,他回我:“我们已经离开门中了,现在在客栈。”说着他便把桌上备着的热粥端来,想要喂我,我虽不好意思,却奈何使不上劲便也只能由着他,然后又听他说:“我把你我之事告诉了师父,他同意让我把你带去皇宫,做我的太子妃。”

没错,其实慕容玉棠便是当今太子。丞相野心勃勃,蓄谋篡位已久,老皇帝为保留皇家血脉安全,便把他交给了师父,我们门派是这天下势力最强的,老皇帝这般做也是为了安心,只是虽是把他送了出来,玉棠却从未忘过他的身份,他知道他时时刻刻都有可能要扛起一个国家的责任。而这一切其实也都是师父同我说的。

我喝下他喂我的那碗粥,也想开了。即便不舍和惆怅,但想到此生心有所属,就只能先委屈委屈自己做他的太子妃吧!

我问他:“此番回去可是有什么大事?”

他眸子猛地一暗,沉声道:“丞相要谋反了,而此番回去便是要定乱。”

我牵着他的手,紧紧的握住:“我相信你。”同以前一样相信他。

在我们回去的那一天,老皇帝便再也坚持不住仙去,我还没来得及安慰玉棠,丞相的反军就已经攻到了城门下。

我从不知道原来那个一直傻傻呆呆的人能有这般大的本事,我觉得慕容玉棠似乎在一夜之间就成了久经沙场的大将一样。丞相老奸巨猾,可玉棠却更懂得运筹帷幄,于是才五天,敌军便大败。王侯将相,奸臣佞子似乎也只是一息之间。

在大败反军的那晚,玉棠大摆筵席庆贺。他喝的微醉,拉着我的手,一身戎装,目光仿佛浸在了酒里,醉了我的心,他说:“紫陌,江山如画,陪我一起看可好?”

我没有回他,而是借着酒劲吻了上去,缠绵之后便趴在他耳边呢喃道:“这话我可记住了!”

因为玉棠执政之初,朝堂混乱,玉棠匆匆忙忙就举办了登基大典,他说:“登基大典可以如此,但封后大典我定会为你准备十里红妆,遍地桃花。”

在他娶我为后的那年,我双十年华,他十九轻狂,他对我许下今生唯娶我一人的诺言。在玉棠登基三年后,形势也是渐渐稳点,玉棠以前时常紧皱的眉头也终是放开了。

后来,有时他会拉我到梅林,站在雪中赏那开的灼灼的梅花,眼里流光转动。

相关阅读
那个50岁复仇的男人

“小姜,近期那个教师杀人案给你了,记得按照你一贯的风格写,一定要抓住大众的眼球。”主编叮嘱我道。 “嗯我知道了。”我一边收拾东西一边习惯性地摸了下自己胸前的记者证。 “对了,那个杀人犯原本是一中的语文老师吗?” “嗯,我上过他的课。” “他那时候为人怎么样?” 我愣了愣,说:“还不错。” “啊,也对,杀人犯平时也不会让别人看出来。” 主编那么说的时候,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高三的时候因为我们班...

可乐

我看着狗狗迷茫的大眼睛,说,叫可乐吧,这样我就可以快乐了。

燕燕 诗经故事

一、 春天一到,万物复苏,淄水旁的柳絮伴随着春风,一路飞到了宫城当中。 “大媪,大媪!快看,梁上的燕子生蛋了!”一位少女一手扶着墙,一手托着一枚燕子蛋,有些激动地朝着一旁的乳母喊道。 “我的小祖宗哎,快,快下来,再过两年就及笄了,现在还这么不安分,以后怎么办哟!”乳母赶忙上前扶住梯子,一脸担心。 少女不想让乳母担心,只好小心翼翼地把燕子蛋放回巢中,顺着梯子往下爬了两步,然后一个转身跳了下来。...

不爱你多好,酷的像风野的像狗

我已经明白有些人我不必再等,所以在灯火阑珊处,我也不再哭。 2017年11月25号 星期六 多云 01 最近为了忘记你,我让自己忙得像个陀螺,总觉得不停转呀转,就能把你从我的心里给转出去,然而人往往越想忘记,却记得越清楚。 有时候觉得挺恨你的,在我的生命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之后,却毫不留情地离开了,还一点都不给我习惯失去的时间。 以前有人给我推荐了一部电影,她说特别像我和你的故事,可我却一...

唯美古风微小说,每一篇都甜甜的

甜甜的爱情故事非常吸引人,因为生活太苦了,所以需要多嗑一点糖,这样才能永远的幸福下去。那么你知道关于甜甜的古风微小说有哪些吗?1、他悄悄的走到她身后,环住她“写

秘方

我必须采取一些手段尽快的得到秘方,忽然我听见院子里有一些动静,一个人影翻墙入院。

是狐狸啊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犀牛鸟(二):十二钗

他像往常一样念叨了我两句,提前下了地铁。哪知刚行两站,地铁里传来临时停车的讯息。被困在车厢里的人开始骚动起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