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不告而别,你会怎样?(上篇)

2018-03-10 14:18:12 作者:深海逐豚

《如果有一天,我不告而别,你会怎样?(上篇)》by 深海逐豚

图片发自简书

以前总以为,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后来才明白,其实最难得的是重逢。

2018年3月9日星期六 晴

文/深海逐豚

1.

“本架飞机预定在5分钟后到达上海国际机场,地面温度是19摄氏度,谢谢! ”

“女士们,先生们: 飞机正在下降。”

“女士们,先生们:飞机已经降落在上海国际机场,外面温度19摄氏度,飞机正在滑行。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 请先不要站起或打开行李架,等飞机完全停稳后,请你再解开安全带。感谢您选择XX 航空公司班机!下次路途再会!”

哗… 一架民航飞机在上海国际机场缓缓降落。

林安下了飞机,当他的脚真真切切踏在上海的土地上时,第一次觉得,原来自己离开了这么久。

两年,林安离开已经两年了,这次回国林安谁也没告诉。

或许是在一座城市生活过并且很久,或许是身处国外却关注着这座城市的一点一滴,上海两年的巨大改变于林安而言似乎并不陌生,就像从没有离开过。

出了机场,林安看见出租车正等着,招了招手。上车后,说,师傅,华山路第二个十字路口。

师傅看了看他,说:“行嘞,系好安全带嘞。小伙子,复旦的学生?真厉害啊。”

“哈哈,大叔,我都毕业好几年了。”林安带着微笑答道。

“看着这么年轻,我以为大学生呢。去华山路,肯定见女朋友吧。”

“女朋友… 对啊,见女朋友。”林安陷入了沉思,几年前的记忆一股脑的全部涌现出来。其中,关于她的记忆是那么美好。

2.

大一上学期期末,林安在宿舍整理着个人资料。准备待会儿去学校教务处递交大学生转专业申请书。

当林安准备出寝室时,外面突然下起了毛毛细雨,悄悄无声地飘落着,像是无数蚕娘吐出的银丝。林安想到再有一会儿就五点半,教务处就没人了,随手拿起身旁的一把雨伞就向目的地跑去。

刚踏进教务处门口,突然眼前出现一道黑影,来不及思索停留便撞在一起了。

“同学,对不起…你没事吧,没受伤吧…”

“我没事。”夏微揉了揉额头。

“那就好,是我跑的急了一点,真不好意思。”林安道歉完,发现眼前的女孩儿比自己矮一点,短发,素颜。

12月份,穿着大大的羽绒服,女孩儿显得好瘦小。

林安心想,这女孩儿真可爱。

“你来这儿干什么?”女孩儿率先问林安。

林安说:“递交转专业申请的,知道五点半就没人了,所以就…”

“就用跑的方式吧,哈哈,走吧,今天最后一个了。”女孩儿带着一丝笑意,脸上出现了两个可爱的小酒窝。

女孩儿把林安交的资料收集整理登记完了之后,说,“登记好了。”

“好的。那个,刚刚真不好意思,我叫林安,你叫什么名字啊?”林安问。

深海逐豚
深海逐豚  作家 官方《宝玉树洞》专题编辑。一些有烦恼的人称我“解忧人都是有心的人” 如果你有烦恼,告诉我一人,匿名简书众人帮你解忧。另外,我是写作交流群的管理员,若你想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记得加我额,我拉你入群。你好呀,我是逐豚,一只追逐梦想的小海豚。说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侥幸汇成河! 微博:@看那人潮涌动(看人潮涌动,叹人心难懂;睹岁月已老,思爱人依旧。)微信号:lhl99545(添加备注来意额,笔芯)公众号:深海逐豚(shenhaizhutun825)

人总是会变的

转眼就要二十岁

抄袭者!你好,我真想骂您!

青春需要好好告别

你本无意穿堂风

相关阅读
很甜蜜很幸福的说说 希望身边的人对我始终如一

当你人生甜蜜的时候,肯定是你最幸福的时候。幸福时候发的说说,就算别人读起来也能被你的幸福感染,把你的幸福传递给其他人,这难道不是我们最初最想要的吗?1、吵过,闹过,

最美的爱情,是两个人的灵魂交融

晚上吃饭的时候我拿出手机刷了一下朋友圈,看到表弟在朋友圈发了一张两个人影子的图片,从影子的姿势可以看出两个人正亲密的抱在一起。表弟给这张图的配文是:三生有幸,遇见你。 我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顾不得正扒拉一半的面条,连忙放下筷子给表弟发了一条微信:“呦呦哟,最近桃花运挺旺盛的呀?” “姐,你别调侃我了行么,我这一共才谈两次恋爱呢”没过几秒钟,表弟就给我回复了条信息。 “快给我看看你新女友的照片...

花姑娘

有个姑娘,她姓王、嫁了黄家当了娘,不曾惹了李家璋,闻了她香纳为房,洞房确是双双亡。

你的世界,我的世界

人可以分两种:一种是每天都没心没肺的吃喝玩乐睡,还有一种人,想起一年即将过去,心中就会泛起淡淡的忧伤。 这其中,一个是我儿子,一个是我。 而且,是我单方面认为的。 (1)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尽管我们会努力在某些方面有这样那样的进步和收获,但随着岁月交替,年历变更,很多事在新年后的回顾中还是觉得被遗憾地耽误了,变得来不及。 又或者,我们可以做时间的朋友,听说过,经历过和记录过,是...

丑奴儿

“她就站着我身后。”洛珍恐惧地给莫林描述着,“她拿着斧子,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就现在这个天气,我吃火锅,你吃火锅底料!

这个天气,我劝你最好不要主动撩猫!

既然不能共白头,那就老死不相往来吧

周末去买奶茶的时候,店家告诉我只剩下香芋味的了,不知怎么回事,脑子就像过电一样,刹那间,那些好的坏的回忆便风起云涌,在心里翻江倒海。 01 我和小涵是初中三年级在一起的,那一年,我15岁,小涵十四岁。 我记得小涵当时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她超级喜欢喝香芋味的奶茶。我早上去上学的时候,会在学校门口无证经营的小摊上,给小涵买一块钱一杯的香芋味的奶茶,有时候碰巧城管扫荡,校门口就冷冷清清,最后索性去超...

我老爸到底制服了这个鬼

先进大堂的一个木工师傅发现一口棺材盖子给挪开了,往里一看,“妈呀!”大叫一声跑出来,哆嗦半天,才指着大堂说齐画匠躺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