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系列之三仙堂

2019-01-24 06:37:49

灵异

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壹号酒铺。

壹号酒铺里有好酒,好茶,好歌,好舞,好烟――烟雾缭绕的烟,独一无二熏香的烟。

来这里的人只要有个好故事,就能花1块钱,任选茶酒一种,免费续杯。至于要听歌看舞,那当然得另加钱呐。

壹号酒铺里只接待两种人,一种活人,一种死人。

活人看不到11点以后的酒铺。

“好酒!好酒!甘香纯冽,回味无穷啊,”昏黄的灯下,一个邋遢的中年人正在大碗喝酒,连连赞叹,:“都说壹号酒铺的酒喝了让人流连忘返,果然名不虚传啊!”他正要取酒壶倒酒,斜刺里伸出一只手往桌子上一拍,“啪”,酒碗翻了个个,“客官,你已经连喝了三碗酒了,有什么好故事就快讲吧。”

“人生苦短,哪有什么故事好讲啊”中年人摇头叹息。

“嗤。”柜台后传来一声轻笑:“既然没有好故事,我这酒八百八一杯,就请付钱吧。”

“苦啊,”中年人似乎喝醉了:“我这么苦命,一介屌丝,两手空空,临了了还背着房贷,哪有钱啊?我好命苦啊!……好命苦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肆意的笑声传遍了整间酒铺,空间发生了变化,中年人摔倒在地,恍如来到地狱。一时间哭嚎遍地,各处景象惨烈不已。他彻底酒醒了,呆坐在地不敢言语。

“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良久,笑声停了,一个年轻的英俊的青年人从黑夜中走了出来:“敢来这里赖账?”

那位年轻人有一双好看的眼睛,琥珀色的,亮如星子,直视人心,使他不敢抬头看他,嗫嚅道:“我没有赖账,我给钱了的,”说到这里,似乎有了底气;“对,我给了钱的,你自己说的,来这里的人只要有个好故事,就能花1块钱,任选茶酒一种,免费续杯。”

“哦?”年轻人兴味盎然地伸手一挥,灯光明亮,又回到了壹号酒铺:“你起来吧,记性不错,不过,我也说了要有好故事啊,你的故事呢?”

“我讲过了,”中年人惊慌的坐在椅子上,“我四岁没了妈,八岁没了爸,好不容易长到30岁,媳妇跟别人跑了,呜呜呜,还给我留下了30万的房贷,呜呜呜,我好命苦啊……”

尹老板和助理宝喾闲闲的看着王盛在地上撒泼打滚,干嚎不止,尹老板甚至还给自己和助理倒了一杯红酒,静静的看他表演。

良久,干嚎半天的王盛从双手里抬起头来:“你咋不感动呢?我这故事多惨啊?这算好故事了吧?”

“你一进屋就来来回回讲这几句话,四岁没了妈,八岁没了爸,好不容易长到30岁,媳妇跟别人跑了,还给你留下了30万的房贷,”尹老板淡淡的说:“这也不算故事啊?”眼见老头又要干嚎,他一摆手,:“也罢,看在你这么惨的份上,我替你编圆了吧。”

王盛瞪大眼睛看他,尹老板打开了投影仪,里面赫然是王盛的身影,是幼儿版的他。

王盛惊疑不定:“你,你是谁?”尹老板勾唇一笑:“一会你就知道了。”

尹老板随手拿起一个小木棍儿,在屏幕上一指:“这是你,没错吧?”不待他答话自顾自说了下去:你三岁的时候,捏死了一只猫,仅仅是因为猫的叫声让你讨厌,于是你效仿着电视上某位姨太太闷死猫的办法,找来一块棉布把猫咪活活闷死了,我没说错吧?

“那时候我很小,不懂事,而且,一只猫算什么?”王盛大喊。

“好,说得好,”尹老板笑笑,手指在电脑上一点,赫然是一只猫告状的景象:“对于人类来说,猫的命的确不值钱,不过,那是一只九命猫妖,他来到你们家是来报恩的,你亲自把它闷死了,恩没有报成,反而成了仇了。阎王准了它的请求,于是,你们家有了30年的霉运。”

“老子当时应该掐死它!把它大卸八块!”王盛愤怒地大喊大叫,“嘘!”尹老板竖了竖食指,:“别嚷嚷,把别的鬼招来,你可就死定了。”

屏幕上滚动着王盛从小到大的情况,尹老板继续解说:“你四岁的时候,你妈不堪折磨,提起来要跟你爸离婚,你爸不同意把你们娘俩打了一顿,等到送到医院,你妈早就没气了,你爸骗你,说你妈跟野男人跑了,其实,你知道,你妈死了,是被你爸活活打死的。因为,”尹老板突然凑近了王盛,“你亲眼看见了你妈的魂魄要掐死你爸爸!”

此时,大屏幕正好滚动到这里,一个满脸是血的女人披头散发要掐死昔日老公,无奈,因为渣男的胳膊上文着钟馗,不得接近,女人因此怨气加深,满脸的狰狞之色,骇人不已,恰巧,那女人回过头来,看向了王盛这个方向,王盛忍不住倒退一步,此时的王盛惊惧不已。

“你八岁的时候,你爸喝醉了又开始打你,也真是凑巧了,你手边有一把刀,于是,你用这把刀划伤了他,给了你妈妈掐死他的机会。事后,你把所有的事情推倒了你妈妈身上,所有人都同情你,说你从小没了妈,八岁又没了爸,可怜的娃啊。”尹老板敲敲屏幕:“毕竟,鬼魂报仇听起来太玄幻了,不是么?”

“我妈呢?”王盛喃喃自语。尹老板的面孔突然在他面前放大:“你想见她吗?她在冰川地狱受刑,那情况啊老惨了,你要看看吗?”“为什么?”王盛不解“我妈被他活活打死了,难道报仇都不行吗?”

“报仇,当然可以了,不过,不经批准,擅自行动可是要受冥界法律制裁的,而且,你那一刀划破了你爸的大动脉,你妈不多此一举,他也会死,你妈为了给你顶罪,用法术遮掩伤口的事情,你以为,阴间不会知道吗?”尹老板低低地笑了起来,:“其情可悯,其罪难,冥界的法律比阳间更严苛,当然也更公正。其实,你早有预谋,因为你妈妈的魂魄一直存在家中,只有你可以和她联系,你对你的父亲不满,那把刀一直随身携带,就是为了可以杀死你父亲,我说的没错吧。”

“他是个畜牲,他就是个人渣!”王盛忿忿不平的说。

王盛很小的时候,就没有去过饭店一次,家里的饭菜时常冷,时常热,饥一顿饱一顿的。王盛他爸有钱了就去赌,赢了要买酒庆祝,输了要买酒消愁,只要看他们母子不顺眼就一顿毒打。王盛妈妈死后和王盛商量,王盛想办法划破他爸的纹身,妈妈自己报仇,然后把王盛安置在姥姥家。谁知道,王盛使劲过大,竟然把动脉划伤了。王盛的爸爸死了之后,王盛并没有如愿进入姥姥家。因为姥爷在女儿死后就得了心肌梗死,姥姥在姥爷死后第二年也与世长眠了。王盛家的房子要拆迁了,就在事发第二天,王家来了好多亲戚,这个说我要抚养他,那个说,我才是法律上的监护人。

吵了好几天,终于确定了,王盛一家住一个月,就像皮球踢来踢去。王盛也没有念个好大学,高二那年满了18岁,没有人再供他读书,于是他就出门打工了。

30岁的时候,他遇到了现在的妻子,他们结婚了,第二年,王盛有了一个儿子。

“呜呜呜,”王盛掩面大哭:“我对她多好啊,我辛辛苦苦工作,给她吃,给她穿,给她钱花,可是她呢,她竟然跟别的男人跑了……呜呜呜,我好命苦啊,我可怜的儿子啊……呜呜呜……”

“于是,你就杀了她!”王盛哭的正伤心呢,冷不丁一个声音在头顶响起,吓了一跳:“我没杀她!她跟野男人跑了,我没杀她!没有!”

“没有?”尹老板冷笑:“你自己看吧。”

大屏幕滚动起来,昔日的一幕幕显现出来:

一个下着大雨的夜晚,王盛和妻子争吵起来,从一袋方便面吵到晚上谁做饭,从什么时候吃饺子吵到结婚时彩礼的事情,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都翻出来重新争吵一遍,也不知道谁先动的手,争吵中,王盛从茶几上摸出一把刀捅向了妻子,怒火攻心的他犹不解恨,一刀一刀又一刀,不知道刺了多少刀,才疲惫的停下了手。

这时,他才发现妻子死了,慌了,为了怕妻子报复,他把妻子大卸八块,又请来高人埋下符咒,这才放下心来。

“看清楚了没有?”尹老板指指屏幕:“你的妻子没有出轨,是你自己杀了她,为了不让儿子起疑,于是你骗他,说他的母亲跟别的男人跑了,就像,就像当年,你的父亲骗你一样。欺骗的次数多了,谎言就会变成现实,连你自己都相信了。”

“不,”王盛惊慌的大叫:“这不是真的,你从哪弄来的这破玩意,你这是p出来的,你陷害我!”

“陷害你?”尹老板哈哈大笑:“你到现在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吗?看来,我有必要给你好好介绍一下。”

冥界之中有黄泉,黄泉之中有阴阳两卷,阴卷记载生死寿夭,而阳卷么,自然载人功过是非,福祸财运。

自八百年前,孟婆死后,孟婆庄再无孟婆,阴卷由冥王保管,而阳卷分为数份,由无常部接管。

“我这里的就是阳卷,阳卷本来是没有字的,更不会有图像,随着你长大会渐渐显现,但是我们是看不着的,平常时候图像也是模模糊糊,一直到你死后,就会清晰起来,你一生的功过是非就会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尹老板停止了播放,笑眯眯的坐在柜台后开口解释起来:“这么说,你明白了吧?你以为这里还像阳间一样,没有证据就没法抓你?你错了,我刚才说过了,冥界的法律要比阳间更公正,更严苛。”

王盛彻底呆到了地上,他想起来了,他不是人,符咒不知道为什么失效了,他的妻子就像是从地狱里爬过来的一样,带着仇恨爬向他,他早就变成鬼了,此时,他震惊极了,原来,三尺之上有神明,不是不报,时候未到,阳间做的事情阴间会一一清算,这些都是真的。

良久,他抬起头来:“你,到底是谁?”

尹老板勾唇一笑:“认识一下,我叫尹天正,壹号酒铺的老板,你可以称呼我为:鬼差,阴差,勾魂使者,无常,都行,或者,叫我时下最新流行的称呼:灵魂摆渡人。”

灵魂摆渡,是一个很古老的职业,负责把滞留在阳间的魂魄送上阴间的渡船。

王盛呆呆的坐着,好长时间才缓过神来,发现自己在一辆汽车里,司机是一位穿着汉服的古装美人。

“醒了?”那美人回头对他一笑,赫然是酒铺里那个助理,听尹老板叫她宝喾来着,宝库,真是个挺好玩的名字。

“我这是哪啊?”王盛四处看看,发现这并不是自己熟悉的任何一条街道,甚至周围似乎还有黑云笼罩,不免有点害怕。

“奥,你没听见啊,老板吩咐我送你回冥界,这是去阴间的路,所以和你平时走的不一样,人有人路,鬼有鬼路,两者互不干涉。”宝喾回答他。

“这么说,我还能投胎?”王盛有点激动。刚才,在酒铺里,尹老板突然笑着对他说,你杀孽过重,估计投不了胎了,不如让我吃了你吧!一张嘴,满口獠牙把他吓晕了,醒过来就在这辆汽车里。

“哈哈哈,老板吓唬你呢,你放心吧,老板不会吃了你的,我还要送你去轮回呢,不过,能不能投胎,那得判官说了算,阎王批准,转轮王安排,我的职责就是送你到阴间去。”宝库飞快的开着车,树木一排排掠过。

“这投胎和轮回不是一回事吗?”王盛心里隐隐有些不安。

“当然不是喽,投胎自然是喝下孟婆汤,转世成人了,轮回呢,天有六道,天道,人道,饿鬼道,地狱道,阿修罗道,畜生道,轮回哪一道,要判官根据魂魄一生的善恶来判定,并不是我们说了算的。”宝喾眼看着阴间快到了,一加油门,绝尘而去,全然不管又晕过去的王盛。

尾声

尹天正正趴在桌子上写着什么东西,听见动静抬起头来:“完事了?”“嗯,”宝喾点点头,“今天当值的是马面,估计老王头不太好受。”“那也是他自找的,他父亲杀了他母亲,又被他母亲的鬼魂索命,30年后,他又杀了他妻子,被他妻子索去了性命,真是天道好轮回,一报还一报啊。”尹老板说着把一张符纸拿起来吹了吹,准备烧了。

“老板,你写的什么啊?”宝喾好奇想拿来看看,被尹老板拍了一下手:“别动,今天的事我得打个报告,还有给王盛符咒镇压他妻子的那个人,我得专门给阿茶说一下。”

宝喾了然:“奥,你说的是陈香啊,20来岁的小毛头,以您的身份教训他,还不是小菜一碟,难不成你怕他啊?”

“戚,我怕他?!我怕他舅啊,”尹天正有气无力趴在桌子上:“还是让冥王大人处理吧。”

梅珈瑞
梅珈瑞  作家 写有意思的事儿,做有意思的人儿保质不保量选手,短篇小说主编 微信公众号 :十一号线我没有委托“维权骑士”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信不过他们个人微信(电话):18604243165

惊人系列之全网审判官

量子姑娘

江湖系列之三仙堂

量子姑娘

江湖系列之放山老把头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