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神明之白棕

2019-02-02 21:03:24

萌宠

人家都说名字和性格有着很大的关系,人如此,动物亦如此。

我家的乖乖就是这样的——一只温顺又通人性的小黄狗。

老人常说“尾巴在左,是把好锁”,意思是说狗的尾巴在左边卷着,是条会看家的狗,相当于一把锁。我家的乖乖就是这样的。

儿子一直吵着要养一只小狗,我压着没答应,因为心中有一个结。

以前曾养过一只小猎犬,后来因为城市不许养狗,打狗办的到处打狗,不得已送到了乡下。

送到乡下返回时,小家伙追着车跑了近20分钟,实在追不上了才垂头散气地回了新家。

后来每每回乡,小家伙都亲热地抱着脚摇尾示好,然后追着车送好远。

可惜后来被人给毒死了,所以一直不再养狗,怕有一天分别时伤心。

2009年5月13日刚吃过晚餐,老猪(我对老公的昵称)兴奋地打电话回家:“快叫儿子接电话……”

儿子挂了电话,喜于形色,急忙穿鞋下楼,“又要去哪啊?”

“豆子说他帮我抓了只小狗回来,要我去接他。”(注:豆子是儿子对他爸的爱称)

我不以为然,老猪常用些小技俩骗儿子开心。不到10分钟,儿子抱着个纸袋跟着老猪喜滋滋地回来了,袋子里是只胖呼呼、毛绒绒的小黄狗,二只大耳朵耷拉着,怯怯地呜咽着。

原来老猪和朋友去七里井一家土菜馆吃饭,那有只母狗三天前下了一窝小仔仔。老板嫌麻烦,看到熟人想要就送,老猪也要了一只来给儿子玩。

看着小家伙那可爱又可怜的模样,我赶紧找出儿子的奶粉泡了一碗,小家伙怯怯地尝了一口——嗯,味道不错,一会便风卷残云了。

吃好了,老猪又和儿子忙乎着给小家伙洗澡,儿子兴奋地叫着:“妈妈,快找条毛巾来!”

我翻出一条旧浴巾包着刚洗澡出来的小家伙,它在毛巾里瑟瑟发抖,也不知是因为害怕还是冷了。

儿子心痛了:“它是不是冷了?”

“别急,一会用风筒吹干就好。”

听说小狗的第一泡尿在哪拉的,以后就会常在那拉,于是决定把它关在卫生间里过夜。

夜里它却一直呜呜地叫着,让人很是不忍。没办法,又爬起来把它从卫生间里放了出来,它很是乖巧地跟着我进了卧室,钻到床下睡觉去了,半夜小家伙自己到餐厅吃了两次牛奶。

第二天一早,发现小家伙在客厅、餐厅多处留下了几块巴掌大的“地图”。

母亲叫过儿子:“以后这拖尿的事就交给你了,谁叫你要养小狗的?”

儿子爽快地答应了,母亲指着小家伙说:“你要乖哦,不然要打屁屁的哦。”

儿子说:“给它起个名字就叫乖乖吧!”

从此,家里就热闹了。

小家伙到处尿尿,尤其喜欢在木地板和地板砖连接处小便,弄得接口都被泡得变形了。

一个多月后,小家伙自己“要求”断奶了,它拒绝再吃牛奶。于是母亲用菜汤泡饭给它,它毫不客气地消灭光了。

不久,它又开始对放在门口的拖鞋有兴趣了,经常咬着到处跑。

我对儿子建议:“找个玩具给它玩吧!”

儿子在他的“宝库”里搜索了半天,拿出一只棕色的小绒毛狗给了它。它立刻放下拖鞋,冲向新的目标。

儿子一直很想看看生下乖乖的那只母狗长什么样,因为老猪常说它像那只母狗一样,是个耷耳朵。

于是,父亲节那天,我们全家带着一个半月大的乖乖“回娘家”了。

一下车,几只狗就冲到乖乖面前,小家伙哪见过这阵势,吓得躲在墙脚呜呜直叫。

而那只母狗——乖乖的母亲,就在不远处茫然地望着这一切。

看来,它不认识自己的儿子了——这个也像它一样耷拉着大耳朵的孩子。

乖乖很是可爱,它常四脚朝天地躺着,然后把前脚爪放在嘴里轻轻地咬着,就像婴儿吃手一般;

要不就把身子贴着墙边,四爪举着仰面睡觉;

要不就四肢趴开,把肚子贴着地板乘凉……

真是花样百出。每天早晨七点不到,小家伙就会到床边舔我的脚丫子,我便不得不起床带它下楼“方便”了。

而它呢,一看到你起床,马上过来抱着你的脚示好。天气一天天地热了起来,小家伙也开始换毛了。因为要开空调,老猪于是不准它再进入卧室睡觉。

每次儿子溜进去后,它都象个小绅士般地坐在门前,抬起一只前爪轻轻地敲门。没人理它,它嘟喃着却又毫无办法,于是贴着门缝趴着,享受着漏出来的一点冷气。

偶尔,它也会生气,生气时它不像往常看到你起床就主动迎上来,而是趴在那不动,只用眼角瞄你一眼,任你在它跟前晃来逛去。

你只要摸摸它的头,跟它说:“乖乖,你好乖哦!”它立马又活跃起来。

父母亲因为家里装修,3月份便在我家暂住。

8月中旬时因为小侄儿幼儿园开学在即,便决定搬回家去住。

父母亲搬走的第二天,乖乖便开始不吃东西了。这种情形一直持续了一个多月,原本胖呼呼的它也变得瘦骨嶙峋了。

一开始以为它生病了,可看它精神却很好。带到兽医那,医生摸了摸它的小鼻子,问了些情况,说是很健康,可能是因为吃惯了老人家做的食物,所以看不到主人就不吃了。

母亲听说了,马上做了菜让父亲送来,用母亲做的菜汤拌饭,小家伙吃得很是欢快。

于是,隔三岔五地把它带去母亲那混饭吃。不久,它开始恢复食欲,但由原来的一日三餐改为了一日二餐或一餐了。

乖乖在公司附近很是有名,附近店铺的人经过门前都会喊它的名字,并摸摸它的头。

它也总是不客气地到人家店面逛逛,旁边的广场更是它自由的小天地。

11月17日,天气特别地冷,广场上冷清得没几个行人。下午两点钟的时候,朋友到公司来谈事情,出门的时候乖乖也跟着出去了,这是很平常的事,天气好的时候我是从不限制它到处逛的。

老猪也没在意,在楼上和我说话。不到二分钟,便听到一声乖乖的惨叫,老猪马上下楼去看,并大声喊着,可连影子也没有了。

我跑到广场上大喊:“乖乖……”

旁边一位老人说:“是不是找一只小黄狗啊?刚才被两个骑摩托车的用东西套走了,怕是追不上了……”

我呆了,叫上老猪开车就追,哪还有小家伙的影子啊?不死心的我们又开车到西湖公园旁那条专吃花江狗肉的地方去找。

店老板说他们的狗都是从湖北运来的,不收本地散货。另一家的一个好心人告诉我说,他们都收散货,而且是在早上6、7点钟的时候送来,这一趟当然是无功而返了。

乖乖不见了,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老猪打电话告诉母亲乖乖不见了,母亲马上赶了过来,在母亲面前我毫不掩饰地大哭起来。

我们提前下了班去学校接了刚放学的儿子一起去母亲家吃饭,但不敢告诉他这个事实。

吃过饭后,儿子正在看动画片,老猪说:“乖乖不见了。”

儿子不以为然:“切,又来这一套。”

老猪常逗儿子说要把乖乖送人什么的,所以儿子不太相信。

“真的,不骗你!”

“真的不见了?”

儿子回头问我,我“嗯”了一声,儿子还是不相信:“真的吗?”

“真的。”我无奈地答道。

“哇”的一声,儿子大哭起来:“我的乖乖,我要我的乖乖……”

无处可寻的我们只好又带着儿子第三次来到那条街,当然还是没收获。

回家后,儿子边哭边写作业。面前一大堆用过的纸巾。写完作业叫他洗脸刷牙,却半天没有动静。

过去一看,他正蹲在地上泪汪汪地看着乖乖的玩具出神。他伤心,我的心情也不好。半夜,我仿佛听到敲门声,赶紧起来开门,却空空如也。躲在被子里悄悄流泪,一夜无眠。

第二天七点钟又和儿子到那条街去找,真的有贩子送来了一笼狗,但却没有那熟悉的身影。

儿子的泪又出来了,我安慰他:“隔壁的可乐(一只金毛)不也是丢了一个多月才找回来吗?乖乖也会找到的,但需要一些时间。”

中午一放学,儿子的电话又来了,问找到了吗。我说还没呢,晚上再去看看吧。

晚上儿子写完作业,我们又去了那条街。几乎家家都正忙着杀狗,儿子匆匆找了一圈,连忙说:“快走,我不想看见!”

路上,儿子对我说:“妈妈,乖乖的东西别丢了,它回来还要用的!”

强忍着泪水没有说话,只是肯定地点了点头。其实心里也明白,它可能再也回不来了。

回到家,儿子看着盆里的狗粮说:“要装起来才行,不然乖乖回来时没有香味了,它就不爱吃了。”

我的眼又潮了。儿子虔诚地在观音菩萨面前上过香才上床,躺在床上,他辗转反侧,“怎么总觉得少了乖乖就不热闹了?”

他总是在不经意间就把话题转移到了乖乖身上,其实我比他更在意那个小家伙,虽然相处才半年。

乖乖走了三天了,儿子的电话屏幕上由原来的“乖乖”变成了“乖乖我的好朋友”。家里的台历上11月17日那天被圈了起来,下面有儿子留下的四个字“乖乖失踪”……

乖乖走了四天了,儿子提到乖乖时已经不再哭了,但每天还是两趟往返于那条街去寻找,看到别的小狗就问我:“乖乖怎么还不回来呢?”

晚上进家门第一件事就是洗手,然后虔诚地上香给观音娘娘,祈求他的乖乖早点回家。

和从前一样,他骑单车时乖乖在后面跑着,滑滑板时乖乖在后面追着,洗澡出来乖乖帮他舔脚背上的水珠,早上我叫他起床时乖乖舔着他露在被子外的小手,外面有人放鞭炮时乖乖第一时间会冲到他脚下躲着,写作业时乖乖把头枕在他的脚背上睡觉,背书包上学时乖乖和他抢着出门,一直把他送到大院门外……

乖乖走了五天了,作为一只被人套走了的土狗,可能它已不在这个世界上。但我不愿意相信,我相信它有一天一定会回来的,在门前端坐着,抬着一只前爪,绅士般地敲着家门……

快回来,我的乖乖。不管多久,都不要忘记回家的路哦!!!

相关阅读
母亲与猫

刚吃过晚餐,老猪兴奋地打电话回家:“快叫儿子接电话……”儿子挂了电话,喜于形色,急忙穿鞋下楼。

土狗青盲

刚吃过晚餐,老猪兴奋地打电话回家:“快叫儿子接电话……”儿子挂了电话,喜于形色,急忙穿鞋下楼。

假如我穿越到了古代

心情不好放声大哭的时候,它就跳到我的怀里,任由我别扭地抱着它,给我安慰。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笔精

已经夹着尾巴跑远的小黄听见我的声音,转身箭一样蹿了过来。两条白色的八字眉,还是熟悉的逆来顺受的神情,半截尾巴摇得飞快。

面馆

阿文被炒了鱿鱼,他不得不重新找一份工作。他有点担心自己出去后,笨笨的小黄该怎么办,幸运的是上天还是眷顾好心的阿文的。

住在渡口的疯子

小黑是条狗,名字听着像土狗,可它却是一条纯正哈士奇,小黑一点也不二,甚至有点忧郁。

唯你。

它可能是真的不太喜欢我,我跟它怎么说话,它都不理我。

妇产科的故事:一对十年生了七个孩子的夫妻

心情不好放声大哭的时候,它就跳到我的怀里,任由我别扭地抱着它,给我安慰。

谈情说菜:毛血旺

心情不好放声大哭的时候,它就跳到我的怀里,任由我别扭地抱着它,给我安慰。

万家灯火:人间小团圆

心情不好放声大哭的时候,它就跳到我的怀里,任由我别扭地抱着它,给我安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