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说抱歉

2017-10-17 23:45:48

爱物语

《为爱说抱歉》by 歼20

1.初恋时的恨

曾明亮退学了。这真是让人恨极的事情,最起码,是让王雪薇恨急了的事情。

20岁的王雪薇在财大读大二,男朋友曾明亮在青岛一所学校,也是读大二,只不过是大专。

再有一年多就毕业了,这时候他居然退学了。他是不是有病?他肯定有病。

王雪薇打电话时都哭了,本来,她跟曾明亮在一起,遭到了很多人的反对。

男方条件太差,长相很帅,但家里很穷,老爸是建筑工人,从脚手架上摔了下来,从此丧失了劳动能力;

老妈在附近工厂里做清洁,还有一个妹妹在读初中,马上就要上高中了。

这个家庭穷得没边没沿,让人看不到希望。

王雪薇爸妈说:“男人穷点也不要紧,我们不是那种势利的人,可关键是,他人资质也一般啊,成绩没你好,连本科都考不上,只能上个大专。

“现在这社会,本科生都快找不到工作了,他一个大专生还不就是毕业即失业?他能带给你什么幸福?”

被爸妈发现恋情时,是大一那年春节,她上大学了,警惕性就降低了,保密工作做得不好,结果被爸妈发现了。

催逼下,她承认,高二时两个人就好上了。爸妈万万没有想到,跟兔子一样乖的女儿,17岁时就恋爱了。

王雪薇喜欢曾明亮什么?他穿着款式老旧不合身的衣服,吃着最便宜的饭菜,没有MP3没钱去网吧连个QQ号都没有,女生们没人看好他。

可是她却很喜欢,觉得他笑起来很好看,给人很安心的感觉。

上了大学看了《山楂树之恋》她才知道,原来曾明亮长得很像窦骁,她就喜欢这种类型的男生,笑起来给人很美的感觉。

初恋时的爱无关贫富,她很热心地给他讲化学题,纠正他蹩脚的英语发音。曾明亮是个很勤奋的人,刻苦学习,但,成绩总是中不溜。

他不聪明,一点也不聪明。他甚至讨厌学习,只不过相信知识能改变命运,所以他很勉强很努力地在读。

王雪薇问他将来希望从事的工作是什么,他说:“盖房子。”

他爸爸就是盖房子的,他没有走出爸爸的天地。理想如此低,连喜欢他的王雪薇都觉得羞耻。

后来一次路过学校教师宿舍工地,曾明亮很认真地说:“我以后一定让我爸妈,还有我妹,住上好房子。”

曾明亮说,他家左邻右舍都是楼房,就他家还是老房子,屋顶漏了,只能用石棉瓦遮挡一下。屋里的地还是土地,老鼠洞好几个。

王雪薇不相信地问:“你们家连买几袋水泥的钱都没有?”

“有啊!”曾明亮回答,“可是,钱总要花在刀刃上。”

王雪薇明白了他的困窘,因此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很少有奢侈消费,在街上买个烤红薯,王雪薇都争着付钱。

她对曾明亮说:“我都记着账呢,高利贷,你以后给我打一辈子工也还不清。”

曾明亮笑,眼睛里亮晶晶的。

高中的时光,贫穷似乎一点也不能阻碍爱情的幸福。王雪薇每天都沉浸在幸福之中。然而,读了大学,幸福就不再那么多了。

异地恋,最考验的,就是钱。曾明亮偶尔会从青岛来成都,一路硬座。

大多数时间,都是王雪薇去青岛,买硬卧,实在不行就买软卧。父母给她的生活费,她节省下来,然后贡献给铁道部。

同学们问她,为什么曾明亮不来,他真的穷到没钱买车票的地步了吗?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