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鸢尾

2017-10-17 22:29:25

爱物语

《紫鸢尾》by 辰阳慕雪

1

吴文哲瞟一眼来电,头皮不禁麻了起来。

“叔叔,我是不是要成孤儿了?是不是得去孤儿院了?”看着小女孩满眼惊恐的泪水,文哲某根蛰伏很久的隐痛在心尖弥漫发散,记忆深处的天使再次浮在脑海。

时光荏苒他依旧无能为力,背过身,他气恼自己似的抓着自己为数不多的头发。

落水狗似的吴文哲到了和强子约定的咖啡馆,这里依旧暖光缱绻温情脉脉。他晕晕乎乎站定了好一会儿才开眼,最角落里强子正朝这边招手。

文哲耷拉着脑袋趿过去像堆烂泥似的瘫在椅子里。

“你从抗战前线下来的?怎么这副死相?”强子叫道。

“四十岁,无期徒刑,即便减刑出来也是完了,可怜了孩子。”文哲有气无力嗫嚅着。

“我早就劝过你,想争取十年左右是不可能的。”强子摇头长叹。

在通海市律师界吴文哲素有“铁腕律师”之名,业务干练口才了得,即使心肠硬叫价高,事务所仍门庭若市。

当初他痛快应下案子不是社区居委会关于事务所宣传承诺,而是当事人的资料触动了他,吴文朵这个名字亲切得如他姐姐,“朵”也让他想起了一个人。

其次被杀死的丈夫恶行激起了他怒火,收入刚够糊口竟然长久包养小三,对妻女多年进行惨不忍睹的家暴,医院证明可以装订成册。

哼,出轨?这样的鸟人也赶时髦?有谁感情生活有他吴大律师糟心纠结,他尚可因着当初承诺煎炸烹煮将就着呢!死男人罪行真是罄竹难书!

“她自首多好,根据《意见》第20条因不堪忍受长期家庭暴力故意杀害施暴人之规定《刑法》第232条因‘情节较轻’判定被告人三至十年。”

“你什么样惨绝人寰违背常理的案子没接过,你不都声色不动了结了么?别放心里。”

“最近和亦清怎么样?”强子凑过脸小心问。

文哲把手机推过去,十个未接来电,疲惫不堪恹恹道:“你自己看吧!”

“你们两个不累?这戏还不收场?”

“谁说这戏演得不累?看戏的人都累了。她不知道我收集了照片,也许当我不知道她在外面那些事,对我对外继续上演恩爱的戏码。”文哲吐着烟雾恨恨道。

十六年前亦清央求苏姨去吴家提亲,两家世交,亦清娇惯亦算善良,外型尤为标致。吴文哲一直记挂着已故苏伯伯恩情,横竖自己也没女朋友,婚事就这样顺理成章了。

十五年,纵然没有怦然心动的爱,丈夫应尽的职责他一丝不苟履行。她不能生养他吴文哲也没有嫌弃,说宅家里无聊想去学跳舞,他亲自带她报名找教练。

无意中发现她的秘密并没有带给他情感上打击,更多的是男人尊严的践踏。他想她提出分手他会给一笔可观赡养费,甚至旁敲侧击过,令人费解的是亦清不仅没有收敛倒把他抓得更牢。

文哲才明白,她不可能放过自己,他就是她家门口的摇钱树,她只需躺树下乘凉捡钱。

渐渐,文哲对她最后一点怜悯都变成了厌恶。

“过不下去趁早散了,她能玩儿得过你?从法律上来考量,你可以一毛钱不丢打发她走。”强子快言快语。

“目前不行,她妈重病中,在她睁眼之日,我不想让她看到这一幕。”文哲一把摁熄烟蒂道,“对了,拜托你查陈朵去向有眉目了么?”

强子猛灌了口咖啡咬牙切齿道:“你让我一侦查科长找你那二十四年前丢失的天使,拜托,你是多久没去那里了,你说的小巷子木房子啥的统统不在了,我只差把当初的街道百公里范围挖地三尺了。

“扫雷式排查辗转得知她进了沁安孤儿院,你也知道小地方的那机构管理不严,这么多年很多资料都丢失了。问了很久,一老嬷嬷才回忆起来,说是那女孩儿被一单身女人收养了,姓名回忆困难,线索就断了。”噼里啪啦白沫横飞,强子又猛喝了口凉白开。

吴文哲脸更如死灰,整个人像被针刺的气球,双手抱头架在桌上,“辛苦你了!”

“文哲,你看你长期失眠,发际线越升越高,快赶上我秃瓢了,得空去看看心理医生吧!”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