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世界,你永远不懂

2017-11-29 14:34:05 作者:大故事家

《学霸的世界,你永远不懂》by 大故事家

我的朋友刘洋

文:关尔

一、

刘洋的个子不高,偏瘦,喜欢用衣服的连帽遮着脸。

我第一次注意到他,是在英语课上。任课老师是一个脾气暴躁的老头,他可以容忍学生考试不及格,却不能容忍学生学习态度不佳。他常常在课堂上教育我们怎样的表现才可以讨他欢喜,我听来听去不过是那么几句冗长的、老套的大道理。

我一直很讨厌文科课程。这或许是大部分男生的天性,但这不代表我对语言学习一窍不通。在童年时期,我随做生意的亲戚去德国生活,并完成了小学的学业。归国后我勉强应付过去了初中毕业考,借读进了这所名牌高中。我知道以我目前的成绩很难考上一本线,但我实在没法在英语学习上找回我当初学德语的感觉了。因此我认为我过早地用完了学习语言的天赋,如今已是回天无力。

英语课上,我通常把一些谋杀案件的小说放在桌肚里偷偷翻阅。

“周禹!”老头突然点我的名字,“报一下选择题的答案!”

天知道他在讲哪张卷子!我随口瞎编道:“ ACABBCCD。”周围一阵低声嘲笑。老头气得脸色发白,大骂我脑子有病,罚我站到教室后面去。

对此,我早就习以为常了,把小说往英语书里一夹,带着书站到了后面。

“刘洋!你重新报一遍答案。”

他身体一抖——估计刚刚睡醒,从容不迫地说:“我的答案和周禹一样。"

在老头震怒的咆哮中,刘洋拎起他的大书包,拖着步子站到我旁边。他的眼神始终没有一个固定的聚焦点,头抬得很高。

“真他妈的无聊。”我听到刘洋低声咒骂了一句。我默默点头。老头的课听得让人昏昏欲睡。他还严禁我们在他的课上做别的科目的作业,违者一律扣一半学分。

“我断定你的英语书里夹着的是谋杀小说。”刘洋对我神秘地笑了笑,用腹语说。

“你怎么发现的?”我很惊讶。

“我嘛,习惯性对人群进行观察。提醒你,小说里那些药理很多都是瞎扯,毒不死人的。”

“你知道它们的真实效用?”

刘洋弯下腰,在包里翻了翻,把一本书往我手里一塞。英文书名我勉强看懂了,是《毒理学原理》。我刚要解释我看不懂英文书,刘洋却故意把头别开了。

我往里面翻了翻,内容竟然全都是德语的。

"听说你曾在德国留学。"

“谢谢。”我用一种极其佩服的眼神看着他。

老头大喝一声,问我和刘洋在说什么废话,手里拿着什么书。我告诉他是本英文书,并展示了一下它的封面。

二、

月考后老师调动了一下学生座位。我坐到了倒数第二排,刘洋是我的同桌。

按照老师的意思,刘洋负责提高我的化学成绩。我这次只考了17分。

鉴于我糟糕的化学学习能力,那本《毒理学原理》完全看不下去。我不得不很快将它还给了刘洋,因为占着别人的东西却不将其发挥作用是很无礼的事。

几次周测后,我发现刘洋的化学好得超常。他从来考不到第一名,但是却可以在考卷批改好,发回后教会我任何一题。

他说他考试时经常手滑,把答案的序号填反了。

相关阅读
小镇风波

邵哲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秦小月会因为被自己拒绝而自杀,她并不是那么不堪一击的女孩。

27岁,重新开始

她是应该哭一哭的吧,毕竟自己可是被劈腿了。

海底一弯迷茫月

爱情需要沾染些烟火气息,不然经过时间长河的冲刷后,很容易就变得了无滋味。

渣男渣女的套路与反套路

她从来没有想过田明会主动加自己,是一时兴起?还是想破镜重圆?

我没办法边走边爱,你挡住了人山人海

我能看到的,都是你的影子,我还没有办法喜欢上别人。 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晴 文|深海梦影 -1- 八月底的北方小城,傍晚空气中夹杂着些凉意。林皓叫了老六背着烤架,抬了筐啤酒到山上去撸串。 兴致正旺,林皓感到一阵晕眩,"老六啊,哥们怕是很难喜欢别人了。"他举起酒杯的手悬在半空中,脸上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又猛灌一口。 老六明知道他还放不下婉晴,这时也跟着打趣,"怎么?还想她啊……"话还没...

男朋友总是嫌弃挑剔我 我怀疑我们的感情到头了

我自认为我条件还是不错的,但在男朋友面前就是得不到存在感,我们相处了不短的时间,渐渐的他开始各种嫌弃我,我的心里各种不爽,我受够了委屈,也不愿再委曲求全,大概我们的

鬼事

一个接连一个辞职。学校在那一断时间里,是人心惶惶啊。下了课,老师学生绝对不敢留校。

死亡货车确认身份全是越南人 越方称不会公布遇难者身份信息

死亡货车确认身份已经结束了,对于货车上的39具尸体全都是越南人,这些越南人来自越南那里呢?他们都是什么身份呢?目前是否已经跟遇难者家属联系上了呢?下一步越南和英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