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渣女的套路与反套路

2018-12-15 12:02:48

爱情

“他又回来了……”苏月看着不停闪烁的QQ提醒,皱了皱眉。

反正她是从来没有想过这个男人会主动的加自己,一时兴起?还是想破镜重圆!

三年前,苏月在重庆读大三的时候通过贴吧认识了他,总是穿着白色的衬衫,用苏月的话来说,就是自己的梦中情人啊,居然真的来到了现实里。

这个男人名叫田明!田明,天明。

苏月的童年过得并不幸福,所以当遇到田明的时候,田明就像老天补给她的礼物一般,她欢欢喜喜的收下,连他的名字都觉得是幸福的预兆。

苏月认为田明是她的白马王子,与其迅速坠入爱河。

到最后,一次偶然在田明朋友手机里看见田明说和苏月的爱情故事居然是他自己编的一场剧本,自己手里还有好多个剧本。

所有的付出就像是飘进河里的柳絮,激不起一丝风浪,哪怕苏月为了他放弃了自己的专业,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也抵不过田明的滥情。

苏月叹了口气,还是在手机上同意了对方的好友申请,有着一些不甘,还有着一丝期待……

“最近怎么样?”田明很快的发来消息。

其实现在苏月的小日子过得挺好的,她没有回复田明的消息。她就想看看田明想搞些什么名堂。

出了象牙塔几年,大风雨她没经历过,小风雨也打不翻她这艘小船。

她也不是当年那个被人玩弄于鼓掌的苏月了,如果田明还拿当年那一套对付她,她也不是吃素的。

“对不起,以前是我伤害了你。”迟迟没看到苏月的回复,田明还是耐不住性子了。

啊,这么可笑,这么多的伤害居然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就想抵过?

“没事,都过去了。”苏月同样轻飘飘的方式回复过去。

对于这种带着复合目的的前任,最渴望得到的便是这样一句,苏月也不介意装装纯情,和他撩一撩。

两人很快像刚认识一样,聊天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唯一的不同是现在主动的,迫不及待的是田明了而已。

可能连田明自己都没意识到,现在的一切跟以前是反着来的,他自认为自己对于苏月来说是永远存在魅力的,苏月在他心里是呼之即来,挥之即去。

就像三年前一样,没人需要他的时候,他就可以和单纯的苏月玩一玩他的感情游戏,又抛弃苏月,看着苏月一次次哀求他,一次次大半夜打电话告诉他:田明,我心里好痛,你别离开我,哪怕你骗骗我,我离不开你,我配合你的剧本好嘛,你在外面找女人都可以……

对于苏月来说,田明再也不是她三年的白月光了,她对他的感情早在一次次没有自尊的游戏里消磨了,现在对于田明,自己心里也不知道到底是一种恨,还是一种报复,或者也是一种消遣时间的游戏吧!

“月月,我现在一个月工资只有两千多,你是不是和那些女人一样,也觉得我是一个穷屌丝啊?唉,都怪我,当初做了伤害你的事,你现在还愿意……”

“不会啊,男人只要努力就好嘛,何况你长的还很帅的。”苏月打断了田明未说完的话,她现在的日子滋滋润润的,逗逗田明还可以,旧情复燃还是算了吧。

自从田明越来越殷勤,苏月对他的感觉是越来越随风飘了。

曾经让她又爱又恨的存在,现在送上门来求她啃,她也下不了嘴。

“月月,我现在这个工作不好,你以前不是说,你父亲是工地的吗?明年我也想去做工地,你看看可以叫你父亲帮我找个工作吗?”

“工地那么累,很辛苦的,别太累了,反正还年轻啊。”田明的问题,一直以来都被苏月软刀子挡了回去,对于苏月来说,他再也不是自己想象中的男人。

田明一直用的是曾经的套路,苏月一直用的是曾经的回答,只是不知谁带了几分真假。

苏月年少无知的时候总和家里人几句不合就争吵,现在总算能父慈子孝的时候,虽然不算很完美。

但世上哪有事事顺心的时候,就好像现在的田明对于苏月来说,就是掉在屎上的钱,以前很想要,现在觉得恶心。

啊呸,苏月在心里狠狠的唾弃这个男人,凭什么他什么好处都想要,坏人是他,对于旧爱念念不忘的好男人也是他?他这是给自己定了什么主角戏?又给我定了什么备胎地位?他凭什么觉得自己两千多的工资,买得起我一套护肤品……

田明就不一样了,他啊,可能是在外面经历了太多,觉得苏月这个女人啊,说话总是暖呼呼的,能一股脑的暖到他心里去,自己的魅力啊总是这么大。

他对苏月越发的殷勤,可能是得不到的是最好的,也可能是他认为自己勾勾手苏月就回来了,只不过是这小妮子欲擒故纵的把戏,天天跟苏月晚安,早安,一天不落。

成年男女的爱情游戏总是充斥着欲望,利益。

田明一次次的向苏月提起见面面谈,苏月会说自己虽然也很想回去,但是还有事要忙的,不然不努力的自己怎么配得上优秀的配偶呢?

虽然苏月没有直接说这个配偶是自己,但这个配偶肯定是自己啊。原来在苏月心里,自己还是优秀的无法阻挡啊,哪怕自己以前对不起她。田明美滋滋的想,反而还安慰了苏月:不能回来不要紧,把自己照顾好才能让人放心。

都说成功的男人背后有一个优秀的女人,那自己也不介意自己做一个优秀女人背后的成功男人啊!

苏月倒是一点也不担心田明会来找自己,凭他那两千多的工资坐个来回飞机都不够,何况他还爱面子的不得了,吃住行都是阻碍他的理由啊。

倒不是苏月看不起田明这点微薄的工资,反正她一个月一万多,如果她还爱田明,她一点也不介意。

可惜,她爱他的时候他是个杯子,她不爱了,她就不想捧他了。

应该是有前女友这种神奇的身份加成吧,这样几个回合下来,苏月就牢牢地住进了田明心里,以前求而不得的位置就这样轻轻松松的搞定了。

苏月想起来还有点自嘲。

高手过招,招招致命。

田明有一天没有跟苏月说早安,从早到晚都没有,苏月也没有主动的问他。她知道田明在试探她,试探在她心里的位置,对于她来说,其实联不联系田明没那么重要,这种把戏对于她来说,还是有点累了。

第二天晚上的时候田明终于还是耐不住了,主动问她,你为什么不找我聊天?

苏月淡淡一笑,“我以为就好像以前一样,你忙别的去了。”她知道怎样说话会勾起一个男人的回忆,一个男人的内疚。

果然田明又说了对不起,我在等你找我。

两个人就好像什么试探都未发现一样说起了“心底话”。

但是这次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苏月以为这次田明不会联系她,至少三天以内不会,没想到田明竟然出乎意料的快速,难道田明现在真的爱上自己了?彻彻底底的那种?毕竟是曾经的白月光,虽然现在的田明对于苏月来说没那么多吸引力,但总还是会在苏月心里泛起一丝丝漪涟。

暧昧的日子总是特别美,不忍让人捅破。

田明在苏月一句句故作美好的蜜语中开始沦陷。“真的吗?哈哈,你太幽默了……”

“你知道吗?这样子就像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一样,那时候我还好小哦,现在感觉自己都老了好多了。”

“月月,我倒觉得你一直是个小女生一样,美好又单纯。”

女人喜欢甜言蜜语,于是田明的嘴里就像是塞满了蜜糖,挑逗着前女友苏月,一直想捅破那层窗户纸。

“算了吧,以前是我太傻了。”苏月倒是有点低沉,这是她发自心底的话,他的蜜糖就是砒霜啊。

“对不起……”

“没关系……”

没人知道分手的时候苏月是怎么熬过来的,是怎么从一个少不知事的玉女变成一个烟酒都会的女人,又是怎样的痛彻心扉让她戒了烟戒了酒,变成一个别人眼中有故事的女人。

她和田明之间的纠缠太久了,有时候想起来就跟裹脚布一样,又臭又长。

现在的她有时候喝醉了也会给田明打电话,就跟以前一样,缠着他给她唱歌,一声一声总会有些回忆。

有时候她也会不知道这么久的聊天会给她带来些怎样的感情。

冬季的天总是特别阴沉,一阵阵寒风带走了人心里一点点的温暖。

暧昧的时间久了也总有一天会被捅破。

原来田明也会声声的叫着疼,受着折磨,就好像苏月三年前在雨里找不到回家的路,也只想到到达有田明的彼岸。

“苏月,你不要这么残忍,以前是我对不起你,是我田明对不起你,但是我现在知错了,你能不能不要折磨我?”

“苏月,你不要这么狠,你这次回来是不是就是想报复我?”

“苏月,浪子回头金不换?你给我一次机会,还是你根本就看不起我这个穷屌丝?”

“月月,求求你,求求你,原谅我一次,你看看,看看我都为你哭了,你看到过我哭吗?”

看着视频里声嘶力竭,眼眶红了的男人,苏月心里不是不痛,曾经那么又爱又恨的男人,在她面前总算是红了眼圈。

这几个月的陪伴总算是让她的心里起了一丝丝波澜,甚至她心里有一丝声音总是在说,和好吧和好吧,看看他还是为了你哭了啊,你没有忘了他的歌声,你听到他的歌声还是会想起你们的过往,你会想起那个你从重庆回家的时候下车第一眼就看到来接你的身影。

“别……我受不起,田明,你知道我曾经有多难吗?在我未曾涉世的时候我抛下我的所有来找你。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里,住在一个客厅的走廊里,我每天晚上都要出去走一个小时,免得惊扰了一对夫妻的生活,那时候我有多害怕……

“我以为你会很爱我很爱我,就算我没那么漂亮,我也觉得你会很爱我,因为你说过会带我回家见父母,没想到你却对父母提起过你很多女朋友……我一次次的哀求你,你当我连狗都不如……我不想跟你撕破脸,这段时间我不是没有想过跟你和好,重新给彼此机会,但是你知道的我可能还是信不过你,你可以多给我一些时间吗……”

电话两头早已泣不成声,一阵阵呜咽通过电话线穿破彼此的耳膜又何尝不是一种折磨?

对于苏月来说这段感情还是没有那么风轻云淡,就算在这个“田明求和”过程中自己以为没有付出那么多感情,大概是因为觉得田明这么认真的对待,等待,忍耐她,是不会离开她的。

但到了最后需要挑破的时候还是连着血肉,一点点流出了里面的脓血,把最恶心的东西,最痛的感受一股脑全部释放出来。

她哭,田明也在哭。但是彼此都不知道对方哭的是什么?

田明为什么找她和好?不过是因为自己在田明心里就是一个替补,没有人了,随时她接上。但是她以为她再也不会爱田明了,“田明求和”过程中她偏偏又找回了那么一点点盛夏的感觉,那个她爱他的夏天。

如果早知道会这样,苏月一定不会玩这种伤人伤己的游戏。

“苏月,在你心里我的定位是什么?”

是什么呢?她想起那个夏天。

“渣男,对吧。”田明的笑充满了凉薄。“三年前我就听我朋友说过。”

那你朋友肯定没说,我喝多了酒痛哭流涕,一点一点数着自己对你的喜欢吧。“那我在你心里算什么?”

“渣女!”田明冷冷的说了两个字,就直接挂断了电话。

“渣女啊……我也很怀念自己喝醉了就可以跟别人说爱你的样子啊,可是这种没有自尊的爱我也累了啊。”

撕碎了手中的机票,苏月打开窗户,看着那些纸屑从23楼洋洋洒洒的落下去,就像垃圾一样,带走了她的青春

“灵宝,我也好想你,没想到你能来找我……你简直是上天给我的宝贝,但是你也看到了我是个穷屌丝……你会介意吗?”

为什么那么久的暧昧,都可以忍耐下来,到了最后却要撕破脸呢?为什么那么急不可耐的做最后决定了。

原来渣男永远都可以快速把自己的心腾空啊。

也不知这种套路到底是谁套了谁的心。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