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你和你的初恋怎么样了?

2018-01-07 23:38:12 作者:江小T

《后来,你和你的初恋怎么样了?》by 江小T

2018年1月7日  星期天  天气: 阴天

01

对林一凡的第一印象,是大学第一次班会。做完自我介绍回到座位,抬头便看到了一个长相斯文,戴着眼镜的男生,听到他说:“大家好,我叫林一凡,来自湖北荆州,我的兴趣爱好是唱歌,这是我第一次来长沙,请大家多多关照”。

下面的同学们正愁没有人在自我介绍时表演节目,一听到他会唱歌就赶紧起哄说来一首,他唱的是张宇的《趁早》,在那之前我没有听过这首歌,在听到那句“我可以永远笑着扮演你的配角,在你的背后自己煎熬”之后,我觉得自己爱上了这首歌,对唱这首歌的男生,眼神中多了一丝欣赏。

大学里每一个班级都有班级群,自我介绍之后,我在班级群里找到了林一凡的QQ,打开个人资料,他的个性签名是“开启大学生活”。我没有主动加他好友,刚上大学时候的我,比较腼腆,主动加男生好友这样的事我是没有勇气做的。

02

后来,还是林一凡主动加的我。开学差不多一个月,同学们在班级群水群的热情依旧不减,林一凡就是其中一个,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和别的同学斗图(各种表情包),于是,我偷偷收藏了好多林一凡发过的表情包,每天最大的乐趣大概就是打开QQ看林一凡有没有在群里发表情包,然后一个人在那里傻笑。

除了刚加上好友时简单的说了几句问候的客套话,我和林一凡在QQ上并没有太多的交流。值得高兴的是,我终于可以看他的QQ空间了,他设置了空间限权,只有好友才能进去。打开他的空间,把他以前的说说都翻了一遍,也获得了很多关于他的信息。

林一凡是7月14号过生日,和我一样属狗,他喜欢打篮球,喜欢的篮球明星是阿伦.艾弗森。当然,他也喜欢唱歌,很多条分享都是QQ音乐的歌单。我还把他的留言板一条一条的看完了,大多数留言是高中毕业时同学留的祝福,他每一条都有回复。看完之后,我发现,我好像更喜欢林一凡了,对,是喜欢。

我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时候将对林一凡的欣赏变成了喜欢,我只知道在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喜欢了。

03

跟林一凡的第一次正面的接触是在大一的英语期末考试上,他坐在我后面,还没发试卷之前,他跟我说:“苏沫,你的英语怎么样?”,我回答说,还行吧,高中英语基本没下过130。然后他说让我一会考试把试卷稍微侧到一边给他抄下,我说好。

交卷之后,林一凡追上来跟我说:“谢谢你啊苏沫,我从初中开始就英语偏科,听说大学如果挂科就不能评奖学金了,不想挂科才想到抄你的”,我说,不用谢,大学英语比高中要难些,我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过。

大一第一学期的成绩出来后,我才明白林一凡的那句英语偏科是什么意思,他考了我们班第一,除了英语是69分之外,其它科目都是上了90。

林一凡可能是看到了成绩,再次在QQ上跟我说了谢谢,在知道我英语考了87分之后说以后要我多指教指教他的英语了,我说,好!

04

事实证明林一凡的那句多指教并不是开玩笑的,大一第一学期的四六级考试前两个月,他经常在QQ上问我一些英语方面的问题,从一个单词是什么意思到问我是怎么把英语这么难的科目学得这么好的,我们之间的交流也就多了起来。

离四六级还有半个月的时候,林一凡问我能不能和他一起去图书馆复习英语,当面给他指导,我当然不会拒绝。于是,我们约好,没有课的时候就一起去图书馆自习,我复习六级,他复习四级,我的四级在第一学期就过了。

两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林一凡的四级考了434分,低分飘过。而我的六级也过了,算是皆大欢喜。

为了表示对我的感谢,林一凡请我吃饭,平常自习完我们都是各自回去跟室友一起吃饭,所以那是我们第一次两个人一起吃饭,在学校外面的一家餐厅。那家店的环境很好,至于菜的味道如何,我忘记了,因为当时的我,为了保持形象,并没有吃很多,准确的来说,那天我没有吃饱。

05

林一凡是在大二的期末考试之后向我表白的,他说他喜欢我,从第一次自我介绍的时候就注意到我了,为了引起我的注意,一向低调的他才会跟大家说他会唱歌,在之后和我一起学习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慢慢地喜欢上我了,他问我喜不喜欢他,愿不愿意和他在一起。

听完他的话,我脑子全是“原来他也喜欢我,他也喜欢我……”,所以忘记了给他回复,看到我很久没有反应,林一凡以为我那是无声的拒绝他了,在他转身准备走的时候,我才抬起头,笑着对他说:“我愿意,因为,我也喜欢你很久了”。

06

和林一凡在一起之后我才发现,他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他每天给爱睡懒觉的我送早餐,告诉我不吃早餐的严重性,经常拉着我一起去上自习,很耐心地给我讲我完全不想听的专业课知识,还有在我来大姨妈肚子痛的时候给我送红糖水,还有很多很多……

有一次我问他,你怎么这么会照顾女生啊,你以前是不是谈过恋爱啊?林一凡回答说,这是他第一次谈恋爱,送早餐红糖水什么的都是他在网上学的,我听了之后,觉得心里暖暖的。

后来,我和林一凡怎么样了呢?毕业之后,他留在本校读研究生,我踏入社会开始工作。我工作的地方离学校不远,我和林一凡住在学校东门的一个小区里。

我们经常像大学时一样,在晚上吃完饭之后,一起去校园里散步,或者是去学校操场跑步。

江小T
江小T  作家 热爱文字,喜欢交友平行世界,多元生活,愿你我既可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公众号:大H和小T个人微信号:JT1179欢迎广大文友骚扰~

亲爱的,别再为了那个不爱你的女孩做傻事了!

恋人之间最好的状态是什么?

生活需要仪式感,但也不要太过矫情!

所谓的“安全感”

对爱情要有期待,但不要理想化

相关阅读
皇帝的宠妃之羽皇贵妃(上)

可是让他奇怪的是,这女子的脉象不像是疯癫之人的脉象,更像是中毒了。

“你想绑着我多久?”“一生一世。”

文 | 江未若 01. 暮春三月最多情,十里北府,壮士也怀春。 二壮在我面前哭哭啼啼:“俺喜欢翠花。” 他已经说了千百遍,我十分不耐烦:“那你就去追啊。” 二壮哭得更伤心:“她喜欢别人。” 我敷衍道:“是哪个龟孙子,兄弟替你揍他。” 二壮抬起头,幽幽地看着我:“你。” 我讪讪道:“这闺女肯定是瞧错人了……” 二壮幽怨道:“你不用安慰俺,俺知道你是咱北府一枝花,当兵的都长得糙,就你生得俊,多少...

天意难违

村头刘半仙捡了一个没人要的孩子。大家都管这个孩子叫刘小仙,说他将来肯定能成仙。

夫妻生活习惯相差很大怎么办 一定要学会相互包容

对于婚姻,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一样,何必要强求对方在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的生活细节上跟自己一致呢?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学会尊重对方的习惯,并且要相互包容对方,才能让

梅为命弄

儿子没有问母亲为什么哭成这样,没有问那个男人是谁,只是搀着母亲一步一步往回走。

这世间,总有一人值得你温柔对待

“你们这大学生确实缺少锻炼,真的。” 他抬头望了望个个愁眉苦脸的我们并叹道。 这才是百里毅行的头一天,对于晚上还在拼命赶路的我们,完全不在状态。你要想啊,平时习惯于宅的我们一下子一天得走完四十八公里,虽说不上折磨,但心酸说得过去吧。别问我们为什么,我们也不知道当初我们怎么会报这浩浩荡荡的百里毅行。 我们耷了耷脑袋,继续漫无目的地挪着步子。 “快了,不出意外,三个小时就会到的!” 觑着我们的无...

时光与你擦肩,予我成长

卷一 夏若和爷爷一起住在江南一个小镇上。爷爷以前是镇上一所初中的语文老师,退休了之后就在家里写些字画贴补家用。 夏若打记忆起就没见过自己的父母,不知道是死是活,爷爷从来没有提起过。不过夏若也不关心,因为爷爷每周给她的零花钱,够自己花了。 夏若不喜欢对门那个阿姨说的相依为命这个词,也不怎么喜欢她这个文绉绉,每天只知道摆弄笔墨纸砚的爷爷,更不喜欢那些个在他们文具盒里放一只毛毛虫就大惊小怪的男生,...

算命书里那个后背向着我的人

很多年前的一个夏天,单位里来了一位同事的朋友。我同事临时外出,吩咐他朋友暂时在办公室坐等他回来。那位朋友闲聊之际,说自己平时对命理相学有些研究,说着掏出一本线装书,掐着手指神神道道地为办公室里其他几位同事算命,周边围着一大圈好奇的人。 中午下班了,许多人散去后,外出办事的同事还没有回来。办公室里只留下那位意犹未尽的“算命人”朋友,我便只好留下来陪他。“算命人”对我说,“报上生辰八字,让我看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