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在天亮前

2018-01-29 16:26:05 作者:临晚镜

《喜欢你在天亮前》by 临晚镜

人的一生会遇见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1

宋宵轻轻掩上房门,没有打扰里面两个衣衫不整的人,走在车水马龙的路上,发现心痛到极点是没有眼泪的,一个是自己最爱的男友,一个是感情最好的闺蜜,她甚至连上去质问的勇气都没有。

宋宵与张天久在一起五年了,当初宋宵刚上大学时,张天久作为志愿者负责新生接待,帮助了宋宵很多。宋宵长得不是很惊艳,但却很耐看,且性格开朗,活泼可爱,张天久很快被这个积极向上的女孩子吸引,开始追求她。

面对张天久的追求,宋宵起初是不答应的,张天久却没有这样就放弃,反而越挫越勇。

张天久是学校的风云人物,成绩好,帅气又阳光,最主要的是对人真诚,私生活干净,慢慢地宋宵被他打动,在张天久又一次表白后宋宵同意了。

宋宵仍然记得张天久兴奋地像小孩子得到心爱的糖果一样,抱起宋宵转了一圈,最后柔柔地在她的额头印下一个吻,霸道地说:“盖上我的私人印章就是我张天久的人了,可不许再跑了。”说完又笑嘻嘻地抱着她不撒手。

在一起后两人的感情不但没有变淡,反而愈加浓烈,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还会陪对方上课。记得有一次,张天久陪宋宵去上高数课,听着教授在讲台上说得唾沫横飞,宋宵只觉得头昏脑胀,一个字儿也不懂,不由得有点昏昏欲睡。

张天久看她那无精打采的模样,把她电脑移到自己这边。“咦?怎么回事儿?”正要入睡的宋宵被惊醒,听到同学们都在讨论电脑怎么了?一脸茫然地看着张天久,张天久对她微微一笑,示意她看前面。

这一看宋宵惊呆了,只见所有学生的电脑包括老师的,屏幕上显示着六个大字:“宋宝宝最可爱。”几秒后竟然不受控制地开始播放喜羊羊与灰太狼,宋宵转头望向自己学计算机的男友:“这是,你干的?”张天久傲娇地点头:“嗯哼。”就这样大家看了一整节课的动画片。

2

宋宵无意识地走在马路上,一抬头发现走到一家名叫久别重逢的咖啡厅,里面亮着橘色温暖的灯光,走进去找个角落坐了下来,回想起两人在一起时的一幕幕场景,宋宵趴在胳膊上泣不成声。

哭过后宋宵情绪稳定下来但仍然很低落,“小姑娘,喝杯热水吧。”宋宵哽咽地对来人说了句:“谢谢。”

宋宵握着杯子,并没有喝,两眼空洞地望着前方,感受着水温一点一点凉下去,最后拿出手机编辑了条短信:“张天久,我们分手吧。”

宋宵开始失眠,整夜整夜地失眠,于是她就去找了一个晚上的兼职,久别重逢咖啡厅的服务员。

“你好,老板,我叫宋宵,是来应聘的。”“嗯,我叫陆远,你从今晚就开始上班吧。”“嗯?就这样吗?你不用出问题吗?”“我是找服务员不是找学生,就你吧。”“好的,谢谢老板。”“叫我陆远就好。”

“您好,这是您要的咖啡。”送过咖啡后,宋宵呆呆地坐在一旁,看着那桌情侣说说笑笑的样子,不由得又想起张天久。

张天久不爱吃胡萝卜,每次吃饭都会把胡萝卜放在一旁,但宋宵每次都想着法子让他吃下去,张天久虽然不愿意但还是会憋着呼吸咬几口就迅速咽下去,然后在宋宵脸上“吧唧”亲一下作为奖励。

平安夜那天,宋宵跑去张天久宿舍楼下给他送苹果,恰好遇见他的同学,面对同学们的疑问,他特骄傲地说:“对啊,她就是我女朋友,漂亮吧?”然后眉眼带笑地看着她的眼睛,她被他看的不好意思就羞涩地躲进他怀里。他拿着她送的苹果说:“哎呀,都舍不得吃了,怎么办?”宋宵一听更不好意思出来了。

“宋宵,宋宵。”陆远见宋宵不答应就轻轻拍了她一下。“嗯?老板你叫我?”“你发什么呆呢?把咖啡送过去,还有,叫我陆远。”

3

时间在忙碌中总是过得很快,在咖啡厅工作已经两个月了,虽然想起张天久时,心脏还是抽搐地疼,但宋宵不再失眠了,她也没有打算辞掉这份兼职,觉得每天在这里静静地待一会儿还挺好的。

“宋宵,现在怎么样了,从失恋中恢复过来了吗?”“哪会那么快啊。”“我听说,时间和新恋情会治愈失恋的伤痛。”“那到底需要多长时间,怎样的新人呢?陆远。”“时间到了,遇见了自然就知道了。”

宋宵一向有生理痛且痛得很厉害,等陆远发现时宋宵已经脸色苍白,发丝都被汗水浸湿了。他要送她去医院,宋宵拉着他的手,艰难地说了句:“生理痛,不去医院。”

陆远犹豫了一下立即将她抱到休息室,放在沙发上,盖上毯子,拿热毛巾擦掉她的汗,出去了,一会儿端进来一碗红糖水,一勺一勺喂她喝下去,又冲了个热水袋放在她的小腹上。

宋宵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她走出休息室看见陆远趴在桌子上。他竟然在这里陪了她一晚上,心里感到温暖,走过去轻轻在他肩上拍了一下:“陆远,陆远。”陆远睁开眼:“宋宵?你醒了?好些了吗?”“我没事了,谢谢你。”

“没事,哦对了,这袋子里有你需要的用品。”宋宵接过袋子,直接掏了出来,看见是女性用品又立刻塞了进去,“这是你买的?”“嗯。”陆远耳朵微微红了,两人都很尴尬,陆远咳了声打破沉默:“我先送你回去吧,你今晚不用过来了,休息一晚。”

坐在车里,宋宵偷偷地瞄了陆远一眼,发现他正一脸认真地看着前方,下车时,宋宵才知道陆远不动声色地将车里温度调高了,难怪她感觉很暖和。跟陆远告别后就进屋去了。

临晚镜
临晚镜  作家 能静能动喜静,未婚未恋随缘,爱写作,爱书法,爱古琴,学设计但却梦想成为一名英语笔译的九零后。

她说:“我叫苏以南,南方的南。”

喜欢你在天亮前

相关阅读
大连LOGO疑抄袭 抄袭谁的证据又是什么

一个城市的logo设计标着这一个城市的内涵,但是,近日爆出的大连的城市的标志设计则在公布之后就受到了不少人的之一,很多人都是怀疑大连LOGO疑抄袭,那么,为什么有人这

感叹青春流逝的句子 真的希望时间能够停止

青春就是如此的放肆,青春就是那么的让人怀念和恋恋不舍,有的时候想起当年还青春年少,身边的朋友也很多,现在现在虽然长大,可是失去的不止是青春,朋友也慢慢变少。1、青

以爱之名而离开

说起离别,有短暂的离别,有永生永世的离别。有时候的离别会是像善意的谎言,尽管一时很痛,但是却能换来对方一生的幸福。这种离别有点残忍,又是充满无限的爱。 如果这种离别一定要定义在某件事物上,那么只有爱情,一种爱到极致而又永恒的爱。你我不曾经历,但是总有人会经历的。 轰鸣的火车开动了,这是由C市开往A市的专列,火车上有一个人的,也有情侣的。 坐在窗口的地方,有一位面容清瘦,披着长发,五官精致的女...

迷·阳

我在周围人疑惑的目光中,抬起右手,往那个胖子脸上左右开弓扇了几巴掌,末了还抬起我穿运动鞋的脚猛力往他裤裆里一踢

初秋

立秋已过,气温并未因此降下来,反而愈发燥热,空气中弥漫着令人厌恶的汗臭味。 夜晚,华灯初上,明晃晃的路灯照亮了不安的黑夜。街道上行人往来穿梭,每个人脸上都呈现出独有的神情,似在向他人诉说着生活加诸于其身的一切“生杀予夺”。 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如同一个幽灵一般地在大街上游荡。 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了,我习惯于一个人在闲来无事的夜晚独自行走,观察每一个从我身边走过的人,观察这个与我格格不入的世界...

父亲在“4050特种部队”的艰辛历程

我的眼前时常浮现出这样一副画面:大雪纷飞,一位身材羸弱的少年,步履艰难地在蜿蜒曲折、险象环生的太行山间羊肠九曲十八弯的小道上艰难地向上一步一步地前进。他那稚嫩的肩膀上,是一副几乎快把他压垮的重担,虽然时值寒冬腊月,但那副重担压得他汗流浃背,在山道上洒下一滴滴汗珠…少年似乎想放下沉重的担子想歇歇脚,但他不敢、更不能放下肩头上那副担子!因为,肩上挑的不仅仅是一百多斤口粮,更是他对一家老小的责任和...

预知者们

一切迹象都在表明,五百天后,整个世界将会毁灭。老察这次把所有材料报给委员会,得到的答复是:无稽之谈。

美梦现真机

桃子喜欢林沣,夜里,她躺在床上脑子里面都是林沣淡淡的笑容,撩拨得她心头痒痒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