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我叫苏以南,南方的南。”

2018-02-05 11:58:04 作者:临晚镜

《她说:“我叫苏以南,南方的南。”》by 临晚镜

我终是在你离开以后,思念成疾。

1

唐时拿出手机,点开那条未读消息,“我家在南方,一个很温暖的地方。”抬头看了看天空,一架飞机划过视线,深吸了一口气,突然觉得这个自己从小长到大的北方,今天格外冷,那么,那个很温暖的南方到底是有多温暖?

许染轻拍了下唐时的肩膀:“唐时,想什么想得这么出神呢?”

“我在想,苏以南说的那个南方是什么样子的。”

“嗯……不知道,等以后有机会一起去看看吧。”

苏以南曾经说过,南方,是一个让人想到就会温暖的词,那里的山,那里的水,那里的人,那里的一切都很温暖。

难怪呢,苏以南会那么温暖呢,就连他这颗凉凉的心脏都被她暖到了。耳边似乎又响起了那清扬的声音:“唐时,著名的大作家三毛曾经可是说过的,世上的事,只要肯用心去学,没有一件是太晚的。比如说,喜欢我,唐时,你一定要赶快学会,不然等我回去就来不及了。“

唐时漫不经心:“回去就不再来了吗?”

苏以南看着他突然咧嘴笑了,露出两颗小小的虎牙:“不来了,这么冷的地方,一点点温暖都没有,回去就不再来了。”

2

“以南,你怎么会想到来我们北方上大学啊?”

“因为我知道这里会有一个唐时啊!”唐时看着眼前这个脸颊红扑扑的女孩,女孩的口气像是在开玩笑却又感觉很认真。

“苏以南,我喜欢的人是叶染。”

“我知道啊,我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苏以南望着那空无一人的马路。

许染,那个她苏以南喜欢了唐时多久,几乎唐时就喜欢了多久的人。

“唐时,苏以南,你们怎么站在外面?许染已经到了,快进来吧。”好友出来叫他们,以南正想说什么,唐时却已经转身先走了,苏以南叹了口气,对着星空微微一笑,原来喜欢一个人,真的可以卑微到尘埃,然后开出花来。

“许染,祝你生日快乐!”苏以南推开门看到的就是这一幕,唐时拿着酒杯碰向许染的酒杯,叶染抿了口酒,说了声:“谢谢!”待大家都散开后,苏以南走到许染旁边,悄悄问她:“喂,许染,你知不知道唐时喜欢你啊?”

“我知道,但我一直当他是朋友。”许染沉默了下答道。

苏以南早猜到会是这个答案了,就像唐时对她说的一样:“苏以南,我一直当你是妹妹。”

3

唐时看着苏以南发过来的晚安,并没有回复,而是给许染发了一条晚安,却也是和苏以南一样,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唐时摆弄了会手机,觉得无趣,最终倒在床上睡觉去了。

“唐时,诺,给你的面包,我看你午饭都没有去吃。”正在图书馆学习的唐时看着摆放在面前的食物,对来人说:“谢谢你,苏以南。我正在准备毕业论文。”

苏以南凑到他面前:“唐时,我们都要毕业了,你怎么还没有学会喜欢我啊?”“以南,别闹了。”苏以南撅了撅嘴,走到一旁坐下,陪着唐时。

“唐时,你喜欢许染什么呢?”苏以南托着下巴问他。

唐时头也没抬:“那苏以南,你又喜欢我什么呢?”

苏以南眨了眨眼睛,回想起初遇他时的场景,开学第一天,苏以南拖着个大箱子刚走到学校门口就看见门卫处站着一个男孩,大概也是新生,不知道在询问门卫大叔什么,阳光打在男孩的侧脸,很好看。

“我也不知道喜欢你什么,可就是喜欢你了。”可能是当时你脸上的阳光,温暖地让我想到了南方。

“那不就行了,我也不知道喜欢她什么,可就是喜欢她了。”唐时依旧没有抬头。

苏以南在自己的草稿本上乱画:“可是她说她只当你是朋友啊。”

唐时的笔一顿:“我知道。”

4

手机响起,当唐时看到来电显示时眼神黯淡了下:“喂……”“喂,唐时,你可不可以下来,我在你宿舍楼下。”

唐时来到楼下时,正看见苏以南在捣鼓着手机,见他下来了,立马扬起笑脸:“唐时。”

“以南,找我有什么事吗?”“哦,也没什么重要的事,就是这不觉得快毕业了吗,我感觉我这四年还没好好逛过学校呢,你今天可不可以陪我把学校走一遍,呃,如果你今天没空,那可以改天,只要你有时间,我都可以。”“……好。”“谢谢你,唐时。”苏以南松了一口气。

临晚镜
临晚镜  作家 能静能动喜静,未婚未恋随缘,爱写作,爱书法,爱古琴,学设计但却梦想成为一名英语笔译的九零后。

她说:“我叫苏以南,南方的南。”

喜欢你在天亮前

相关阅读
误把相思,错付于你

长夏为了喜欢的男孩减掉长发,学起篮球,想投其所好。可到头来,他却只把自己当兄弟。

情侣之间的调皮称呼 看完让你心扉荡漾

情侣之间给对方起一个爱称不仅能让感情更亲密,还能让两个人之间变得亲密无间。有些情侣经常给对方起一些比较搞笑的昵称,那么你知道情侣之间的调皮称呼有哪些吗?使用

一个糊涂者的遐想

到底该选择,活的明白,还是活的糊涂。

男人出轨后怎么判断他是真心回归了 真心和假意如何正确分辨

出轨在现代婚姻中最常见的,很多男人因为出轨后,想再重回家庭,但面对男人的回归,女人不能盲目相信,要认真辨别男人出轨回归的真心或假意。1、允许妻子在创伤修复期间监

年度影响力投资榜 经济不断增长令人震撼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和经济周期也伴随着机遇和挑战不断的向前发展,而且曾经的生存法则现在一一的被打破,很多人都开始用基金来规划自己的市场,通过资金募集而让市场能

笑着哭

今天我想探讨一个女孩为了所谓的爱情能有多傻,多蠢?

再见初恋我依然小鹿乱撞,不知我们还能否在一起

初恋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令很多的人难以忘怀,就算是已经结婚了,还是会时不时的想起自己的初恋。而且再见初恋时还有心动的感觉,如果此时你还未找另一半,你能接受再次

宠爱井小姐 穿越半个青岛来接你

文/0号粉丝 今天,是接井小姐回家的日子。 01 该死,又堵成长龙了,才到国际工艺品城站而已。 如果你住在青岛,如果你不得已要从城阳乘公交到市区,那你一定懂我此时此刻的心情。 从城阳区政府到市政府,三十多公里,如果能顺利挤上502路车,就意味着你能在两个小时内抵达目的地。如果是下班高峰加周五,那么恭喜你,你有三个小时,撸完一场大电影。碰上紧急事儿,你很可能因不满龟速行驶的公交车而心急如焚以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