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故事】笑忘书里的一杯桃花酿(2)

2018-01-31 10:50:12 作者:莹莹Y

顾微微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周牧清自顾自走在她的前面,头也不回地丢下一句,“把利丰项目的资料整理一下,送到我办公室来。”

顾微微立在原地,不满地皱了皱眉头。周牧清总是这样,面上冷若冰霜,似乎是个天生不会笑的人。但待人,又是平和的。只是,是一种看不出情绪的平和。

顾微微整理好资料,放在周牧清的办公桌上。周牧清低着头,在处理一个文件。

她刚想开门退出去,周牧清的话在她身后响起,“她们刚刚说的话,你别在意。”

顾微微突然像是鼓足了勇气,她放在门把上的手缩了回来,回过头来盯着周牧清的眼睛,一字一顿地问,“你会在意吗。”

她的眼睛里,一股热烈的光芒腾腾升起,满心期待,又惴惴不安。

周牧清把头别在一边,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顾微微心下明了,推开门,去准备下午的会议。

她想起刚刚那两个同事说的最后一句话,“有什么了不起的,充其量也就是个小三,谁不知道,周总的太太在美国啊,只不过太远,管不到罢了。”

这些流言蜚语,也有一半是对的。

就是顾微微的心,对周牧清,的确是有一丝期待,和少许的念想。

这份念想,在每日的行程安排里,在她桌子上无数张写满周牧清喜好的便利贴里。

她写到,周牧清喜清淡不喜辣。她写到,周牧清不吃羊肉。她写到,周牧清对海鲜过敏。她写到,周牧清胃不好,不能喝太多酒。

所有的字,都是以周牧清开头,以顾微微虚妄的念想结尾。

她不知道,这不是念想,而是妄想。

03

周牧清的妻子叫杨娜,他们两家是门当户对的世交,青梅竹马一起长大,大学一毕业就结了婚。却不知道为什么,不出两年,杨娜便只身去了美国,说是去深造学业,但也有风言风语说他们夫妻感情不和。

杨娜回国来公司找周牧清的那天,顾微微恰好在周牧清的办公室里。她把一杯咖啡递给周牧清,却手滑倒在周牧清的白衬衫上,胸前起了一大块褐色污渍。

顾微微急忙抽过几张纸巾擦拭,门在这个时候忽然被打开了。

他们惊愕地转过头,是杨娜。杨娜站在那里,意味深长地看着他们。

顾微微捏着纸巾的手出了汗,她适时地出声,“我先出去了。”她轻轻地带上门,身体靠在墙上,屏住呼吸,像是一个偷窥者在听他们的谈话。

“我回来了。”

“好。”

……

无论杨娜说了什么,周牧清都是简单的一个字,好。

最后,突如其来地,杨娜说了一句,“我们离婚吧。”

然后,他们陷入了很长久的沉默。

顾微微看不见周牧清的表情,但是她在离开之前听到周牧清平静地说,“好。”

杨娜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大喊出声,“周牧清,你永远都是这样。你知道吗,我最讨厌你这个样子。”

几分钟后,杨娜从周牧清的办公室里出来,经过顾微微的身边,淡然地看了她一眼。她迅速地带上墨镜,但顾微微还是看到了杨娜潮湿的眼眶。

六点,所有的同事都已经下班回家,周牧清没有出来。七点,华灯初上,黑夜笼罩了整个城市,周牧清没有出来。八点,晚风轻起,整栋大楼都寂静无声,周牧清还是没有出来。

相关阅读
少年不知梦,错怪时光无情

我喜欢了十年的人,呵护了我十年的人,我以为我们一直相爱的人给了我七天的一个人的爱情,便带着另一个女孩开始另一段人生……

六十二岁

她还想让他看看新来的惊喜,那两瓶马鞭草味的绿瓶子,如果他打开了,一定很兴奋,想起他们以前的约定……然而他真的是累坏了。

高冷女孩的特征是什么 难撩的女生最让男生好奇

很多女生都比较羡慕那些不爱说话的女生,的确在男生眼里,厌世脸可以激发男生的斗志。而高冷女生在女生堆里可是不太受欢迎,因为她们抢走了太多的桃花,从而让妹子们无人

(团圆)江湖夜雨十年灯

楔子 天已沉,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 傅晴就举着黄色的油纸伞站在细雨中,碧绿的长衫被淋湿大半,寒风一紧,朦朦胧胧的现出妙曼身材。 她的一双杏眼就盯着前方那一个远去的背影。 那修长的身材,矫健的步伐,还有那斜跨在侧的黄色剑匣。 “你向来知道我的志向,也一定会支持我的,对不对?”这是陆湛出门前对傅晴说的话。 “你一定要等我回来,到时候我们云游四海,好不好?”这是陆湛离别前对傅晴说的话。 望着那渐行...

只叹那一盏女儿红

是夜读张爱玲小说《连环套》,感慨于霓喜的命运,如许颠沛流离,在一个个男人间兜兜转转,在每一个人身上获得一部分短暂的温暖,所谓的情爱火花,却承受更深远持久的冷寂与荒寒,十分唏嘘。 每一个人,取走她一部分的光辉,最终,她成了一蛹空壳,一具被岁月掏空,透支殆尽的一个蚕蛹。 那精彩绝艳的青春往昔,死在岁月的屏风上,飞不出来。 张爱玲笔下千疮百孔的女人多得是。 骄矜而潦倒,不讨人喜的曹七巧;爱恨不由己...

诡门事迹之删除键

你知道吗,这世上很多东西,你信它就真,你疑它就假。它的存在取决于你的信任与否。

意识流之门(上)

如果意识可以杀人,如果有一个门派只靠意识杀人……

经典句子句句穿心 只言片语中感悟人生

当你觉得自己的人生充满绝望的时候,读一些小心灵鸡汤还是有用的,不要觉得鸡汤都是毒药,要试着去接受,未来还是很美好的,也是很现实的!1、穷人想当富翁, 富翁想长生不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