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故事】笑忘书里的一杯桃花酿(3)

2018-01-31 10:50:12 作者:莹莹Y

顾微微打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一瓶从家里带来的桃花酿,在周牧清的办公室门前踌躇,犹豫着该以什么样的理由敲门。

她抬起手轻轻一推,原来门没关。周牧清一个人坐在黑暗里,只有烟蒂的光亮明明灭灭。他显然是没料到会有人进来,便重重地咳了一声,起身开了灯。

周牧清讶异地看着顾微微,“还没走?”

顾微微不答,自顾自地扬起手里的酒,“要不要来一杯,祖传的手艺,我爸酿的。喝一点,或许心情会愉悦一些。”

周牧清取来两个酒杯,往杯子里倒了酒。他拿起一杯,晃荡了几下,便一饮而尽,“不错。”

他们并肩立于大厦的落地窗前,俯视这个城市的万家灯火,经过的人流。谁遇见了谁,又会有谁等在未来的路口。

顾微微闭上眼睛,微风拂面,在心里暗想,周牧清,那么你呢,未来会有怎样一个人,与你比肩立黄昏,安稳庆余生。

04

之后,大概过了一个月左右,微博上都是铺天盖地的杨娜出轨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人尽皆知。周牧清和杨娜都是商界名流之家,他们当时结婚的场面曾轰动一时。此刻,大多数都是看笑话的看客。不过是几个小时,这个消息就扩散得越来越大。

一群记者守在公司门口,等周牧清出来。周牧清本想不理会此事,等过几天风头过了便没有人谈论了。可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星期,事态却越来越恶劣。微博上各种不堪的风评,诸如“周牧清戴绿帽”“杨娜不守妇道”,什么样的评论都有。

他便亲自出面做了一个澄清,“我与杨娜女士,已于数年前签署离婚协议,早已解除婚姻关系。”

顾微微分明看到,那份离婚协议是杨娜刚给周牧清的,还未签字。

顾微微懂,爱一个人,就会不顾一切地去维护。

周牧清几夜未眠,看得出来极为疲惫。他撑着头,仰起脸问顾微微,“你那桃花酿,还有吗。”

顾微微摇摇头,从家里只带了一瓶,并无多余。但是,她又马上说,“我可以给你做,爸爸有教过我。”

下了班,她便直奔超市,买了几包干桃花,一瓶原汁糯米酒。在爸爸的远程教学下,她一步一步地做。她把干桃花拆开,泡进淡盐水里,捞出沥干,铺上冰糖,把烧好的酒倒进去,一气呵成。

一个月后,她敲开周牧清的家门,将新制的桃花酿递给周牧清,“给,你试试看。”

周牧清尝了一口,顾微微睁大眼睛盯着周牧清,想从他脸上的表情判别好不好,她迫不及待地问,“怎么样?”

周牧清皱了一下眉头,“有点酸。”

“现在没有新鲜的桃花,明年三月,或许可以再试试。”顾微微气馁地说道,“也许,是我还没学到精髓吧。”

周牧清不知道,这是顾微微第一次酿酒。

她已经想尽她所能,去做出最好的桃花酿给他,但她还是搞砸了。

05

周牧清去国外一段时间,把家里的猫寄养在顾微微那里。顾微微想着法儿给猫吃好的,她每天都买新鲜的鱼,有时候清蒸,有时候红烧,有时候炖汤,一天都不带重的。吃了晚饭,她便在小区里遛猫,带着猫散散步健健身,比养自己还精心。

她想,一定要在周牧清看到猫的时候,猫被她养得白白胖胖。

周牧清回来了,还带回来一个女伴。顾微微认得,是某部当红电视剧里的女配角,算得上二线女明星。她在众目睽睽下,坐在周牧清的车里,朝周牧清送上一个火热的飞吻。

整个公司的人都看见了。

八卦传得尤其迅速,大家都在传顾微微被周牧清耍了。“麻雀就是麻雀,还想飞上枝头做凤凰,不自量力,做梦呢吧。”

对啊,不自量力,顾微微自己都这样觉得。人人都在传她和周牧清的绯闻,但事实上,她们最亲密的,也不过是止于吃一顿饭。

顾微微拿起手机刷微博,“周牧清言宴”上了热点。

相关阅读
少年不知梦,错怪时光无情

我喜欢了十年的人,呵护了我十年的人,我以为我们一直相爱的人给了我七天的一个人的爱情,便带着另一个女孩开始另一段人生……

六十二岁

她还想让他看看新来的惊喜,那两瓶马鞭草味的绿瓶子,如果他打开了,一定很兴奋,想起他们以前的约定……然而他真的是累坏了。

高冷女孩的特征是什么 难撩的女生最让男生好奇

很多女生都比较羡慕那些不爱说话的女生,的确在男生眼里,厌世脸可以激发男生的斗志。而高冷女生在女生堆里可是不太受欢迎,因为她们抢走了太多的桃花,从而让妹子们无人

(团圆)江湖夜雨十年灯

楔子 天已沉,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 傅晴就举着黄色的油纸伞站在细雨中,碧绿的长衫被淋湿大半,寒风一紧,朦朦胧胧的现出妙曼身材。 她的一双杏眼就盯着前方那一个远去的背影。 那修长的身材,矫健的步伐,还有那斜跨在侧的黄色剑匣。 “你向来知道我的志向,也一定会支持我的,对不对?”这是陆湛出门前对傅晴说的话。 “你一定要等我回来,到时候我们云游四海,好不好?”这是陆湛离别前对傅晴说的话。 望着那渐行...

只叹那一盏女儿红

是夜读张爱玲小说《连环套》,感慨于霓喜的命运,如许颠沛流离,在一个个男人间兜兜转转,在每一个人身上获得一部分短暂的温暖,所谓的情爱火花,却承受更深远持久的冷寂与荒寒,十分唏嘘。 每一个人,取走她一部分的光辉,最终,她成了一蛹空壳,一具被岁月掏空,透支殆尽的一个蚕蛹。 那精彩绝艳的青春往昔,死在岁月的屏风上,飞不出来。 张爱玲笔下千疮百孔的女人多得是。 骄矜而潦倒,不讨人喜的曹七巧;爱恨不由己...

诡门事迹之删除键

你知道吗,这世上很多东西,你信它就真,你疑它就假。它的存在取决于你的信任与否。

意识流之门(上)

如果意识可以杀人,如果有一个门派只靠意识杀人……

经典句子句句穿心 只言片语中感悟人生

当你觉得自己的人生充满绝望的时候,读一些小心灵鸡汤还是有用的,不要觉得鸡汤都是毒药,要试着去接受,未来还是很美好的,也是很现实的!1、穷人想当富翁, 富翁想长生不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