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遗憾没有好好说再见

2018-02-02 15:54:06 作者:玉久

她穿着宽大的校服,冷风往后兜着大大的衣摆,松松塌塌的裤子边缘盖着鞋边,“等等我啊!”

前面那人只看了她一眼,就笑着往教室跑去了。多想紧随他的脚步,下一刻却狠狠的摔在地上,露出脚上穿的那一双,红色高跟鞋。

而我仿佛感受到了那种疼痛,身体猛的一颤,睁开双眼。

迷茫了一分钟左右,我掀开了被子,摸索着打开了灯,指针在凌晨三点十二分,窗外黑漆漆的,静的让人心慌,我右手拿着杯子,听着饮水机咕嘟咕嘟的声音,眼睛却酸了,“怎么不让我一梦做到天亮呢。”

我有好久没见到他了,哪怕在梦里。

1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班主任杨老师,接下来的高中三年我们就要一起努力学习啦,下面请大家都自我介绍一下吧”。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都不知道怎么开那个头,老师随便指了下第一排边上的同学“就你吧,往后一个个顺着”

理科班的特性立马就显现了出来。“大家好,我是XX”紧接着“大家好我是XX”……我敢说,排列组合都没这么齐整的。

倒不是故意出风头,我是那种不热场子就觉得尴尬的人,轮到我时,“大家好,我叫李木子”,说完后班级一如既往地安静,按道理说此时我应该坐下,但我总觉得这么冷清很尴尬。 于是我就开始:“还有啊,大家别看我穿着碎花裙,我的内心可是个女汉子,希望以后班里的大哥们多多指教啊”。

像是一滴水掉进油锅里,滋滋啦啦,班级里哄笑声,讨论声此起彼伏,我在大家的目光中笑嘻嘻坐下,丝毫不感觉丢人。

后来我问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他说就是开学那天,

“怪不得你开始一直叫我汉子!”

“不,我只是觉得你是个有故事的女孩。”

这句话瞬间击中了我,让我的心一刹那醉的糊涂,我真的没想到,真的有那么一个人能透过外壳,去探寻我内心的角落。

2

大家眼里理科班的妹子无非都是一样的,内向,不吭声,埋头苦读,中规中矩。

而我,别的爱好没有,就是爱交朋友,男女老少通吃,不到半年,得到了大家的一众“好评”,人称——木哥。“呵,不就是把你们仨掰手腕都输了吗,还给我起外号,等着吧!”我看着后面仨男生心里想。

时至今日,我已经无法想起他是如何进入我的视线里,我问后边的男生,:“那是谁啊,你们关系很好吗?”

:“秦九啊!我们初中一个班”

秦九,我在脑海里念了一遍,就略过了。

他说,我每天下课从西边走到东边,跟不熟的高一同学套近乎,就是想近距离多看你几眼。

当我终于把脑海里的人脸和名字对上号的时候,他已经从别人那里拿到了我的电话。

说来奇怪,我们是同班同学,第一次的通话竟然是在电话里。我一直住校,他说他作业找不到了,让我明天上午早点去班里看看他的作业在不在位上。

而我一向自来熟,于是就跟他聊开了,却未曾想,那一个电话就打了五个小时,最后直到充电宝都没电了……颇有种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感觉。

相见恨晚啊!我们在那之前毫无交集,在那以后却视同知己。

后来想想,你觉得言谈甚欢,那是对方都挑着你喜欢的话题去谈,你毫无防备,他信心满满。
3

是不是学生时代的爱恋,都是从朋友开始。秦九在我眼里,就像他一直叫我汉子,我也把他当哥们。

虽然不能陪他一块打球,至少能给他座位上放杯热水。

但是我肯定不是他的木哥,因为我两个手都没掰过他一只手。

“这不公平哈,你那是国旗队的,受过训练的。”我一本正经的耍赖。

他就笑着不理我。

“算了算了,你快回座位上吧,一会还要升旗呢”

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为了节省时间,他都会上课前把军装穿好。

我想想都气,竟然输得这么丢脸。我不禁想扭过头瞪向他的位置, 并没有像偶像剧里视线相撞,但我却清楚感觉到了自己的心动。

七八点钟,阳光正好的时候,他的绿衬衫袖子挽起,手里拿着一张卷子,阳光从他背后照向我,恰如枯木逢春般的那一抹绿。
4

我们在一起了。早恋本就是个敏感的字眼,更何况,还有高考在头上压着。联系变得频繁,字语却变得缠绵。我不会再跳起来打他,连大声说话都不敢。

怎么变窝囊了,真是懊恼。我不禁想到曾看到的一句话,爱是想触碰又抽离的手。难道真是如此?

玉久
玉久  作家 渴望做躺着思考的梦想家。大言不惭,脑洞无限。公众号:玉久阁个人微信:YYC1122520

【推理】迷雾

且看,是谁伤情?

“孤儿”

海棠花未眠

我只是遗憾没有好好说再见

相关阅读
野渡无人舟自横

“一起睡。”英华说完才想到:我怎么能说出这么不要脸的话,娘若听到,一定打死我。

杂七杂八

我宁愿被爷爷骗很多次,来换他更多发自内心的开心的笑。

老公早就不爱我了,异地婚姻终究没结果

我和老公是大学同学,大一开始恋爱,毕业就因工作原因开始异地。但是后来,我们两个人因为爱情还是结婚了,婚后虽然苦,但是我觉得很幸福。毕业后他去了一家工程性单位,一个

理发店老板娘为我按摩 吓得我再也不敢去这家理发了

我家住在村子的最外面,家门口就是马路,所以邻居都纷纷把自己家变成了一些商店或者饭店。我们家左边是个小餐馆,右边是一个理发店,理发店老板娘是外地来的,我很少见到她

7years (上)

一个做皮肉生意的女人,她告诉她的孩子们,越是生在阴暗处,越是要向阳而生。

老公把给小三的微信错发给老婆 是否该结束这段婚姻

半夜十二点,我借到了闺蜜阿雅的电话,“喂,亲爱的,有事情吗?”阿雅哭腔地说道:我老公出轨了!我很惊讶地说道:啊?发生什么事情了。我连忙安慰着闺蜜。闺蜜阿雅和丈夫是大学

夫妻生活难长久,全都是因为七年之痒在作祟

当你的婚姻走到第七年的时候会出现一个非常危险的情况,那就是夫妻感情濒临破裂,这个时候你应该学会经营自己的婚姻,千万不要让家庭破碎。人们都说婚姻第七年的时候都

放射科日常:枪手

体检患者拨打市长热线投诉我们误诊,怎么办?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