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货排行榜:忌日快乐

2018-02-05 06:38:08 作者:文字怪人

1

长长的绿皮火车驶过很多地方,飘着烟雾的面摊,淋着春雨的小巷,那些思念说着来夜方长。

我和薇薇安穿着宝蓝色的工作服,衣服上有金色的纽扣,我问薇薇安,“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薇薇安和我说:“这是一辆开往未来的愿望火车。你可以看见未来的你,每一站买一张车票,每停一站,时间会过去一年。”

我又问她,“这列火车总共会过几站?”

她反问我,“李大白,人生能有几站?”

“还有。”她轻撩起短发,左耳垂挂着一只耳环,上面印着达芬奇的维特鲁威人图案,随后薇薇安继续说,“我有个很洋气的英文名,你可以喊我VIVA。”

我和薇薇安是愿望火车的乘务员,我们的任务就是提醒每个乘客到下一站记得下车,如果还想继续乘车,需要补票。

我们负责的第一节车厢一共有四个客人。

二位穿着高中校服的男生女生,他们相拥取暖,应该是一对情侣。

一位弹奏吉他的流浪男歌手,穿着白衬衫淡蓝色的破牛仔裤。

一位中年秃头男人,穿着整齐的西装,手边有个棕色的皮箱,他一直用手搓脸,看起来很焦虑。

他们的手里都握着一张车票,车票上印着,“下一站,2019。”

“这个世界为什么会有人想到达一年后?”我问薇薇安。

“因为他们想要用最快的方法知道他们的愿望完成了没有。”

比如,她指了指那对穿着校服的学生,“他们考上了两个城市的大学,想知道一年后还会不会在一起。”

“流浪歌手,唱片公司说一年后会给他出唱片,他迫不及待想看到这张唱片。”

“秃头男子,生意遇到点麻烦,他想知道一年后他能否度过难关。”

人生总有一段不想熬过的艰难,你会希望时间快些过去,统统都来愿望火车。

绿皮火车忽然停止,时间跳至25时61分。车门开启,冷风吹进。

车厢外是灯火辉煌的城市,十字路口中央,巨大的LED屏幕上播放着苹果10的广告,站着四个人。

手握孔明灯的男生女生。戴着墨镜穿着朋克皮衣的男歌手。一辆黑色奔驰后座车窗摇下,看报纸的中年人。这是他们一年后的样子。

四位客人走下绿皮火车,遇见一年后的自己。

“我知道我们还会在一起。”女生亲吻着男生,一年后的他们正朝夜空放飞一盏天长地久的孔明灯。

“全世界都听到了我的歌。”一年后的流浪歌手和一年前的自己演奏着那首修改过一百次的歌。

“没什么事我要走了,我还很忙。”奔驰车里的中年人摇上车窗,和过去的自己不说再见。

火车轰鸣发动,车头燃起了白色的烟雾。

“列车就要开了,你们还需不需要前往下一站?”薇薇安在车厢口对着十字路口的那四位客人喊道。

“不需要啦。”他们开心的手舞足蹈蹦蹦跳跳。

而后车门“砰”一声关闭,绿皮火车继续朝前行驶,夜色中我透过车窗朝外望去,只剩一地碎裂的月光。

2

薇薇安带我走入第二节车厢,没有乘客。

我们从招待区取了一瓶可乐和冻喜力啤酒,找了两张红色豪华真皮按摩椅坐下。

文字怪人
文字怪人  作家 Hey,专题《不正常爱情研究中心》接受投稿,但通过率可能就百分之一。投稿前请认真看说明哦。微信公众号:文字怪人

盗梦4分钟:致命决定

卡帕多奇亚的情人们都去哪儿了

72小时:至暗时刻

1997请回答:路边摊

奇妙夜:前任排行榜

相关阅读
彼此错过,各自安好

你这般刻薄,愿你长命百岁,受尽尘世鞭挞。还有,愿我们,再无交集。

丁俊晖遭横扫出局 遗憾止步苏格兰赛第三轮

台球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地娱乐项目,这个娱乐项目也有一些专业打比赛地人,丁俊晖就是知名地桌球人员,参加过不少的比赛,也获得不少地奖项。在最近的比赛中丁俊晖遭横扫

我就是那个被重男轻女对待的女孩

在我妈家过了几年天堂一样的生活后,我的亲生父母觉得寄养在妈家要给寄养费不划算,就带着我一起去浙江,那是我噩梦的开始。

深夜电台:泥人泪

王红小时候玩耍时,曾把捉到的蚂蚱的头揪掉了。此后,她经常晚上被噩梦惊醒。

三八妇女节该送什么礼物 一句简单的问候更暖心

三八妇女节就要到了,你想好给心爱的女人送去一些什么小礼物了吗?无论是父母还是妻子都非常希望在妇女节这一天收到一个大大的惊喜,那么你准备好了吗?生活用品单位给女

美人月上阁

清晨她睁眼,看他如墨青丝垂下,正瞧着自己。灰白空气里他笑得像个孩子。

“我,代号你老公,联邦第一家庭的男主人"

一、命令 西历2388年某月的一个早晨,我发现自己怎么都起不了床。 一股强大的吸引力将我牢牢禁锢在床上。我动来动去,就是起不来。 我像一条虫子一样在床上蠕动,整个身体一耸一耸的,可还是无法起身。我登时头上掉下了几滴冷汗。 今天,我怎么能够起不了床! 我谋划良久,打算今天对地球进行毁灭性打击。作为三军统帅,如果我不前去指挥,我担心他们根本无法攻打下地球。 地球上的统帅–谢尔顿将军是我的宿敌。他...

黑马

他收下了钱,立志一定要取得好成绩,不辜负父母的信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