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狗:爱情的忠实信徒

2019-10-08 08:49:23

爱情

舔狗:爱情的忠实信徒

1

“他真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最帅、最温柔体贴的男朋友!”

何书凝把QQ、微信、微博等各大社交平台的个性签名改成这句话后,得到了一个可爱的外号:舔狗!

大学室友群里先炸开了:

“何书凝,你现在怎么这么粘腻?”

“原来你是如此厚脸皮的人,算我瞎了狗眼,四年都没看清你!”

“请允许我叫你一声,何舔狗!”

何书凝哼了一声,拆开司泽买回来的一大箱零食,拍照发过去,“就算是舔狗,我也是一只受到疼爱的舔狗。”

还让人活吗?众人丢下一句愤恨的“舔狗”就纷纷下线,留何书凝在这头笑的春光明媚。

要结婚的人,是要一起过一辈子的人。要过一辈子的人,那一定要是自己很爱很爱的人。

司泽就是何书凝很爱很爱的人,这无可厚非。否则,她怎么对得起“舔狗”二字?

在意识到自己爱他之前,何书凝也很鄙视舔狗。爱情里也是要讲究平等和公平的,优秀骄傲的何书凝,怎么可能为了爱情去低声下气?

“阿泽,饿不饿?我给你做寿司吃好不好?”人生那么长,不立几个flag怎么证明自己活的精彩?

洗完澡的司泽在何书凝眼里就是美人出浴出水芙蓉,已经让她两眼冒小心心了。

“不饿,该睡觉了,今天工作不辛苦?还不早点睡觉。”司泽瞥她一眼,见她嘻嘻笑着要爬过来,习惯性地把自己怀里空出来,等她降落。

“大家都好过分哦。”何书凝委屈地撒娇,闻着司泽身上香香的味道,有些头晕目眩。

司泽不是一个爱笑的人,可每次她撒娇耍赖,总会无奈又宠溺地笑起来,“怎么了。”

“他们说我是舔狗!我明明是爱情的忠实信徒嘛,那么神圣的事情,他们就是嫉妒我!”

2

爱情算是公认的生活奢侈品了,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

偏偏何书凝得到了,司泽也得到了,而这两人,好死不死,是人神共愤的舔狗!

当何书凝去酒吧找到时隔多年未见的司泽,看着他棱角分明的脸和疏离淡漠的表情,终于向自己承认,自己早已爱上这个混蛋了,不管是从前讨厌自己的他,还是再次相遇对自己油嘴滑舌的他。

他们勉强算得上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欢喜冤家,不过要是说再准确一点,那就是狭路相逢、分庭抗礼、貌合神离。

那时候,谁敢想象现在的郎情妾意、相依相偎、举案齐眉?

何书凝在找到司泽的那天,激动地打电话回家告诉家长,“妈,我找到阿泽了!”

报平安这件事到这里都还算正常,毕竟她的确是留了信息告诉妈妈自己出来找司泽,接着,她兴高采烈地加了句,“所以我马上就要结婚了,我们要准备什么啊,是先领证还是先办婚宴?啊,好像还要拍婚纱照……”

在旁边坐着吃桃子的司泽被噎地差点没咳出来,活活憋死。拍着胸口缓了一会儿,他才喘匀气,看白痴一样看着还在滔滔不绝的何书凝。

这个说法当场就被妈妈否定。什么叫找到司泽就要结婚?在何家父母的眼里,司泽绝对不是最佳女婿!

只不过何书凝声音里全是幸福,电话那头的妈妈不敢搅了她的美梦,只得忽悠说,等后面见了老邻居再做打算。

“我妈和我爸离婚后,开始转型成家庭怨妇了。”何书凝挂了电话,重新坐到司泽对面。一抬头,司泽正奇怪得看着她。

“怎么了?”她有点害怕长大后的司泽,总觉得自己在气势上输给他。

司泽喝口水,“你不怕回去后你爸妈打断你的狗腿?”

“他们为什么要打断我的狗腿?”何书凝疑惑地反问。

女人长大后会变笨?还是恋爱脑的女人智商为零?

“突然就要嫁给一个陌生男人,你说你是不是白眼狼?”司泽还是想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教育她。

何书凝又是摇头又是摆手,“不不不,你不是陌生男人,我们两家这算世交,彼此知根知底,最好不过了。”

嗯,好了,看来叔叔阿姨白养这个女儿了。还是别担心她了,也许该担心一下自己,也许会被打断狗腿的是自己这个人贩子。

“阿泽,你今晚还去上班嘛?”何书凝期待地看着慢条斯理穿衣服的司泽。

“今晚不上,酒吧来新人,我正好休息。”司泽的话像是兴奋剂,何书凝跳起来,准备去给他一个熊抱。

不对!

“你不去上班,换衣服干嘛?”何书凝警惕地问。

“送你去车站坐车回家啊。”司泽说得风轻云淡。

“我不!我不要今天回去,我请了五天假,今天回去干嘛,不要不要不要!”说着连忙冲进卧室,迅速脱光躺进被子里!

等穿戴整齐的司泽进来一看,哭笑不得,“你小时候的大小姐脾气哪儿去了。”

“我是24岁,又不是4岁!”

“你还知道你是24岁不是4岁,你不回去这几天,可以不穿衣服也不出门?”司泽居高临下站在床头。

意思是要带自己去买衣服嘛?何书凝又迅速爬起来,完全不顾脸红到耳朵根的司泽,边碎碎念边旁若无人地穿衣服……

在重逢之前,两人都各自有过对象,尽管司泽不是好色之徒,但是对前任也并未敷衍了事。

给女生买衣服这件事,司泽是有经验的。何书凝也知道,他对前女友而言,是个尽心尽责的好男人。

不过何书凝和前任不同,甚至完全相反。前任喜欢去酒吧蹦迪,何书凝偏好安静;前任十指不沾阳春水,何书凝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前任在他面前总是高高在上的角色,何书凝却喜欢装傻充楞扮可爱。

这不,喜欢的衣服都是良家妇女型的——牛仔裤白T恤标配,裙子一定要过膝,上衣不能露肉。

“两套就够了吧,过两天我就回去上班了,也穿不了几件。”何书凝心满意足地提着购物袋。

她想过很多次两人再见之后的场景,应该是沉默无语外加迷之尴尬。完全不可能像现在这般,自己挽着他的胳膊,紧紧挨着他。余光就能瞟到他,鼻息间是他身上的味道。

算是很幸福的事了。

两人就这么对彼此之间的事心知肚明又绝口不提。司泽看起来还好,何书凝可是要憋坏了!

终于到了离开的那天傍晚,在何书凝第N+1次看着司泽泫然欲泣时,司泽仰头对着月亮叹了口气,再收回目光,落在那张委屈的小脸上。

“何书凝,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就赶紧说。”

她很开心找到司泽,并且和他“同床共枕”了四个晚上,可是……

“阿泽,我现在算你女朋友吗?”委委屈屈的声音和可怜巴巴的眼神。

显然司泽没想到她会那么直接,愣了一下,还是点点头。

“那你都没说你喜欢我!”这句话何书凝是吼出来的,旁边的路人均不露声色得窥探一二,甚至有隐隐的笑声传来。

头痛!

司泽抬手揉了揉眉心,酝酿着怎么开口,何书凝猛的就扑了上去,“以前你说你讨厌我,所以现在,我总觉得你是在忍受我而不是喜欢我。我不想你用忍受的态度来对我,你能喜欢别的女孩子,就不能喜欢我吗……”

胸前渐渐变得湿润,从温热,到冰凉。何书凝就像打开了泪水的决堤口,眼泪源源不断得浸透司泽的衣物。

要确定爱人的心意多难啊,更何况这个爱人是自己儿时的天敌。自己已经无药可救地爱上了他,那他呢,是否仍然带着儿时的厌恶与排斥?

“阿泽,你回答我,你是爱我,还是在忍受我?”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两个极端,一个天堂一个地狱。但她今天非要问个清楚不可!

“你傻吗?我从来就不是忍受你,只是恨自己不能与你一样优秀,甚至都怕无法和你匹敌,所以故意疏远你。如果不是爱你,那我的忍受能力不是比圣人还强吗?”

这段表白并不精彩,而且是略带打击的反问。而何书凝却破涕为笑,眼泪鼻涕往司泽身上一擦,哈哈笑起来。

“本姑娘就知道,你是爱我的,只是死要面子不好意思说,看来我的苦肉计还是有用的。”

这个剧情转变是不是有点太快?司泽脸色红了白白了紫,一把掐在何书凝脸上,“何书凝,你这计谋还用到我头上来了啊!”

天知道,在司泽沉默的那几秒钟,对何书凝来说,是多么煎熬的事。

3

听说的爱情有千百种幸福和悲伤,而当它真真切切握在自己手中时,才知道,原来,星星离我那么近,近到唾手可得。

何书凝回到家,兴奋得抱着妈妈,讲关于司泽的所有事。他长高了,变帅了,对自己很体贴,喜欢吃桃子,总穿黑色的衣服,抽烟很少。

总之,满眼都是他!

妈妈担忧却也觉得高兴,女儿从小就喜欢的男孩子,虽说自己不满意,但她始终得到了心爱之人,生活,怎么能毫无感情地继续呢。

于是何书凝和司泽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异地恋。

“阿泽,起床了吗?吃饭了吗?今天天气好吗?”

办公室里总是传出一阵银铃般的傻笑,同事们鸡皮疙瘩已经掉得蜕了一层皮,渐渐有了抗体。

“你们不会打算一直异地恋下去吧?”同事小美问到。

这个问题何书凝和司泽讨论过,异地是不可能一直异地的,只不过,现在工作还没定好。

“暂时先这样吧,也没办法。”何书凝话说的貌似无奈,语气里可丝毫没有埋怨。

“那你们下个月26号的同学聚会他还是不参加?”小美和现男友沈衡,是何书凝牵线搭桥在一起的,沈衡与何书凝、司泽小学同班。

别说司泽了,何书凝也没参加过。大学前她就和妈妈搬家了,和以前的同学联系很少。那时候大家都住在一个片区,班里有几个女生和她很要好,多年不联系,不知道见了面会不会尴尬。

见何书凝愁眉苦脸,小美蛊惑她,“哎,别纠结了,去吧去吧,我要和沈衡一起,你也去我好歹有个伴,走吧走吧!”

“呃,我要问一下阿泽。”何书凝犹豫。

没办法,司泽要是不回来一起去,她是不会去的。

令人意外的是,司泽答应了。

说实话,司泽小学时候是个惹祸调皮鬼,和班里同学关系并不怎么好。这次能坦然答应,何书凝把功劳归在自己头上。

除了自己,还能有什么理由请得动这尊大佛?

司泽在同学会的前一天回来,何书凝打算下班去车站接他。所以下班时间一到,她就撒丫子往外跑,很意外地,司泽在她公司楼下,酷酷地玩着手机。

“阿泽!”何书凝咧着嘴忍不住满脸笑意,朝着司泽飞奔过去。

“慢点。”司泽稳稳接住扑过来的人肉撞击,摸摸头,“跑那么快做什么,也不怕摔倒。”

何书凝在他怀里蹭啊蹭的,就是死活不松手,“看见你开心嘛,嘿嘿。”

“我也开心。走吧,去我家吃饭。”司泽招手准备打车。

何书凝噘嘴,“为什么要去你家,走,去我家,我跟我爸妈说好了,带你去我家吃,他们都好久没见到你了。”

言外之意就是,我都那么想你,他们肯定也一样。

司泽内心有一丝慌乱,要是何家父母不喜欢自己怎么办,毕竟,自己从前是真没给他们留下什么好印象,再说,现在的自己,也不一定能让他们有好印象……

拦到车,何书凝拉着司泽上车,报了自己家地址。

“我跟你讲,到了我家,可不要说什么把我爸妈凑合在一起的话,我爸再婚了,我妈一直耿耿于怀,这次都是看你的面子才聚在一起。”何书凝在司泽耳边小声说。

清晰的清夕
清晰的清夕  VIP会员 我在黄昏的傍晚等你来,迷雾的早晨送你离开……

舔狗:爱情的忠实信徒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