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别离|山有木兮木有枝

2017-11-04 21:55:26 作者:柒莫黎

《琅琊令之别离|山有木兮木有枝》by 柒莫黎

别离―山有木兮木有枝

一袭红色衣裙的女子端坐在镜前,任由身后的丫鬟在头上摆弄着。

“姑娘今日这般美丽动人,想必王爷见了定是欣喜万分。奴婢来府上三年,还从没未过王爷对待其他女子像对待姑娘这般好,姑娘真是好福气。”

长发如瀑,肤白似雪,一点朱唇,娇艳欲滴,眉目顾盼间,竟带了些平日不曾有娇媚。沐兮瞧着镜子里的容颜,又想了想丫鬟的话,心里也不竟有些雀跃,她怎么会不明白丫鬟话语里的意思,今日的这番打扮,想必也是他安排的吧!

“沐心,你说,王爷会喜欢我这个样子吗?”明明是在询问,可是眼里流露出的欣喜早已经肯定了答案。

“王爷对姑娘的好,奴婢都瞧见了,今日又特意吩咐奴婢将姑娘好生打扮一番,想来,姑娘很快就会成为这沐王府名正言顺的主人了。”

名正言顺?是的,沐心没有说错,她在这沐王府,离真正的主人,只差一个明正言顺。

两年前,她家道中落,难途中不幸被盗匪盯上,是沐辰救了差点被盗匪侮辱的她。他带她来了沐城,并为她取名沐兮。

自古英雄救美的结果,就是以身相许,她也早已做好了这样的打算,但沐辰却不是这样的人。他给了她一个安身立命之所,给了她名字,把她当做沐王府的小姐,但从未索要任何回报。

这般风度之下,沐兮早已情根深重。

哦,对了,沐辰就是这如今沐王府的主人,当今皇上沐风的皇弟。

“姑娘,走吧,公子该等着急了。”

沐兮轻应了声“嗯”,便由沐心搀扶着站了起来,理了理身上的衣裙,便跟着沐心一路前往沐辰设宴的地点而去。

原本以为,这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宴会,但到的时候,沐兮才发现多了一人。待走得进了些,沐兮才瞧见,上方那人,与沐辰有三份像似。想来便是之前听沐心提过的沐辰的兄长,当今圣上沐风吧!

“民女见过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上坐之人虽然与沐辰有三份像似,但却比沐辰多了一份威严的气势,再加上此人乃是当今圣上,沐兮怕自己不小心冲撞了皇上,给沐辰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故此一直垂着头,不敢直视。

“抬起头来,给朕看看。”

头顶突然响起了不容反抗的声音,沐兮愣了两秒才缓缓的抬起头,一双灵动的眸子里带着些许疑惑和担忧。

“你叫沐兮?”沐兮点了点头,身体却不由得更僵硬了。

“红色与你很配。”直到听到那人说了一句“起身吧”,沐兮紧张的身体才得以找回来。

若公子与皇上只是谈的家常话,倒也没什么,可若是家国大事,她一个女人,在这里却是不大合适。一时间,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你们都下去吧。沐兮,你且过来为我和皇兄添茶。”

“是。”

沐兮以前也算是大家闺秀,来了这沐府之后,更是耳濡目染了不少,对待这添茶之事,自然也不在话下。

“难怪辰弟这两年极少出门,原来是家中有此美人相伴。倘若朕以雁城作为交换,向辰弟要了沐兮姑娘,不知辰弟可否割爱?”

沐兮手上斟茶的杯子颤了颤,还好她眼疾手快,及时稳住了。她的目光不由得一下子就集中在沐辰身上,期待着他出口拒绝皇上。

可是,没想到,沐辰出口的一番话,却是将她期盼的心一下子打到了谷底。

“皇兄这是说哪的话,既然皇兄喜欢,臣弟自然双手奉上,皇兄何必以雁城作为交换,都是自家兄弟,还分你的我的不成?”

“那就当是朕给沐兮姑娘的聘礼吧。三日之后,朕将前来迎娶沐兮姑娘。”

皇上说完便走了,说是回宫准备迎娶事宜。沐辰也没有出言挽留,只是说届时定会送上一个美丽的新娘。

看着他们兄友弟恭,只余下沐兮一人像是一件可以被随意分配送人的物品一般呆在原地。手中茶不知什么时候溢了出来,烫了她一手。

柒莫黎
柒莫黎  作家 一个假的文艺青年,喜欢南方温润的小城。2017,我在简书,等你!微信公众号:柒莫黎

琅琊令之别离|山有木兮木有枝

相关阅读
往生花系列之戏早

黎筱筱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她刚刚才得知自己的闺蜜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了。

春风入罗帷

桌上的红豆粥依旧,对桌的人却不知去了何方。记忆里的美味少了你,全都变了味。

我爱你,但就让我在心里看到你

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天气:晴 昨晚入睡前,不经意听到熟悉的《我心永恒》,事隔多年,那观影时的伤感竟又一次席卷而来。 是啊,巨舰摧毁,爱却可以永不沉没,这是属于爱情最悲怆的挽歌。 但,随着年岁渐长,现世安稳,我那么庆幸地去证实自己当年心里的奢望: 杰克和露丝的爱情可以不是遗憾。 01 初见,她是想要挣脱束缚寻求自由的富家千金,他是桀骜不逊踌躇满志的底层少年。 相识,相知,相许。船上短...

和男友婚前出现矛盾,我是不是该听父母的话选择分手

一开始我父母因为男友家里的条件不好,不同意我们结婚,最终还是我用绝食换来了父母的妥协,可是现在我们的婚礼在筹备中,我和男友的感情却越来越差,我很害怕我们会分手,我

幽魂曲(鬼怪)

民间有这样一个传说,上古巫族流传下一段曲子,名曰《幽魂曲》奏之即可控摄阴魂,替自己做想做的事。但若此曲流入心术不正或阳气不盛的人手中,则会对所招的阴魂失去控制,从而给自己带来一场劫难。 宋宣和年间,渝州涪县城内,有一位秀才,姓孔名乾,字长德,本是官宦之后,早年还颇有家资,后来时运不济,家道逐渐中落,至于贫穷潦倒。他父母早亡,又无妻室,家里败落后人丁散尽,只剩他一个人凭着一点微薄的余资度日。 ...

湛江五金店火灾4人死亡 消防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湛江五金店火灾导致4人死亡,这消息一爆出不少网友都表示现在的天干物燥很容易出现火灾,所以日常还需要小心谨慎,做好预防火灾工作!据报道,这家五金店火爆共两层,起火面

如果一个男生有以下表现 可能他已经不爱你了

情感是复杂的,爱情是相互的。当一个人不爱你的时候那么你做什么在她的眼中都是多余的。例如首先他不愿意和你聊天,那么可能男生会说,自己太忙,或者说不喜欢用手机聊天

男人越绝情爱的越深,不是不爱你,只是无能为力而已

有人说男人越绝情越是真爱,有的时候不理你,往往就是喜欢你的表现,只有喜欢你才会在意你,才会生你的气。那么真的是这样吗?你觉得男人心里是这样想的吗?一位朋友说:“我很

手机读故事网©2020